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7
纵使世态炎凉,却总有一种感动存放在你我心间;纵使淡漠无边,却总有一种信仰让我们泪流满面。因为人间不只有坚冰还有火焰,我们要懂得感谢;因为脸上不只有冷漠还有笑颜,我们要学会感恩。
感恩不是简单的一句"谢谢",而是在心底镌刻一段故事,用爱与信念,接受与传承。感恩不是激动得涕泪涟涟,而是用生命记录一种真切,为这世间拥有真诚、无私和奉献。
曾有华农大的学生小李和同学们把卖废品的钱捐给一所希望小学。不久,小李罹病。希望小学的师生为她捐款,一个小女生在回答别人的疑问时说:"李姐姐说:’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学会帮助别人。’"
这句话让每一个聆听者久久不能平静。在施与同接受的过程中,感恩如爱的火炬在芸芸众生中随爱心的不灭而传承不息。当心灵被感恩的心志浸透,更多关爱的花朵便在人间绽开。因为帮助不仅是帮助,也是爱的接力,于是在人们感恩的心里,这场接力赛便胜利了。
而感恩折射出的,是一个人高尚的灵魂。伟大的作曲家舒曼临终前这样感谢他的老师维克多:"虽然后来因为您的女儿和我的婚姻问题,您做了很多伤害我的事,可我依然感谢您,谢谢您教我音乐,也谢谢您最终把女儿嫁给我。"是的,感恩的心不能因为曾经给予恩情的人有过错误而收起感谢。感恩,既为感恩本身,也为他人曾经给过的真挚。
我们生活在这个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尘世中,越来越多坚守的美丽将被遗忘,于是感恩的心才弥足珍贵。感恩同关怀一样是一种天性,一旦失去,灵魂便轻如绒絮让人扼腕叹息了。
著名歌手丛飞节衣缩食资助178名贫困学生,然而在他病危住院,经济困难时,几个受助完成学业就在本地工作的年轻人竟无一人来看望他,此事被媒体披露后有一个受助者还埋怨这让他很没面子。诚然,真正的施援者是不求回报不计结果的,可是这难道意味着他的奉献不该获得认可吗虽然丛飞说没关系,但他的心中必定也同大众一起有了冰凉的感觉。
接受帮助的人最可悲的不是让别人看到自己落魄的境遇,而是被别人知道自己缺失一颗懂得感恩、善良如是的心。这个被丛飞帮助过的人必然是不懂感恩的意义的,所以才会忽略接受关爱应珍视的幸福和应给予的肯定。
感恩的心如水。如水般清澈明净,流过平野,越过大川,盘桓于天地间,灵动在每个人内心最温软的位置。
感恩的心如诗。如诗般蕴意深长,吟过黎明,诵过黄昏,氤氲在人生淡定的暮霭中,传送在每个人灵魂最绮丽的地方。
不要吝惜你的感谢,因为感恩是对人间真情的肯定;不要吝惜你的感谢,因为感恩也是对自己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