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
学习就是读书,读书就是读好书,读好书就是读名著。为了丰富这个暑假,不浪费它,我看了一本精彩经典的书—— 《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这本书里有很多小寓言,每个故事都很短,甚至有的只有十几个字,但是在这么短的文字里,却有着深刻的人生哲理。
其中有一个寓言让我受益匪浅。是“两只斗鸡”。
这个寓言主要讲的是两只公鸡为母鸡打架,一个被打败了,一个被打败了。失败者突然跑到灌木丛里躲起来。胜利者以为失败者害怕了,站在路上大喊大叫。这时,一只老鹰飞了进来,叼走了获胜的公鸡。然后,被打败的公鸡得到了所有的母鸡。
看完这个寓言,我体会到一个道理:——骄傲带来的伤害远大于恩惠。
学习也是如此。不要让成绩和小胜利冲昏头脑。赢了一场胜利后,不要骄傲自大,准备下一场胜利,直到最后的胜利。否则,你会像赢了这场战斗的公鸡一样成为最终的失败者。
不仅是现在的学习,还有以后的工作,就这样吧:输的有风度,赢的没有骄傲!这样,我们就能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