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4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刘向也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的确,书教给我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名是《秘密花园》,它告诉我许多知识。
《秘密花园》讲了任性的小姑娘玛丽在一次霍乱失去父母,被送到克莱文舅舅家,玛丽通过一只知更鸟的引领找到到一个被封闭十年的花园的钥匙。她和迪肯一起对花园进行了一次大改造,并且让小柯林再也不自暴自弃,也让克莱文先生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
在整本书中,迪肯一家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们一家十几口人,非常贫穷,却过着快乐的生活。为什么,就是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武松打虎。武松要是没有信心他哪敢去打虎,说不定早就吓得跑了呢!就是这种对自己的信心,使他留下了“打虎”的美名!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想: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信心了吧?我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