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9
《秘密花园》是美国女作家F.H。伯内特一部优秀的儿童作品。故事讲述了长相难看、脾气古怪的小姑娘玛丽在英国一座大庄园内的经历的种种离奇、有趣的事。在这里,友好的大自然改变了她的一切:她的个xing由乖戾变得亲切、温柔,蜡黄的小脸变得红润,孤单的生活里多了很多有趣的朋友。
玛丽原是一个脾气古怪令人讨厌的女孩,在一场可怕的病毒中,除了她庄园里其他人全部死了,一夜之间,她成了孤儿。但是她并不伤心,在她眼里,爸爸妈妈和陌生人没什么两样,还不如奶妈亲呢。最终她被送到了她舅舅所在的米瑟斯威特庄园,在这里她要自己照顾自己,没有什么仆人,这对她来讲这一切都太生疏了,她从没自己穿过衣服,她也不会自己吃饭,要知道在之前都是奶妈帮她做的,在百番无聊之下她去到了庄园里的花园,空气里的植物气息让她轻松,这是她从未有过的。她闻知庄园里有一个秘密花园,一心想打开它,她渐渐的和老园丁、知更鸟成为了好朋友。在一天里,玛丽忽然发现庄园里的另一个同龄人——柯林。和玛丽一样,柯林也是一个脾气古怪的人,但这时候的玛丽已经在大自然中改变了许多。
“不吵不相识”,一开始两个人的关系很不好,但在吵了一架后,两人经常聚在一起,成了好朋友。也是因为如此,玛丽让长期坐轮椅的柯林学会了走路,使两人从病态转变健康。读完这本书,首先我明白了做人脾气不要太坏吧,这大大影响了别人对你的看法;接着就是要多接触大自然,这会对健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