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5
“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既是一种情怀亦是一种情操。
初读唐晓龙的《感恩的心》一书,封面赫然一句“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引起了我的无限感想。感恩父母他们兴奋的等着你的到来,听到你的第一声啼哭,泪也情不自禁的落下来;看到你生病,他们心如刀绞宁愿痛在自己身上;看到你蹒跚学步,他们眼中溢满幸福之感。这就是我们的父母,我们那伟大无私的父母。是他们将我们带到这世上,是他们让我们体验到那独一无二的爱。学会感恩,首先就应当感恩父母。其实父母希望并不高,早晨一句关心的问候,晚上一盆热热的洗脚水,生日时一句温馨的“生日快乐”。这些小小的细节在他们眼中却是无限的爱。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而我们也必将用自己的方式来感恩精心养育自己的父母。感恩朋友是谁在你开心时陪你开怀大笑?是谁在夕阳下陪你闲逛操场?是谁在你身边为你 轻轻地擦去泪水?是谁在你耳边悄悄地和你分享她的小秘密?在我们这一生中,总会有一个或多个这样的贴心朋友,他们占据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位置,他们给予我们心灵的陪伴,给予我们无限的关怀。感恩朋友,就是要报答他们的关爱与支持。 知恩图报,学会感恩。
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感恩对手书中另一让我关注的观点是感恩对手让我在竞争中成长一章。该章节列举了自然界和实际社会存在的竞争事例,其实就是用具体的例子来说明物竞天择,适者的道理。有许多成功人士在分析自己事业的成功无不把出现在自己奋斗路途中的竞争者作为自己的动力之一。只有优秀的竞争对手最能够发现他的竞争对象的软肋所在,同时也是最擅长用他的长处来集中突击对手的短处。只有正确认识自己的竞争对手,正视竞争本身并勇敢的应对竞争才能使自己在竞争中获得发展和进步,而感恩自己的竞争对手其本质就是代表一种应对竞争的积极心态。
感恩是一种心态,它能让我们乐于面对人生中每个阶段面临的各种境遇;感恩是一种素养,它能让我们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能更多的影响身边的人;感恩是一种催化剂,它能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催生更多美好的回忆;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真正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怀抱一颗感恩的心,体验五彩缤纷的人生;怀抱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身边所有的一切;怀抱一颗感恩的心,一起使这个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