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4
《小山羊与吹箫的狼》是《伊索寓言》的一篇故事。这篇故事讲了有一只小山羊只顾着玩,天快黑的时候,牧羊人把羊群赶下了山,可是小羊还不知道大家都回家了。天越来越黑,小山羊才发现山羊们已经下山了,它非常害怕。这时,一只大灰狼来了,说:“哈哈,今天晚上我不用饿肚子了,可以美美的大吃一顿了。”
大灰狼向前一扑就把小山羊给抓住了,小山羊吓坏了。我读到这里也吓坏了,大灰狼把小羊抓住了,一定会把小羊吃了的,小羊这下危险了,肯定凶多吉少。读到这里时,我心早已经提到嗓子眼了,内心一直在喊:“小山羊,小山羊,你快点想办法逃跑啊,不然你会被狼吃了。小山羊,小山羊,你快点用你的犄角顶大灰狼吧,它一疼就会松手,你一定要趁机逃跑啊。”我替小山羊想了许多办法,然后想,我还是看看故事中的小山羊怎么办吧?于是我就继续向下读。
故事中的小山羊特别机智,它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于是它对狼说:“我听说狼先生的箫吹的很好,我想跳一段舞,那样我就可以一点也不遗憾地死去。”狼答应小羊的请求了,就呜呜的吹起箫来。这时主人发现少了一只小羊,他就带着牧羊犬回去找。他们发现了小羊的同时也发现了大灰狼。狼看见了牧羊犬撒腿就跑,它一边跑一边对小羊说:“我真活该,我本是拿屠刀的,不该学着吹箫啊。”读到这里我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忍不住对小山羊竖起了大拇指:你真是太棒了,你用机智逃出了狼爪,真让我佩服!
小山羊勇敢机智,遇事不慌张的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后遇到事情也要像小山羊学习。
前几天我和妈妈去邢台市里玩,在商场里我看到玩具店里有许多我喜欢的玩具,我也想要一个。我就在玩具店里看啊看啊,妈妈叫我走我都没有听见。我都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有一位阿姨走到我身边问我:“小朋友,就你一个人在这里玩吗?你的家人呢?”我一听,猛地抬起头来,才发现妈妈不见了,急的我眼泪马上就要掉下来了。这时我忽然想起了机智勇敢的小山羊了,它被狼抓住了都不害怕,我一定会有办法找到妈妈的。于是,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心里想,妈妈要是找不到我一定会着急的,她肯定会来找我的。其实,这时候的妈妈非常着急,她也不知道把我丢到哪里了,她正在四处找我呢。我等了一会儿,不见妈妈来,就想:妈妈有手机,我如果能给妈妈打个电话就好了。我想了想,就去求卖玩具的阿姨:“阿姨您好!我找不到我妈妈了,可不可以借您的手机给我妈妈打个电话啊?”阿姨看了看我,高兴地说:“这孩子还挺聪明,找不到妈妈了,不哭不闹,知道及时给妈妈打电话,你真棒。给,你自己给妈妈打电话吧!”妈妈接到我的电话后,很快就找到了我。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故事教会了我遇事不慌张的道理,使我运用智慧很快的找到了妈妈。
生活中我们也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危险,我们要像小山羊一样遇到事情不要慌张。也要像面对这次疫情的钟南山爷爷那样遇事的冷静处理,尽最大的努力控制疫情的发展,运用自己的智慧,化险为夷。
读书真好,它教会了我许多道理,让我遇事不慌张,冷静处理问题。今后我一定要读更多更多的书,从书中汲取更多的智慧。这样,我以后遇到危险事情就能运用智慧来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