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7
这个假期,我品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读完后,令我深受启发。
小主人公玛丽,是一个病恹恹、闹哄哄、难看的婴儿时,她的父母忙于应酬和交际,把她丢给奶妈。由于长时间缺少关爱,使她变成了尖锐、乖戾、敏感的“小野猪”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霍乱”,使她失去了照顾她的奶妈,失去了她的双亲,成为了孤儿。因此被送到舅舅克兰文的家中。刚到那里,她依然是一个脾气倔强、任性的刁钻小女孩。直到,玛丽偶尔得到了一把神秘的钥匙,一只富有“魔法”的知更鸟遇到了玛丽,指引她,告诉她,秘密花园的门。
当玛丽进入那座封闭十年的花园时,知更鸟站在一枝常春藤上向她问好,谢了的玫瑰花正悄悄地重新开花。幸运的玛丽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快乐自由的新天地!在这里,她认识了与动物交朋友、会说鸟语的迪肯,那个浑身带着魔法一般的男孩,吹奏的笛子,可以引来一只只善懂人心的动物们。因为有他的出现,玛丽不再是以前那个“凶恶专横的小野猪”;更加幸运的是,在玛丽发现柯林之后,三个性格完全不同的孩子聚在了一起,发生了只有童话会出现的奇迹一般的事情:当孩子们相信魔法的存在时,柯林重新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坐在轮椅上瘦小的他,奇迹般的站在了这片属于孩子们的天地的地方。一把钥匙,改变了两个孩子的性格,脾气。
我觉得:玛丽和柯林本应该是活泼可爱的一个个小精灵,但没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读完这本书我有时候开始羡慕玛丽可以拥有那么美丽的花园,但这也是她辛勤的付出,才有这样的花园。
有时候希望,是从快乐中得来的;有时候奇迹就会发生,因为你有信念,你有坚持,你不放弃。
让自己快乐起来!我们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我们至少能够改变自己。要记住,让自己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