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14
我读了一本由【英】兰西丝·霍奇逊·伯奈特写得《秘密花园》。
这本书讲了一个动人的故事:玛丽的父母因霍乱而去世,柯瑞文先生接纳了她,但他并不喜欢玛丽,可是玛丽还是有一位仆人,那仆人名叫玛莎。玛丽在玩时看见秘密花园,询问玛莎后才知道了秘密花园的秘密,并用知更鸟给她的钥匙打开了秘密花园的门,用狄肯买得花种和工具在里面种花。偶然一次,玛丽和觉得自己奄奄一息的柯林成为了朋友。玛丽、狄肯、柯林和狄肯的动物朋友们经常在秘密花园里一起玩,一起野餐,却被照顾秘密花园的园丁班·韦勒斯泰发现了,差点被赶出秘密花园。后来,科林在玛丽的影响下,恢复了自信,不再觉得自己奄奄一息,并让柯瑞文先生面对了现实。
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很多。我从柯瑞文先生那里,学到了要面对现实,不能向柯瑞文先生那样,因为妻子去世了,而关闭了秘密花园;我从狄肯那里,学到了要爱护身边的生命,狄肯经常从荒原上捡回各种可怜的小动物,让小动物有个温暖的家;我从玛丽那里,学到了要动手生活,不能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这真是一本发人深省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