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9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 ”很美的音乐,很美的歌词,却只能用无声的语言来表达它深刻的内涵。我从网上下载这首歌,把它存在我的电脑里,一遍一遍地听,一遍一遍地学做手语。
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关于这首歌的由来。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很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一块年糕回家。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小女孩突然明白:妈妈可能已经死了!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一块年糕……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她是因为不放心她吗?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于是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她就这样站在雨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讲完故事, 我们的小脸上已经挂满了泪珠。我真的很伤心,不停地抽泣着。小女孩真可怜,她的妈妈真可怜。我相信到某些特定的时刻我一定会想起这首歌,想起这个小女孩,我会珍惜自己的生命,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坎坷辛苦,无论多大的风雨,我都可以勇敢地去面对,永不放弃。
今天是母亲节,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母亲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一定把这首《感恩的心》牢记在心,让我们一起来把这个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一起来把这首歌教会更多的人,让我们都用一颗感恩地心来好好生活。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