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伊索寓言》是我们古希腊伊索的作品,享有世界级的声誉。书中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告诉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
这本书对如何对待朋友、敌人、好人、坏人、顺境、逆境……都一一给出了明确的回答。《伊索寓言》中的每一个小故事都充满了智慧的光芒,我非常喜欢。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故事是《三只动物》。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头狮子得病了,躺在床上养病,无法弄吃的。狮子请来了一只狐狸,狮子对狐狸说:“我想吃鹿,吃鹿的头和心。”狐狸跑到小鹿房子里说:“狮子快要死了,想让您去当百兽之王。”鹿听了很高兴就去了。鹿去到洞里,知道上当了,回来了,第二次狐狸又去骗小鹿了,这次成功了,狮子吃了小鹿的心,狐狸把小鹿头带走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道理。
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一《蜜蜂的故事》,讲的是蜜蜂很勤劳,天不亮就出门采蜜,狗非常喜欢吃甜的东西,狗一但发现蜂蜜在那里,就会去偷吃锋蜜,蜜蜂很生气,开始讨论起来了,蜂王想到了一个办法,去请万神之王。蜜蜂们说:“宙斯,我们想让他们不要再拿我们的蜂蜜了。”宙斯也是那样想的。宙斯实现了它们的愿望。
以后,它们丢了刺,会没有生命的,他们只能付出恶意的代价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怀好意会自食恶果的道理。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知道远在天边的和古老的故事。小朋友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让我们一起健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