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作文
一进院门,一只不怀好意的公鸡总是跟着我,我没当回事,回家放下东西的我被这乡下的空气和美景吸引着,走出了家门,站在院子里放松的吸了一口乡下独有的空气,看着日落西山的美景,心中无比的轻松,等车的不愉快,一下子全都抛到了脑后。放松警惕的我此时并未感到危险的存在,就在这时,家里最壮最惹事的公鸡突然拍打着翅膀向我扑了上来,眼前的情景把我吓呆了,虽说我十五岁了,攻击我的又是只公鸡,但它可比想象中的可怕多了,它可是姥爷家最厉害,最爱欺负其他鸡的一个。它曾经啄伤过姥姥,二妗,连家里最魁梧的姥爷也深受其害呀!在看看其它的鸡,身上总是有些地方没有毛,甚至有的干脆没毛,面对这样一个战绩辉煌的“拼命三郎”我当时一下子慌了,手足无措的我情急之下,用脚踢挡了一下,鸡扑在了我的大腿上,幸好这俩天感冒穿的厚,并未伤着,但却隐隐感觉到有些痛。我迅速撤出几米,撒腿就跑,这时的“拼命三郎”恼羞成怒,迅速追了上来,拍打着雄壮有力的翅膀,旁边的土被扇的一片狼藉。没路了!
一个羊圈堵住了我的逃生路,没办法,我迅速转身,准备与这只雄壮的公鸡搏斗!此时的“拼命三郎”也累了停了下来,怒目注视着我。当时的我心里很恐慌,看着它那尖嘴,腿下也不时的打颤。此刻鸡与我在对视着,突然情况出现了变化,鸡拍打着翅膀,用锋利的爪子向后刨土,我瞬间感觉到它要进行下一轮攻击了,危急时刻的本能反应促使我迅速的捡起了地上仅有的俩快石头,奋力的向鸡扔了过去,鸡的身体和头部都中弹了,危机化解了,鸡向后退了几步,好像还不罢休的样子,我乘胜追击拿起旁边的粗木棍追打过去,鸡却并未有想要逃跑的意思,直到我打在它的脖子上,它才又向后退了几步,我怕它趁我不备偷袭我,就继续驱赶着它,它却还是那么镇静的向后退着,我心里还在恐慌之中,甚至不敢打在它身上,怕它在危急中扑起来反击我,终于它退到了猪圈旁,钻进了圈里,不服输的它还在伸长了粗壮的脖子啼叫,阵阵叫声中,除了胆颤还有些不甘心。我不敢退却把它逼在里面,树立着木棍,对着它狂吼,可能是因为我有些害怕,想要振作一下,并且代表曾经受它欺负的鸡们报仇吧!突然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怕让妈妈笑话我害怕鸡,于是迅速扔下手中的木棒,连忙询问妈妈聊得怎么样,想掩盖我当时的惊慌。斗鸡归斗鸡十五赏月才是重头戏,经过一番写字心情终于平静了许多,准备去迎接那又圆又大的月亮。
终于快要开始了!我期待了好久的中秋之夜终于要开始了!天渐渐黑了下来,大家也都回来了,我着急的望着天空,始终不见今晚那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盼望已久的我,早已坐卧不安了,突然,不知从哪里传来的炮响声为中秋月圆拉开了帷幕。一阵阵炮响声,一次次在空中划出七彩的光柱,仿佛在为今晚的主角出场而喝彩,再看看家里,早已是灯光全开,大家都在忙着收拾,月圆的来临仿佛一下子感染了全家人,这时的姥姥姥爷不像平常那样躺在了床上,而是一个个洗脸换装,打扮的喜气洋洋。家里热热闹闹,灯火通明,看起来寒冷的秋天,在这和谐,欢乐,温馨的家中,在这象征着团圆,和谐,美好的中秋之夜里,显得格外温暖。中秋真是一个附有巨大魔力的魔法师呀!它一下子改变了寒冷,点燃了灯火。太阳早已落山好久,此时的天空,除了满天星光外,格外吸引人的还是那五彩灿烂的礼花。这时一股羊肉的香味化解了全身的寒冷,也勾起了我的食欲,饿死了!饿死了!正要开饭,姥爷却制止了,说:“还有几件重要的事。”
我心里突然在想还有什么事比吃饭更重要的呢?这时的爸爸妈妈,姨姨们看着我笑了笑,仿佛什么都懂了一般,爸爸端了一盘热腾腾的羊肉走出了门,夹了几块向四面八方抛去,看到这儿,我也明白了。这时不知多会儿离开座位的姥爷从凉房里抱出一颗又大又圆的大西瓜放在地上,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水果刀就要往西瓜里插,我急忙跑上去制止了,姥爷很是奇怪,我笑嘻嘻的夺下手中的瓜,仔细的切了起来,不一会儿功夫,俩个花篮般的西瓜就切好了,大家看了后,连声赞扬。把瓜放在院子中央的桌子上,在端上早已准备好的月饼,香蕉,葡萄,苹果等,摆的满满的。月亮也不知什么时候,害羞的探出了头,但还没有全出来呢!于是一家人回到家中享受起美味的羊肉,可能是为了赏月的原因,不一会儿全吃光了,一个个相继走出院子,此时的炮声停止了,主角也在大家注视的目光下登场了!象征着团圆的月亮挂在满是星斗的空中,但它那洁白的光辉和那圆圆的形状早已夺走了所有人的目光,在星星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这时的我嘴里情不自禁的朗诵起了大诗人李白的诗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天渐渐冷了,夜也深了,虽说不想回家,但在妈妈劝阻下,我也知道自己有些感冒,就乖乖的回去了,爸爸端上瓜果,进家门时我又回头看了看那饱满的月亮,乡下的月亮和城里的不一样,城里只有当它升到高空时才会看到,但乡下的月亮在一望无际的夜幕下尽情地展示着它那完美无缺的身影。回到家,全家人坐在一起吃起了水果,可能是因为我刚才无意的念起了诗句,全家人在姥爷的组织下,对起了对联。别看姥爷是乡下人,脑子可好使的多了,再加上曾经读过书,平时喝酒还要作作诗,此时的姥爷可是兴致高昂呀,没办法,大家也凑乎抵挡姥爷的对联吧,姥姥坐在一旁,用那微微的笑容为我们加油,经过一番激烈的斗嘴,战斗结束了,姜还是老的辣呀,获胜者竟然是姥爷。随着夜已深,大家也休息了,不愿离开的我没办法,一个人坐着也不是回事。休息吧!带着不舍回头看了一下月亮,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