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3
“孩子,不要担心考不好,也不要紧张,只要平时努力学习,成功终究是会降临的。要记住,机会永远是为那些有准备的人准备的。”爸爸、妈妈又在我的耳边唠叨了。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吧!我会好好复习好功课,迎接考试的。对于这次的中考,是我们面临的又一次较大的选择。我会的、一定会的。因为我知道,这几句看是平常的话语,却隐藏了爸爸、妈妈多少的付出、爱和希望。
最近,我发现爸爸的白发越来越多了,由以前的几十根变成现在的三分之一;妈妈的手似乎比以前更加粗糙得多了,脸上的皱纹也多了。还有爸爸、妈妈最近好像比以前出去得早了很多,回来的时候也比以前更晚了,有一天,我端水去给他们洗脚时,刚到门边,就听到他们在讨论我,我便停住了脚步,仔细地听,才知道原来爸爸跟妈妈为了我们重新找到了一份更苦、更累,但待遇还算很好的工作,目的是为了多赚点钱,好让我去城里上高中时用。此时此刻,我终于忍不住落下了眼泪,心如刀绞一般,他们往昔的身影又一幕幕清晰地忽现在我的眼前。
曾经记得在我年幼的时候,我们姐弟体质不好,老是爱生病。那次,恰巧是三个一起,爸爸和妈妈每天都背着我们到处求医,有的时候连饭也忘记了吃,那时家里很穷,为了我们姐弟的医药费,爸爸妈妈还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出去,再东家借一点,西家借一点这样才凑够了钱。到了出院的那天,身上只剩下了五元钱,刚好够回家的车费。但是妈妈为了回家给我们买吃的,她和爸爸一起背着我们回家。家离医院大概八九公里,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他们的脚磨起了几个大水泡。
现在我们的身体虽然好了,但是还是没有能够让父母省心。这些年来他们为了我们的学习生活他们也操碎了心,现在我又接近中考了,他们每天都陪伴我复习功课,教我如何学习,给我加油、打气,尽量减轻我的压力。
这一切,让我想起了孟郊的哪一句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时此刻,眼前的这一切,都让我更加坚定,要为了那颗感恩的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