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意。”既然连动物都知道感恩自己的父母,而我们就更应该做到如此。
我总喜欢依偎在妈妈怀里听着她讲我小时候的故事,讲我那时的调皮,那时的可爱……每当这个时候妈妈的那双眼睛总是闪烁着晶莹的泪珠,是啊!天下哪一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呢?在以前我还小的时候,那时不懂事的我不了解妈妈您的艰辛。直到长大后一次在网上看见母亲分娩的视屏之后,才知道您是经过了生离死别才把我带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的。这时的我真是好后悔,好后悔!后悔当初的不懂事,后悔当初与您吵了架说了让您伤心的话……可是这一切的一切您都没有放在心上,反而是用您那颗温暖的慈爱的心包容了我所有的过错。这又使我内心的自责感加重了,让我更加痛恨自己以前的无知!虽然妈妈有时的唠叨会很多,但仔细想想那一次又不是为我好呢:孩子,天亮了要多穿衣服啊;孩子,早餐一定要吃;孩子,晚上要盖好被子……回想起母亲对我的这些关心的话语,不觉的眼眶湿润了。是的,这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它就像是春天的甘露洒落在我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小树苗一般的我。
母爱如水,细腻而温柔。父爱如山,伟大而深沉。从小到大,您总是给我鼓励给我保护最多的人。您从不打我,不管我是犯了多么大的错,您总是让我先找出自己的错误让我自己分析。因为爸爸你深深地知道好孩子不是打出来的,所以您多愿意与我沟通交流。每当妈妈打我时,您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护着我,为我辩解。您就像是我的一个守护神,每当我受伤的时候你总是会出乎意料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就像在我五岁那年,我独自在街上上玩耍,不小心摔了一跤。膝盖擦破了皮,我看着红红鲜血吓坏了坐在地上哭了起来。这时候突然从我身后窜了出来,一张有力的大手轻轻的搭在我的背上,另一只手轻轻的扶起我那受伤的脚用嘴轻轻地吹,顿时你的眼睛里充满了温柔充满了对我的关心。
同学们现在我们长大了,都是一个初中生了。而作为儿女我们又应该怎样来感恩父母呢?首先,就是要做到孝敬父母,现在父母工作都很辛苦。我们可以用空闲的时间给父母捶捶背,柔柔腿,让他们休息放松一下。其实这些都是其次的,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爱自己的父母,如果你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那你还会爱什么人呢?有什么人还会来爱你呢?当然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感恩父母的最直接的途径就是好好学习,有一个好的成绩会比你给他们捶背揉腿更加舒心!更加放松!能够让他们不必担心,这便是最好的报答!
同学们无论你们身在何处,请不要忘记一直有两个人在担心你,牵挂你,他们便是你的父母!
爸爸妈妈,是你们,把我生出来、养育大;是你们,教会我如何做人;是你们,让我学会了感恩……我要感谢你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哪怕是一辈子也报答不完。
记得那时我年纪小,特别贪玩。天气冷冷的时候,跑去玩水,结果感冒发烧了。月黑风高的夜晚,我烧得特别厉害,你们发现后,爸爸急忙去医院给我挂号看病,妈妈则是给我找退烧药,还不断安慰我。我问:妈妈,我好难受,你说我会不会要死了?妈妈听到我说的话,停下了手里的活儿,爱抚地摸摸了我的头,说:傻孩子,你怎么会死呢?相信妈妈,你会好起来的,别乱想了。我轻轻点了点头。
就在这时,爸爸火急火燎地回来了,连一口水都没喝,就急忙跟妈妈说:赶紧带上几件衣服,我们现在就带丽娟去医院看病。哦,好好好,我现在就去拿。刚说完,妈妈就立即从衣柜里随便抽了几件厚一点的外套,爸爸也随即从床上背起我,风风火火地往医院赶去。打了针后,我觉得好受点了,就安稳地睡了过去,爸爸妈妈怕我半夜又发起高烧,一个晚上都不敢睡觉,时不时就摸摸我的头、给我量量体温。直到第二天早上,爸爸确定我不会再次发烧后,嘱咐了妈妈几句才出门上班……
父母的爱像阳光,让人感到温暖;父母的爱像清风,吹去心头的忧愁;父母的爱像清泉,滋润着棵棵小树……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