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11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书。
我认为它非常有趣。它讲述的是一个名叫玛丽的小女孩性格由孤僻变为开朗的故事。起初,玛丽是一个脾气暴躁,自私自利的女孩。所以没有人喜欢她。由于一场可怕的瘟疫,玛丽成为了孤儿,并被带到了她叔叔家。她叔叔住在一个广阔的平原上,他拥有一座多达一百个房间的房子。由于他的妻子在一座花园中意外死亡,他过于悲伤而成为了一个性格孤僻,脾气暴躁的人,并把这个花园被封锁了起来,这个花园成为了一座秘密花园,十年没有人进入过。玛丽听说了这个秘密花园的故事以后,于是出于好奇心理的她开始了寻找这座“沉睡”了十年的秘密花园的旅程。
终于,她找到了这个秘密花园,并且在这个花园里种花、种树,逐渐使这个花园成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美丽乐园。在寻找花园的过程中,她第一次结识了几个好朋友,也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原来是多么令人讨厌。在与朋友的交往中,她学会了尊重、理解并且善待别人。在劳动的过程中,她懂得了热爱大自然,她也变成了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
从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了一个道理:性格孤僻,脾气暴躁,自私自利的人是不会受到喜爱的。只有积极交朋友,懂得尊敬他人并且善待他人,热爱大自然,并且心胸开朗、阳光的人才会受到他人的喜爱,生活才会变得更丰富多彩,更美好。
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懂得尊敬他人,积极交朋友,热爱大自然,并且心胸开朗、阳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