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作文
邹平县黛溪办事处韩坊小学六年级张炳斗
一提到感恩,大家可能会想到自己的爸爸,妈妈,老师……而我要感恩我的奶奶,爷爷。
感恩的心-----萌动
我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爸爸妈妈在外地做生意,我的童年虽然没有爸爸妈妈的爱,但是爷爷奶奶却视我为掌上明珠,对我百般疼爱。当我沉溺于这种幸福之中时,不幸却降临到了我的身上,爸爸因煤气中毒而去世,妈妈经不住这样的打击也回到了姥姥家一去不复返。当噩耗传来时,我呆住了,当我明白眼前发生的一切时,幼小的我经受不着这样的打击,感到那样的无助,我一下子扑在奶奶的怀里痛哭起来。奶奶的眼泪也不住地往外淌,过了好久,奶奶抑制住自己内心的痛苦,用她那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说:“孩子,你从此要学会坚强,要自己勇敢地面对一切。”我看着奶奶的眼睛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是奶奶教会了我坚强、勇敢。
感恩的心------怒放
我小时候一般在班里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可是有一次,我数学才考了86.5分,哎呀!这可如何是好呢?回家怎么向爷爷交待呢?突然一个主意从我脑子里闪过,虽然有些“馊”但是应付一下总可以。我忐忑不安的把“8”涂上涂改液,再拿出红笔小心翼翼地写上一个“9”。看着眼前的试卷,分数一下上升了10分,心里美滋滋的。放学我捧着试卷回到家,来到爷爷面前,但是还是心里七上八下的。爷爷拿起试卷,突然眉头一皱,,脸上立刻“晴转多阴”,我的心跳得特别厉害,不知道下面要发生什么事。心想:阴谋被爷爷识破了,那幼稚的笔迹与老师的笔迹太不吻合了。完了,这次肯定要挨骂了,弄不好会挨打呢,出乎我的意料,过了好长时间,爷爷却没有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炳斗,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好好努力,但是一定要诚实,正如‘人无信而不理!’你一定要记住爷爷的话呀!”从此,我牢记“人无信而不立!”六个大字,并成了我的座右铭。
爷爷教会了我诚实。
感恩的心------永恒
我刚刚从失去父亲的阴影中走出来,爷爷却生病去世了。想到爷爷的离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是那些不尽职尽责的医生让爷爷过早地离开了我,我还清楚地记得在爷爷住院的前一天晚上,还给我检查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可是爷爷住院第一天,却发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放学回家看爷爷时,爷爷却输上了氧气,昏迷不醒,我握住爷爷的手哭泣着,可是爷爷却不再像以前那样为我擦泪水了,这时我看到几个护士在一边吃瓜子医生也只是来看看,应付一下,没办法,最后还是我姑姑去济南请来了专家给确的诊,说是脑炎,是病毒性的还是结核性的要等明天下午才出结果。可是没想到的是爷爷居然……居然没有等到结果出来就去世了。我突然明白,是医院的那些医生给爷爷误诊,贻误了治疗的时机,是他们害死爷爷的……我痛恨那些不负责任的医生,也痛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一个医生呢?……那样爷爷就不会离我而去,我一定会把爷爷的病治好的。此时,我突然有了一个理想——成为一名医生,一个尽职尽责的医生。
爷爷让我有了理想。
爷爷,奶奶,是你们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成为一个诚实的人,让我有了理想,是你们让我的路既快乐又坎坷,我想人生之路就该如此吧,我感恩爷爷、奶奶,感恩的烈火在心中燃烧,让感恩的血液涌入了我身体的每一个地方。感恩您——爷爷、奶奶。
我爱我的父母,但是我更爱我的爷爷、奶奶是他们给了我良好的成长环境,让我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是他们发掘了我的潜力,使我拥有自信和理想,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让我对他们说一声:“我爱您们!”我要加倍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告慰爷爷的在天之灵,抚慰奶奶那颗孤苦的心。
在奔向未来的路上,我们有理由承受恩惠,但我们更有责任报答深恩。学会感恩,我们就不会苦闷彷徨,无助忧伤;学会感恩,我们的人生就会充满雨露阳光,鸟语花香。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