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作文
“十。一”国庆节到了,我要放七天假,好开心啊……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啦……于是我问爸爸和妈妈:“放假了,你们准备带我去哪里玩啊?”只听爸爸说:“这次放假,我们回南通,回乡下老家度假,好不好啊?”我问道:“好玩吗?如果好玩那就去。”爸爸笑着对我说:“好玩的,不仅有许多小伙伴陪你玩儿,而且帮奶奶干点农活,奶奶肯定会夸你的。”于是我开心的答应了。
十月一日大清早,爸爸和妈妈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了,说要早点走,不然会赌车的,于是我们一家早早的匆匆忙忙出发了,爸爸开车,我和妈妈做在后面,路上真是太赌了,好不容易到了高速路口,又被告知因为太赌而不让车辆上高速了,于是爸爸绕了好大一圈,经过四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最后终于到了奶奶家,一进门我就大声叫:“奶奶,我来了……”,奶奶也高兴地欢迎我们,忙招呼我们吃中饭,这时,我们确实又累又饿,于是我们迫不急待的饱餐了一顿。
到了下午,我们开始分工干活,爸爸的任务是负责铲花生根,也就是把长在地里的花生根用铲子一棵棵的铲掉,这是挖花生的第一道工序,也是最辛苦的工序,妈妈的任务的负责把爸爸铲起来的花生的藤捆起来搬到田梗上,奶奶的任务,就是把田梗上的花生藤搬到电动三轮车上运回家,而我呢,就是负责把爸爸未铲除干净的留在土里的花生挖出来,还有就是把妈妈捆花生藤掉的花生从田里捡起来放到篮子里,这样就不会落下一颗花生了。任务按排好后,我们开着电动三轮车一路冲向奶奶的花生地,转了两个弯就到了,花生地离奶奶家很近,不一会儿,我就看见一大片绿油油的花生地,我大声叫到:“哇……这就是花生啊,这么多啊……”我开心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花生地,和看到这么多的花生。爸爸也从车上跳了下来,他一手搬了个小登子,另一手拿着铲子,我也跟在爸爸后面,看看他到底是怎么把花生从地里挖出来的,只见爸爸左手抓起一棵花生藤往一边一拉,右手找准一个地方使劲地铲了几天,三两下就把一棵花生从地里挖出来了,我尖叫到:“啊……花生出来啦……”,爸爸也乐了,说:“知道我们吃到的花生是怎么来的了吧?先要把花生种种在地里,然后给它施肥,灌溉,让它慢慢长大,就长成现在这样子,就可以把它挖出来了”,我连连点头:“知道了,知道了……”一边还跃跃欲试的想去挖一棵瞧瞧,我用铲子使劲的铲啊,铲啊,虽然铲子已经在土里了,可是那棵花生藤还是一点而也不想起来的样子,铲了一会儿还是没把花生藤铲起来,可是我累极了,连忙叫爸爸帮忙,爸爸用右手使劲往下铲了几下,这时又一棵花生被爸爸铲起来了,哈哈……我直夸爸爸好厉害啊!就这样,爸爸不一会儿就挖了好几棵花生根起来,于是,妈妈也没闲着,等爸爸挖好几棵就捆几棵,再搬到一个角落里等奶奶运回家,再卸到家里边。我呢,自然是跟在爸爸后面,在爸爸挖掉花生根的坑里边再去找找有没有落下的花生,当我每找到一颗花生,我都会很兴奋的大叫:“爸爸,妈妈,你们看,我又找到一颗啦……”他们听到后,总会夸我火眼金金,居然又被我找到一颗了,哈哈……
过了不知道多久,就在我们都埋头苦干的时候,突然听爸爸在叫我:“天天,快过来,看,这边有只蝗虫。”于是我飞快的跑过去,果然有只大蝗虫,被爸爸逮到了,它全身上下都是绿色的,都花生藤的叶子颜色一模一样,咋一看,还真不知道是花生叶还是蝗虫呢,我想,怪不得不容易被发现,原来它有武装的衣服呢。爸爸说蝗虫会吃花生叶,危害花生,于是我连忙把它装进了一个小桶里。心想种花生还真不容易啊,还要防止有害虫来偷袭。
又过了一会儿,我实在是累的不行了,于是我叫上妈妈一起去喝了点水,我也帮爸爸带了一杯水过去给他喝,我发现爸爸已经是满头大汗了,这时,我想起了一首诗《悯农》,于是大声的背起来:“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爸爸,妈妈听后笑了,爸爸问道:“天天,你以后还要不要浪废食物啦?”我很坚定的回答道:“不会了。”这时候,奶奶已经运了好几车的花生藤回家了,就听奶奶在田便上喊:“天不早了,快回家吧,明天再来挖吧。”然后,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回去了,发现爸爸的腰也直不起来了,是慢慢被告我拉走的,就这样结束了辛苦而又有意义的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