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6
在感恩这两个字的下方,都包含了两个“心”。只有发自内心深处的爱,那才能称为真正的感恩。
这个星期五下午,我们全校召开一次大队主题会,题目为《感恩让爱永恒》,在队会上一个接一个精彩的节目诉说着无数爱的故事,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曲唱响了心中爱的旋律。此时,一份真挚淳朴的情感在我心中宛如潮水般涌动,一幕幕情真意切的美好画面在我眼前交替浮现......
画面从一个天气寒冷的早晨展现,我斜背着书包,踏着晨会的铃声急匆匆地冲进教室,感受到教室里笑声、谈论声、高叫声此起彼伏,仿佛置身于“鸭子塘”。我四处仔细一瞧,原来林老师不在教室里,听别的同学说,他们已经去办公室找过她了,可林老师不在。这是怎么回事呢?在我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她做了我们两年的班主任可从未迟到过。难道是路上堵车了?还是电动车爆胎了?还是由于种种原因被困在半路上?各种猜想七嘴八舌地从同学们的嘴里“飘”出......随着时间的流逝,气氛也越来越紧张,让人感觉空气似乎要凝固了。到了8点10分,林老师那熟悉的身影依然没有出现,我的心开始砰砰直跳,仿佛一只到处乱窜的小鹿要从喉咙里蹦出来。忽然,从楼梯那端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我飞奔出教室,是林老师!此时的林老师正一瘸一拐地从楼梯下爬上来,她一条腿微微弯曲,手扶着楼梯把手连走带跳地往五楼上爬,我赶忙冲过去搀扶着林老师到了教室。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林老师今天骑车来学校时被车撞了一下,一只脚受了伤,但她为了我们不落下一节课,强忍着疼痛放弃了去医院治疗,马不停蹄地赶到学校继续为我们上课。上课时,她仍像往常一样站立着,但我看着她额头上沁出一层密密的汗珠,我明白她在用毅力忍受着钻心的疼痛,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我多想变成一根小拐棍支撑她一把啊。我耳畔响起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名句,那不正是对林老师教书育人最贴切的写照吗?我的心里对她充满了感激和崇敬!
队会结束时,悠扬的旋律将我从沉浸的回忆中唤醒,我抬头望着蔚蓝的天空,看见一群鸟儿在阳光下渐行渐远,越飞越高,我想起了海伦凯勒曾说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会认真、仔细地看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古人也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林老师我衷心地感谢您对我们的教诲。
感恩,它发自肺腑来自心灵深处,我们从小就应该要学会感恩,因为只有懂得感恩,才能传递关怀与爱心,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做到欣赏别人,自己也能手留余香。林老师感谢您,您是我启蒙的恩师,您身体力行地教会了我给予的快乐,我会铭记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