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秘密花园》,因为它让我感到很神秘,还有那位原本是蛮横无理、长得又丑的玛丽,后来竟然使从小被人说是和他父亲一样会变成驼子、将会死的柯林从新站起来,和正常人一样奔跑,还找出了埋了十年的钥匙和禁止人进出、被关了十年的秘密花园,和狄肯一起让花园从重现光彩。最后苏珊·所儿比夫人写信给柯林的父亲——柯瑞文,让他快点回来,柯瑞文回来后了解了一下柯林的情况,随后直奔花园,结果和正在赛跑的柯林相撞了,柯林把父亲带到了花园里,跟父亲讲起了他们的经历。
《秘密花园》这本书是在我生日时宋娟阿姨送的,开始我还不太喜欢,这么厚、每一页还有那么多字、又没有好看的插图。后来有一天,因为没事干,我才打开《秘密花园》开始看起来,“原来是讲一个叫玛丽·雷若斯的女孩!”只看了开头的我在心里想着,“她真可怜!长得不好看,爸爸妈妈都成这样了!”我不禁为她感到难过。就这样从晚上八点多一直看下去,差点累睡觉时间都忘了,“瑞楠!睡觉了!明天还要上课!”这时我才发现十点多了。
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书,回忆着刚才看的情景,想象着将要发生什么?到床上的时候我还把自己想成玛丽,在花园见到了狄肯还有狐狸、乌鸦、松树还有小羊羔,我们在花园里玩耍,真的很开心!就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可以叫上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种花种草,等到花开草长的时候就可以一起玩。还有假如能有几只动物就好了。
虽然书上说能够让柯林站起来和正常人一样、能让秘密花园从新复苏是魔力的作用,但我不那么认为,因为如果不把玛丽接来,就没有下文了。如果没有玛丽的支持和柯林自己的坚持,柯林也站不起来。如果没有知更鸟的带路,玛丽也不可能找到钥匙和通往秘密花园的大门,进不去也就不能够见到狄肯,然而最后秘密花园就不可能再次复苏。……所以我觉得《秘密花园》中的每一个出场的人物,无论是谁都是不可缺少,如果缺少的话就不可能带给我们那种神秘的感觉。
在我的《秘密花园》上的两个问题才是引导我看这本书的原因:那个房间明明有人在哭……那个花园为什么禁止进入?这两个神秘的问题,我看完书才解开,不过不能够告诉你们,等看完了书自然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