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古希腊伊索写的《伊索寓言》后,懂得了许多道理。
黄鼠狼进了一家铁匠铺。那里放着一把锋利的锉刀,黄鼠狼很好奇,于是就用舌头添。结果他的舌头被舔破了,流了许多血,黄鼠狼却很高兴,以为他添出了铁中的什么东西,就继续添,结果把整个舌头都添没了。
这则故事说的是那些喜欢争吵,结果却害了自己的人。看上去这只黄鼠狼很愚昧,以为是一件好事,最后害了自己。但是换一个角度想,在第一次,第二次受伤时,及时发现,及时改正,最多也就是受伤,起码不会把整个舌头都添没。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例。
当你看中一款游戏时,你每天放学一有空就不停的玩,玩到一定强度后,你会认为很有趣,当你整天沉迷于游戏中时,你认为很好玩,可是,你的学习,你的成绩将会荒废。
在这本《伊索寓言》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小故事,看看他们很简单,但是他能告诉我们各式各样的道理。当你读完这本书后,你会发现,其实你的一个举动,做的一件事,讲的一句话不注意,往往会造成一些可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