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10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它是一本有魔力的书,在我心情烦闷的时候,能让我开心起来,它就是乔汉娜·贝斯福的作品之一——《秘密花园》。
这本书主要讲了霍乱时,一位叫玛丽的倔女孩成了孤儿,只好到姨父家,他因刚失去了妻子,情绪忧郁,家里有上百间被封所了的房子,有一座被关闭了十年的秘密花园。玛丽在根知鸟的带领下,找到了埋藏十年的花园钥匙与那个秘密花园,随后见到了懂得动植物的迪肯,又从半夜的哭声中认识了庄园的儿子科林。他得了一种治不好的病,在玛丽与迪肯的帮助下,科林由于秘密花园里的新鲜空气与美丽景色,使他的病一天天好起来了,本·维瑟斯夫也从以往的沉寞变得开朗起来,庄园的妻子也又回到了花园,所有的奇迹都发生了。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对玛丽赞叹不已,自从玛丽来到姨父的庄园后,把庄园里的一切都改变了,自己也改掉了之前倔强的坏脾气,让生活变得如此美好,在她与迪肯的细心照料下,原本枯死了的花园又重新生机勃勃,并在那里创造了许多奇迹。玛丽做事非常认真,从庄园中无
一人喜爱到令所有人都吃惊,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玛丽认识了科林并让他改变了对生活的想法,而且还使他的病一日日好转,在他们三们小孩子的努力下,让庄园又多了一份美好,他们让我非常感慨,并为玛丽的种种表现与种种想象惊叹不已,在我眼里,她是现在个神奇的女孩。
《秘密花园》这本书告诉我想让自己变能得更完美,就要去努力。玛丽那敢于想象,敢于尝试的精神值得我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