《红楼梦》是一部超越时空的巨大作品。作者曹雪芹是一个传奇人物。在他的作品中,一个富裕的家庭从繁荣到衰落。故事耐人寻味,人物栩栩如生。宝玉和黛玉真挚的爱情更加悲伤,不敢妄下评论。我只想说说我读完后的感受,和大家分享 。
我认为除了写一个大家庭的兴衰,写贾宝玉和林黛玉纯洁的爱情。最重要的是写一个女人,一个个形象已经印在我的脑海里,不禁浮想联翩。在这部小说中,我最喜欢的是晴雯。她才华横溢,敢爱敢恨,性格坦率,口角犀利,嫉恶如仇。她真是一个女人中的英雄。然而,她引起了贾府主人的不满和仇恨。最后,她被赶出大观园,死在家里。她忍不住哭了起来。金陵十二钗,每个人的命运都不一样。尤二姐、尤三姐的悲惨故事,尤三姐为了爱情,愿意献出宝贵的生命 来证明 自己的清白。尤二姐贪虚荣嫁给贾莲做二房,王熙凤狡猾奸诈,心狠手辣的她逼死尤二姐,连死都没有墓碑。迎春大丫环思棋和潘右安从下就相爱,但最终都为爱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人们不禁为自己的命运叹息。黛玉葬花 几个人知道温柔的温柔黛玉和宝玉真的相爱了,但因为封建礼教和家庭,最终导致了悲剧的爱情悲剧,情人 最终不成眷属。曲折的故事情节,性格鲜明的人物,让人读起来欲罢不能,感受艺术的魅力。
所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爱情不分贫富贵贱。不能让世俗影响纯洁的爱情,虽然现在社会拜金主义很流行,甚至有些女孩抛出“没有房子,没有车,不结婚 的言论。”在婚姻 我不禁感叹古人的爱。为什么我们不敢为了敢于献出宝贵的生命和爱而放弃一切?真的没有钱就没有爱情吗?相信读过《红楼梦》的你也会有自己的答案,愿世俗少烦恼,愿爱情少悲剧,愿世界上所有的情人都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