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14
今天,到医院看病。医生正忙,无聊,给朋友打电话。手机里响起了那首熟悉的音乐。“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们一样会珍惜……”音乐一遍遍响起,电话却突然中断。收到短信“开会”。我回短信:“好喜欢你手机里的音乐!”他回:“音乐?我手机里是什么音乐?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是的,有时当我们无意为别人做了什么,让别人特别感动时,自己却是不知道的。
也不知道谁曾经说了这样一句话:“所谓幸福,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称心的工作,一位深爱你的爱人,一帮可依赖的朋友。”人之初,性本善。多年的学习和工作压力,使我们原本拥有的所谓的“善”,已经被一层一层的习惯和世故压在了灵魂的最深处。我们好像遗忘了,可是又会常常想起。而拥有一个感恩的心,才是我们追求幸福生活的根源。
《千手观音》把快乐感恩的心完全表达出来,并表现对健康的人格、生命的热爱和追求。以“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传递人类最大祈祷与祝福,表达的是真情,闪耀的是人性的光芒,这又怎能不让人特别感动!因此,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爱,要用千只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要学会感恩,要用千只手去报答帮助过自己的父母、领导、同事甚至公司。
我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也常会被身边的一些小事而感动。就像昨日,喝醉了酒,发了一个短信。却收到回信:“少喝点撒,还不错,看你的信息,一个错别字也没有,还可以喝。开玩笑的,少喝点。女人喝多失态就不好了。更何况身体本身就不好,还在看病吃药中。”那一刻,感动到大脑不再觉得晕了。
每次下雪,清晨收到短信:“又降温了,多穿点,小心感冒。上下班注意安全。”
每次生病,会收到短信:“好些没?晚上别在电脑前呆太久,早点休息。盖好。”
每次感到工作的压力,会收到短信;“都是一样的,再累,也要学会去尝试和调节,同时也要保重身体。”
每次报怨为何有些人就这样忙,会收到回复;“不是愿意忙,是社会逼的人忙,压力大,哪个不羡慕那些经常有时间泡泡网,经常有时间逛逛街,经常有时间陪陪爱人朋友的?再苦再累,再忙再痛,再委屈再气馁,也得咬牙坚持着,因为一个男人身上的责任和担子得让自己去扛,为家人和爱的人撑起一片天!”
于是,就这样常常被感动,感到一种被人关心,被人牵挂的温暖。同时,自已也学会了以感恩的心去回报更多的朋友,让她们也感受到我的关爱,我的牵挂。
其实,感恩是种境界,是种心态,有健康的心理才会拥有它,拥有感恩的心才会感到幸福!
让我们一起把感恩的心擦亮!如果我们曾经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错失了幸福,我们不防带着宽容,感恩的心再试着找找看。有时候,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换一种心态面对这个世界,我们会发现,我们的人生原来可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