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作文
母爱是最无私的爱、最珍贵的爱、最动人的爱、最伟大的爱……
哲人说,母爱是最无私的爱,最珍贵的爱。
诗人说,母爱是最动人的爱,最伟大的爱。
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咿哑学语到朗朗有声,从玩皮憨厚到学有所成,从天真无邪到成家立业,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人生的每一步无不饱含着母亲的艰辛,无不浸透着母亲的点滴汗水。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何时何地,都有母亲的牵挂伴随。在这花花世界,在这疲于奔命的社会里,只有母爱才使我们受益一生。
母爱之所以伟大,就在于她从来不变;母爱之所以难忘,就在于她不老不终。从生下儿女的那一刻起,母亲就把全部的爱给了儿女,她盼着儿女一天一天长大,她盼着儿女一天一天懂事,她始终关注着儿女的一切,她不希望儿女走上邪路,她要她的儿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母亲的情怀、母亲的爱。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爱是一种含蓄、厚重的质感之美,母爱是一种绵延、细腻的温柔之情。在成长的岁月里,母爱似涓涓溪流,穿过我们平凡而普通的生活,在无声中感受母爱的回应。自从呱呱落地的那天起,谁不曾有过母亲的哺育、抚爱?谁又不爱自己的母亲?每当人们提到母亲这个亲切的称呼,一种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幸福是什么?这是一个经常会被人们问到的问题。有人说,有房,有车,有钱,生活过得无忧无虑那就是幸福的。不可否认这是一种幸福,也是当今社会人们普遍接受的幸福观。但是在一味追求金钱、权势和名利这些被人们所推崇的幸福时,我们忽略了身边你已经拥有的幸福。我们是在亲朋好友的笑声中哭着来到这个世界,在哭声中微笑着离开这个世界的,一哭一笑彰显了亲情。如果你觉得生命太平淡,那么请想一想父母,你就是他们的牵挂,是他们的全部寄托和希望,他们没有时时刻刻向你表达他们对你的思念,可是他们却总守在电话旁边等待你的音讯,天天盼着你能开心快乐、幸福安康,这就是亲情,一种父母对子女的无私的爱,一种不求回报的爱。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
古时候有个读书人清炖鳝鱼,他将鱼放入锅中用小火缓缓加热,只见那鳝鱼仍自由自在地在锅里游着,水温逐渐变高,鳝鱼在锅中丝毫未感觉到水温的变化,慢慢地就被煮熟了。用这种方式煮熟的鳝鱼,因为不会经历宰杀的过程,没有挣扎,肉质也就不会紧绷,口感特别好。汤煮好了,读书人将锅掀了起来,却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锅中有一条鳝鱼身体向上弓起,只留头部跟尾部在煮沸的汤中,而整个腹部都向上弯着,露出在沸汤之外。读书人好奇地将这条形状奇特的鳝鱼捞出破开来,想要看个清楚。令他大吃一惊的是,在破开的鳝鱼腹中,竟藏着满满的鱼卵!原来这条母鳝鱼为了保护鱼卵,情愿将自己的头尾浸入沸汤之中,直至死亡,而将腹部弯起,避开滚烫的汤水。这就是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每个母亲都有保护自己孩子的欲望和责任,为了让我们生活的更好,她们会不顾自己的生死安危,为我们撑起避风挡雨的亲情之伞。
又有这样一位母亲:
在车祸现场,一辆别克商务车停在远处、车后托着一条长长的刹车痕迹、车前盖凹进了一大块、前挡风玻璃右侧粉碎、几缕头发夹在玻璃的残块中间、随风飘着!车撞飞腾空的瞬间,这位准母亲,始终用双手护着肚子、身子弓着、头和腿缩着、就那样抱着她的肚子、卷成了一个圈,在空中飞起着地就那么几秒钟。正是以这样一种本能的姿势,她将身体蜷成一个温暖安全的“大圈”,紧紧守护着腹中的“小圈”胎儿保住了,母子平安。这是一个奇迹,一位母亲创造的奇迹。母亲的爱是酿造了千年的美酒,浓得化不开,褪不去。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想起母亲的拳拳之心,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人成材,不顾一切的爱着我们,为我们的学习唠叨,为我们的生活操劳。儿女长大了,像翅膀长硬的小鸟,渐渐脱离了母亲庇护的羽翼,飞出了那间小屋,飞向更广阔的天地,渐渐也不需要母亲再过多地担心操劳了,而我们飞得越远,就越回不到母亲的怀抱了。都说母爱无私,是母亲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是母亲教会我们人生的最初,是母亲领我们迈出漫长人生旅途上的第一步。
记得有一首歌叫做《常回家看看》,这几年一直占据歌坛流行榜,并且传唱大江南北,街头巷尾。究其原因,我认为主要是这首歌简朴的歌词打动了人们的心。歌中唱道:“找点时间,带上笑容,带上孩子,常回家看看。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其实,这首歌并不是什么伟大的经典佳作,当中所表达的主体只是每一个凡人所经常历经的过程。然而,就是这种看似平常的话语最能够打动人,它不是用华丽的言语堆砌起来的表象,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从歌中,我们不禁感叹,父辈们的胸怀是多么的宽广,即使是捱了一辈子的苦,在他们的眼中,那根本不是什么,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儿女事业有成。
作为母亲,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愿意耗尽一生的心血,让孩子健康、平安地成长,快乐、幸福地生活,甚至从未想到过回报!母爱如水之甘露,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完美、完整;母爱如水之纯净,让我们感知世间最唯美的情感;母爱如水之绵绵不绝,让我们得到精神上充足的慰藉;母爱如水之奔放,让我们在遇到任何困难险阻时都能拥有无穷的力量,勇往直前!
从人类出现的那一刻起,母亲的爱便是那最感人的风景。母爱,是自私的,但更是伟大的。母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篇流传千古的诗文。母爱的意义就在于,无限给予,不求回报。可乌鸦尚能反哺,何况我们人呢?我们还犹豫什么呢?
让我们一起想念母亲,感谢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