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梦般的漂泊,情如过眼的云烟,当炎热还未曾完全退去的时候,金桂却已飘香,
明月悄悄丰腴。独在异乡的星空下,久远的深情如潮而至,点点,都是故乡的回忆,滴滴,都是思念亲人的泪水。
路远,双脚踏不上归乡的路途,一颗心却早已飞到父母双亲的身旁。爹呵,您那蹒跚的脚步,踩踏在儿的思念里步步成痛!娘呵,您那满头的白发,丝丝牵扯着儿每一个不能入眠的夜晚!多年的漂泊,儿与双亲月圆人不圆,总是隔着千重云,万座山,总是在这个中秋的日子,儿在明月下泪水成行。
堆积的思念在冰冷的城市一角寂寥的游离,丝丝缕缕放飞在落日的黄昏,那温暖的夕阳,是母亲柔和的脸庞。晚空中一轮中秋的佳月遥挂,夜风轻拂,像是一曲思念的音符,弹奏着牵挂,慰藉飘零在异乡的魂梦。朦胧的记起儿时的情景,那些个再也寻找不回的快乐中秋,没有精美的月饼,没有丰盛的晚宴,没有如此多愁的感悟,然而,却有乐趣却有幸福却有满足的笑容挂在母亲甜蜜的脸上。那些温馨的场景仿佛还在昨日,岁月却将当年那个青涩的孩童推上了中年的不惑舞台,将那曾经年富力强的父亲折弯了腰,将那满头青丝的娘亲染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
回头再望来时路,故乡的记忆依然如此清晰,即便许多地方已改变了太多,但还能记得当初的景物,一座石桥,一条小河,一棵挂满了金黄色果子的银杏树,一轮干净明亮的中秋月。当时的天真烂漫,与兄弟姐妹围坐在中秋月下,听父亲打着蒲扇,喝着粗茶,吸着旱烟讲过关于月亮里住着寂寞嫦娥的故事,当时母亲在月下一脸幸福的样子,不时将针在发间擦抹缝补着衣裳,闭上眼睛,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而今,一切不复重来。天真烂漫的我离开家乡,拖着疲惫的身子漂泊在别人的城市,走过春夏走过秋冬,异地谋生的艰辛早已腐蚀了游子的身心,月光拉长了孤独,彷徨的的背影。情路几多坎坷,与那些曾经认为可以相伴一生的女子,或错过失之交背或无缘曲终人散或缘尽劳燕分飞,只剩下一颗千疮百孔的心不知如何缝补。思念却还在月下集结,可那些花儿早已枯萎,那些人茫茫不知消失于何处。一直甚小卑微的关闭着情感大门,不敢轻易地去碰撞,深怕自己再度落入红尘劫数,昏沉间不知春花秋月几许,待到中秋月儿再度圆时,才意识到自己形单影只,微风带着一丝寒意走过我身,像是一曲寂寞的悲歌。
已过古稀之年的父亲身子一度再度弯坨,他已不再给他的孙子讲月中嫦娥,
月锁云中云锁月;人归夜半夜归人。
月弦上挂上弦月;星斗北移北斗星。
月上楼头楼上月;名题榜首榜题名。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玩了一会儿,不知不觉的天黑了,我和弟弟、妹妹坐在电脑房里玩电脑呢,弟弟突然一溜烟的跑了出去,拿来了一块香喷喷的月饼,我们三两下就把月饼给吃完了,可我们还想吃月饼,就和弟弟一溜烟地跑了出去,到了客厅,我们真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呀!桌子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美味的月饼,我们一人拿了一块,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完了美味的月饼。
吃过晚饭我们就兴高采烈的和大人们一起去公园看各种各样的表演,并与公园里的人们一起赏月。
一路上,我和弟弟飞快的奔跑在最前面,像两匹活泼的千里马,上蹦下跳的可好玩了啦!而妹妹就斯文的和大人们一起慢吞吞走在后面,走到公园门口,我们发现有卖萤光棒的,我问了一下价格,就叫妹妹和大人们过来,随后,我们一人挑选了六根五颜六色的荧光棒,那闪闪发光的萤光棒真漂亮啊!我们拿着萤光棒兴高采烈的去公园里面玩耍了,我们将萤光棒做成圆圈带在自己的脖子上和手上、脚上,那萤光棒就像一条条彩色的布料和我们美丽的衣服融为一体,我们身上好象是披了一件彩衣,我们来到草地上,草地上有许多人表演节目和打着灯笼边吃月饼边赏月的人,我们把彩色的萤光棒从身上取下来,好像把彩衣给脱掉了一样,我们把萤光棒做成的圆圈向天空扔去,好漂亮啊!真像一团团彩色的火花在飞舞着。
过了一会儿,我们要回家了,但中秋节的明月还是那么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