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3
俗话说:“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在我身边,许多同龄的孩子都不懂得珍惜幸福的生活,更不知感恩为何物。其实感恩并不像你想像得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也很简单。
我曾学过海伦的故事:可怜的小海伦,在她1岁半的时候,就走进了无声无色的世界,连走路都很困难,但她并没有为此抱怨父母,抱怨绝情的上天没有给予她一副健全的身体,而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的源泉,感谢老师授予她知识的甘露。为了回报这点点滴滴的关爱,她使出全力,写了一部又一部文学著作。正因为这颗温暖的感恩之心,使海伦变得坚强、变得勇敢,因为感恩,使她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
在生活中,我们从降临人世到未来长大成人,要经历许许多多的坎坷挫折。正是由于有许多人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关心、帮助和安慰我,我才能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面对困难。因此,我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
我要感谢父母给予我宝贵的生命;感谢父母把我带到这个精彩的大千世界,让我有机会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感谢父母为我创下一个舒适温暖的生活空间,享受快乐与幸福。父母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儿女,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所以说:“舐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然而,我是否扪心自问过:“我是否对父母有过挂念?我又是否真诚地为父母献上一声祝福?”中国是远近闻名的礼仪之邦,自古讲究孝道,古人云:“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说,对父母的尽孝不能等待明天,而应当时时刻刻提起孝心,才可谓真孝。其实,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懂得孝敬和感恩父母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人,让我们别再一味地索取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的一切!
在学校,我要感谢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感谢老师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感谢老师为我呕心沥血的灌输知识;感谢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敬业之心。是老师,您,让我认识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开发我的潜能和聪慧的大脑,让我用智慧的眼光去放眼世界,明白做人的哲理。让我坦然面对挫折,泰然面对成功。我还要感谢同学的相濡以沫、帮助之意;感谢同学对我的勉励,对我的包容和理解,感谢同学与我分享快乐与失望。
感恩,让生活变得幸福;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使世界变得和谐;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请用行动表示我们的感恩之情吧!为父母留下一句温馨的祝福,为学校争得一份自己的荣耀,为老师送去一句真挚的问候,为朋友伸出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我自己留下一颗热忱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