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是中国古代四大名字之一,又称《石头记》,是清代小说家曹雪芹写的。
这本书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封建社会贾、史、王、薛的全过程。它揭示了封建社会后期的各种情况黑暗暴露了他们残酷剥削压迫劳动人民的罪恶,以及不可协调的内在矛盾。
这本书的主要人物有:林黛玉,多愁善感,头脑细腻;贤惠善良,恪守礼教,工于心计的薛宝钗;性格泼辣,见风使舵的王熙凤;贾宝玉,热爱脂粉,平等待人。其中,我最欣赏的是林黛玉,因为虽然她的父母相继去世,但她天生孤傲、天真、坦率,与贾宝玉一起成为封建社会的叛逆者。她鄙视功名权贵。当贾宝玉给她北静王送给她一串珍贵的念珠时,她残忍地拒绝了。
林黛玉的故事包括:进入荣国府、夺魁菊花诗、重建桃花社、黛玉葬稿破痴情等。
看完《红楼梦》这本书,我看到了封建社会人们生活的不同层次,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平等,不需要等级。因为每个人都是一样的,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上,我们必须接受同样的待遇。我们需要做的是适应生活,而不是让生活适应自己。
《红楼梦》是曹雪芹20年的辛勤工作,在中国古典小说创作中是前所未有的。书中的知识和哲学包罗万象。这样一本完美的书不值得一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