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上,我们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做饭,第一次吃西餐,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第一次&&无数的第一次都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我们终身难忘. 记得那天晚上,爸爸妈妈要在加班,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夜已经很深了,我越来越困了。平时是跟爸爸妈妈一起睡的,可现在爸爸妈妈还没回来,在我第n次看向闹钟后,我想自己现在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单独睡觉。于是我洗过澡后,把门窗关好,并且巡视了一番,便上床睡觉。开始,我不关灯,可是明晃晃的灯光直射到眼睛,我根本无法入睡。于是我干脆关掉灯,但是关灯后到处黑漆漆的,周围显得冷清清的过了一会儿,我开始胡思乱想了,什么恐怖片中的可怕的镜头,电视中魔、幽灵......
全来了,我吓得身体都在打哆嗦。 突然,一阵风吹过,阳台上有一个黑影飘过。我看见后直冒冷汗,不安的想:一定是小偷。我偷偷摸摸地走进厨房,一手拿着一个锅当盾牌一手拿着一把锅铲当剑,轻手轻脚地走进阳台,举起剑和盾牌,送给小偷一个黄金爆头,把小偷打爬在地。我对小偷厉声说:下次看你还来不来?我打开灯一看,原来妈妈洗的一件衣服被风从衣架上吹下来了啊!我走回房间,往床上一躺,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地板上了。福建福州晋安区象园小学六年级:
难忘的难忘的齐的坐下,我的心还是那么紧张。就在这刹那间,我的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声音,“不要害怕,相信你一定能行,加油!”
那是一个熟悉的声音,是我老师的声音,我做了一个深呼吸,调整了以下心态,演奏开始了,当“两只蝴蝶”曲的晚宴开始了,服务员上了许多菜,都是我喜欢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红姜牛肉了。咬上一口,啊!脆、香,好细腻,咸中带甜,多么美味啊!
汤中最美味的要数苦螺羹了。你瞧!红色的火锅料,银色的纯正美味的鱼翅,绿色的香菜,还有先苦后甜的苦螺,新鲜的海蛎色香味俱全,看了就让人垂涎三尺。我们几个小孩大吃特吃。
吃饱了,喝够了,我和姐姐妹妹闲着没事干,姐姐提议:“不如你们来当酒家门前的迎宾服务员,我来训练你们。”我们都觉得有意思就同意了。“要是有客人来了,你们就说‘欢迎光临’,要是客人要离开了,你们就说‘ 请慢走,欢迎下次光临 ’”姐姐好像很有经验似的,说的一套一套的。
我和妹妹笔直地站着。过了一会儿,恰巧来了一位客人,我们俩连忙整齐地鞠了一躬,齐声说:“欢迎光临,请进!”客人笑眯眯地看着我们说:“嘿,真可爱。”我们也跟着嘻嘻地笑了。
接着,有两位客人用完餐要回去了,我们礼貌地点了一下头,说:“欢迎下次再来!”“哈哈,好!好!”一位老奶奶笑呵呵地说。“嘿,这俩个小家伙真有意思!”一位叔叔说。站了一会儿,妹妹有点坚持不住了。“哎呀!太累了。姐姐,我们的工资是多少?”“一年一元。”“啊!”我们异口同声地叫道,“一年一人才一元?”“不,不,是一个人五角,合起来就是一元了。”“呼,我们要了。”“哈,哈”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奶奶起床了,她看见我的狼狈相,一点也不着急,反而哈哈大笑。我气急败坏地说:“笑、笑、笑,我再也不生炉子了。”奶奶说:“你想想,刚才炉子为什么不着?”我冷静地
想了想,终于明白了:我放足了小枝条,却没有放大柴禾,所以底火不足。这次我总结了失败的原因,汲取教训。在奶奶的指导下,先点纸,再放上小枝条,接着加大柴禾,最后加煤,不费吹灰之力就将炉子生着了。奶奶边笑边说:“我的小乖乖,快过来,奶奶给你擦汗。”我对奶奶做了个鬼脸:“让我自己来。”我对着镜子擦去脸上的汗水,镜子中的我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看来无论做什么事,要想成功就得讲究方法。
难忘的我来到休息室,心中想着打台球的一幕一幕,其实,生活就像打台球,要想让自己的球落袋,就必须让球杆去帮助母球,母球去帮助彩球。做好这一切的统筹安排,才能赢取比赛!而生活中的我们不是也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吗?难忘的
想着想着,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厨房,“妈妈,妈妈,我来帮你吧。”看见妈妈正在厨房做菜,我这样说道。妈妈笑着答道;“好!我们的榕榕(我的小名)长大了,都能帮妈妈干活了。那好,你就去切蜇皮吧!”
呵,你别看这蜇皮挺好看,可是它一点也不好切,这蜇皮就是不听我使唤。滑溜溜的蜇皮在案板上溜来溜去,好像在故意和我作对似的。我着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刀切下去。可这一刀没切好,反而差一点切到了我的手。幸好妈妈手疾眼快,一把夺过我手里的菜刀,并对我说:“蜇皮可不能这么切,来,我来教你。”只见妈妈手起刀落,把一块大蜇皮切成了小条,并说: “切蜇条可有一些学问,你必须把每条都切成1厘米宽,3到4厘米长的小条儿,这样切成的菜外观上才好看。蜇皮一定要先展平再从右向左切。你注意看一下妈妈的左手的姿势,左手的食指到小指弯曲,用并排立着指尖按在距展平蜇皮右边的一厘米处,右手拿着菜刀紧挨着左手的指甲垂直切下去,左右手一定要配合好,边切边退。右手切完,左手马上要退后一厘米,并保持住四指弯曲,指尖垂直的姿势。这样才不致于切到手指。来,你试试看!”
我小心翼翼的拿起菜刀,按照妈妈说的活,一刀一刀的切下去。呵呵,还真成功了。我高兴极了。
这只是一件小事,可我却懂得了一个道理:万事开头难,只要有信心,耐心,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