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老师让我们读一本课外书《伊索寓言》,我原本想随便看看用来应付一下老师,可没想到刚看这本书就被书中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
这本书的作者顾名思义就是伊索了。这本书给我们讲的道理还真不少,每篇故事都讲述了一个不同的道理。
如果你也看过这本书,你一定会爱上这本书的。我喜欢里面的奇思妙想的世界,鳄鱼居然能闻出坏人金钱上有血,母狮子吃素食,乌龟能跑的比兔子还快?你说奇不奇怪?
我最喜欢忠诚的胡狼,因为它廉洁,贤明,忠诚。正因如此狮子王就让它当了谋臣,所以许多的动物都想害了它,可胡狼一次又一次的化险为夷,不愿向恶势力低头。
如果你看过这本书你会喜欢哪个人物呢?让我猜猜,我估计你们会喜欢那个富人的。因为他很谦虚,也很彬彬有礼,还很好客,他从来不为他的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年少时他不分日夜的工作,有了很好的生活,衰老时还为了自己不够努力而自责。不过最后在外人的寻问下他才承认了自己就是当年的富人。
这本书的内容有许多,听我讲了这么多,是不是都想迫不及待的拜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