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一本全世界知名的书,里面讲了很多寓言故事,这些故事对我们有很多启发。在这本书里面有几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
《龟兔赛跑》这则寓言,是一则知名度非常高的寓言。乌龟和兔子赛跑,因为兔子瞧不起对手,而兔子经过他的不懈的努力,最后赢得了胜利。通过这个故事我感受到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过于自信,因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骄傲。所以,通过这个故事我学到做人一定要虚心,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低估对手。在公平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狼和小羊》这一则寓言中讲得十分有趣: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种方法和小羊狡辩。单纯的小羊最后还是被吃掉了,通过这个故事我们知道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讲话,他们可能蛮横无理,最后你还是会被欺负,所以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和蛮横无理的人讲话。
《狐狸和乌鸦》讲述了一个狐狸为了得到乌鸦嘴里的肉,用各种花言巧语,夸奖乌鸦的歌声。最后乌鸦禁不住诱惑,开始唱歌,最后也失去了嘴巴里的肉,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有些人表扬你并不是因为你特别优秀,而是想利用你获得自己利益,在为人处世的过程中我们要分清楚真假,不要被别人的话影响,明辨是非。
《伊索寓言》通过简短的小寓言故事可以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这本书教会了我们要做一个清醒的人。《伊索寓言》非常值得我们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