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2
这本书在放暑假的时候就买了,只因封面、书名挺好就买了,可是只看了一半就不想看了。今天,终于把书看完。
《秘密花园》这本书是美国的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写的。这本书适合青少年看,是中外名著。即使里面的内容不太符合现实。但也证明了一个事实:大自然与美好的心灵,是我们每个人内心不曾丢弃的珍重。
这篇名著的主人公是一个出生于印度叫玛莉的小女孩,因为缺少父母的关爱,幼小的玛莉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一切都看不顺眼、刁蛮、任性,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大小姐,因一次瘟疫,使她失去亲人,成为孤儿,被送到姑父家收养,小女仆玛莎的弟弟狄肯改变了她。他教她拔草、松土,帮助她救活了被关闭10年之久的姑父家的秘密花园,就是这个秘密花园,让她在春天来临时感受到了生活的温暖和生命的可爱。再加上受于小女仆玛莎的影响,她变得更加活泼,对大自然的生物更加有兴趣。除此以外,她还帮助科林生活的信心,让他找回了真正的自己以及笑容。同样,她还帮助厌世的姑父重拾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