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1
小鸟感恩大树,是他使自己有了一个好的归宿;大海感谢小溪,是一条条小溪里那微不足道的溪水,才组成了波澜壮阔的他;蓝天感恩雄鹰,因为正是有了只只尽情翱翔的雄鹰,才显示出了他无尽的胸襟…………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否要感谢社会,感谢某些对自己有恩典的人呢?
感谢父母,是他们让自己来到了这个世界并好好抚养我们。不管有什么样的美味佳肴,都会强忍着饥饿推让给我们。一次,妈妈生病了。表哥亲自给她熬了一大碗鸡汤。给她喝了一碗后,她就说:“我喝饱了,你和妹妹一块喝吧!”表哥说:“这怎么行?你现在需要好好养病,正需要它补身体,他俩怎么能喝呢?”妈妈说:“哎呀,没关系的,你们喝吧。”显然,妈妈是为了能够让我们健康成长才会做出这样的抉择;不管天上打着怎样响的巨雷,不管下着多大的暴雨,在困苦中,往往会把雨衣披挂在我们身上,用雨伞护着我们。下暴雨时,往往都是妈妈和爸爸亲自来接我,他们手中一共只拿了车上仅有的一把雨伞,当我向他们跑过来时,他们便毫无顾忌地将雨伞递给了我。晚上,他俩便不停的打起了喷嚏;不管犯下了多么大的错误,往往都会在父母的笑容中被所有人淡忘。二年级时,我考了迄今为止最差的分数——85分,所有的错误都是因为粗心而导致的。领到试卷后,我满脑子都是挨批的情景。谁想到,妈妈和爸爸不但没有训斥我,而且还用语言心平气和地讲了一大通道理并不停地安慰我,使我很感动…………这时我才发现,父母就是一个沟通的桥梁,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批评、训斥、打骂、疼爱、安慰等不同的丰富表情,才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每当看到父母早起为自己做丰盛的早餐时,你会想些什么?感恩、没感觉、还是觉得这是他们该做的?每当看到父母出门在外打拼,一两个月都未必能回得来的时候,你又会想些什么?感恩、没感觉还是觉得这是他们应该做的?父母为自己洗衣服,给自己买喜欢的东西,会想些什么?包括请自己吃美味、帮自己打理……
感恩老师,是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培育,才使我们进入了知识的海洋。一次,我作业没有做完。老师十分生气,让我自己将那份试卷抄一份并做出来。看到老师严肃的表情,我十分惭愧。张老师身体本来就不好,我还让她生气。回家后,我老老实实地抄了一份试卷交了上去。张老师说:“你这个皮孩子!”明显,她虽然生气,但是对我还是很好。每当我忘干值日,老师也不会过多地批评我,只让我今天跟组长干值日。我处事不当时,老师也会及时给我纠正……
感恩所有对我付出心血的人,是他们使我名列前茅,使我快乐成长。
感恩所有伤害我的人,他们让我学会了忍痛与坚强。
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感恩家庭……让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真正的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