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0
我读过不少的书,唯独觉得《伊索寓言》最好看,伊索寓言读后感习作(洪先亮)。书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个故事都有一段很深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伊索寓言》是一部寓言故事。它是由元前六世纪伊索写的。里面的故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它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处世,怎样辨别是非。其中《大力神和车夫》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 一名车夫推着货车往前走。突然,车轮陷入了很深的车辙中,再也无法前进了。车夫一筹莫展,傻呆呆的站在那里,高声喊求大力神的来帮助他,读后感《伊索寓言读后感习作(洪先亮)》。大力神来到后,对车夫说:“你自己不自力更生,尽力解决仅依靠我怎么行呢?”看到这里,我想:这个车夫真没用,这么简单的事还要依靠大力神。
其实,我有时也喜欢依赖别人。又一次我的红领巾找不到了。我翻遍了我的房间,可还是没找到。我想:反正我的红领巾也旧了,还是再去买根新的吧!可自己又懒得去,就让阿姨给我去买,阿姨不但没给我买,竟还骂了我一顿。但读了这个故事后,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遇到困难,自力更生,是解决困难的最好的办法。
今后,我不能再像车夫那样依靠别人,要做一个有出息的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限的。让我们去利用短暂的生命去好好的“品味”这部《伊索寓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