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晚霞渐渐的退去,秋风在湿凉的黄昏微微的流动。此刻,我静静的坐在电脑旁。一切是那么的自然,宁静而舒缓。我喜欢这种不被打扰的孤独,我仿佛一直在这样的坐着,直到生命的尽头…
每年自己的生日,都会学下一个愿望,比如:祝自己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等等。今年已过而立之年的我,许下的愿望却是祝我身边的人一生平安。感谢他们在我身边陪伴,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妻子的不离不弃,感谢朋友的一生陪伴。
回首走过的三十五个秋天,有父母的劳碌的背影,有妻子温柔的笑容,有朋友有力的双手。
从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开始我们就注定是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选择的,我们没有办法选择父母,连一开始的名字也没有权利。后来我们开始长大,被逼去学好多的东西,认识各种人,不管愿意不愿意。正是因为这许多的被逼,我们才能更快的学会长大,才更能去爱人,不管是我们爱的还是爱我们的,其实这辈子我们欠的最多的就是父母了。
也记不起多少年前,父母在巩乃斯河边承包了一片土地,那年种的是西瓜,一开春父母就忙着给西瓜打岔,浇水,施肥,我和姐姐放学后只知道嬉闹玩耍,看着父母累弯的腰,无动于衷,因为那时我们还不知道,为人父母的感觉,如今,自己也是孩子的爸爸了,才知道,做父母的有多么的累,就是那么一个秋天,圆滚滚的一个个大西瓜,那是父母的血汗,也是给我们换学费的唯一资本。直到那一刻,我微微懂得了一些为什么父母要没日没夜的干活,时至今日,我也为人父,才知道做父母的辛苦。
如今父母已经老了,不管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会有些什么不可思议的状况,我们都应该,都必须陪着父母!有时候看书累了,我总是会想起他们,虽然有时候父母会逼我们去做很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可是当一切过后,回头再想想,剩下更多的还是感动——永远抹不去的感动!
妻子是个江南美女,我们经过了许多坎坷才走到一起,是她让我在困苦中磨练自己,在痛苦和寂寞中提升自己,在磨练的过程中增强承受力和免疫力;是她让我知道,只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发现、去感受、去品味。
记得那一年还是一个秋天,我牵着她的小手,不到二十岁的她,远离父母和来到了新疆,那时的她要下多大的决心,四千八百多公里的路程,一路兼程,她随着我这个做丈夫的一天一天地进入角色,我竟也发现了妻子身上越来越多的可爱、可贵、可亲、可敬之处。大凡能称得上贤妻良母的妻子,都有一大共性:那就是每天为丈夫、孩子操心劳神、忙碌不休。在丈夫和孩子身上,这些老婆们总是给自己提出很高的目标和苛刻的要求。她们不但对事业虔诚,对自己的小家庭更是挚爱有加、任劳任怨。在她们看来:自己的一切付出与奉献都理所当然,问心无愧。我只能说感谢妻子,感谢你的爱。
我,一个高中生毕业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找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工作,能够让自己以后生活的更好的工作,可是事与愿违,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的一件事。生活中的伯乐远少于生活中的的马,不过我只希望我只是一个黄牛,在默默的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生活中的那份充实的感觉,这样我才觉得不会让自己无所事事。因为我已经走过了那段充满期待的日子,难以找到能够发现自己的伯乐。身边的朋友,一茬接着一茬,守护在身边总有那么几个知己,如今伯乐来了,而马却失去了以前的斗志,毕竟三十六岁的年龄已经不小了,但是我还是要感谢我身边的朋友,感谢你们的帮助。
一个生命个体,不可能永远孤立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可能会不断地得到别人的扶持、帮助,呵护以及关爱。所以学会感恩的人,总是觉得自己幸运地得到了这个世界的许多恩赐,而沐浴在这不尽的恩赐中,生命自然也就会体味到甜美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