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8
每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
感恩,不仅是一种内心情感,更是一种外在行为,是以“寸草心”报“三春晖”的赤子之举。感恩有时只需要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次拥抱,甚至一个笑容。我们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在未来的生活中少一些怨天尤人的抱怨,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只要我们心怀感恩,便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的美丽!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因为它赋予了我们美满幸福的生活。让我们不必饱受风霜雪雨。与过去相比我们过的是“天堂”般的生活,而过去是“地狱”般的生活。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里,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无家可归的生活,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充满着无限的欢乐。我们这个时代里有着丰富的文化知识供我们学习,提高我们的文化素养,加强我们的品德修养。而过去年代的与我们同龄的孩子却只能下地干活、养家糊口,根本没有学习知识的机会,或许是家里没钱上学等等……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学好知识,长大以后懂得回报社会、回报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一切!
我们要感恩父母,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父母对我们的爱都藏在平淡的生活中,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感受,所以感受不到罢了。然而我们总是认为他们所做的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孝顺父母是我们每个孝子务必做到的!与父母待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从现在这一刻开始让我们珍惜与父母待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吧!!!
我们要感恩启蒙恩师,他是我们的第二任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老师如同我们的父母,老师传授我们知识。还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同时也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为祖国做出了巨大贡献。老师,让我怀着感恩的心,向您,老师,向全天下的老师,献下一份深深的祝福:愿您身体健康,永远年轻!
最后,让我们感恩地球,是她赐予了我们美丽的家园、丰富的矿产资源等。地球供养给我们人类的太多了,数不胜数。我们应该感恩地球,保护地球,保护好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让我们怀着感恩之心,把感恩的种子洒满全球的大地吧!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