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明月夜,推窗远望,辽阔的蓝蓝天幕上,皓月当空,银辉一泻千里。房屋田地树木好像罩上了一层朦胧的轻纱,宁静清幽,若隐若现。缓缓卷起九月的珠帘,桂花沁心的芳菲,在清冽的秋风中暗香盈面。苍茫的暮色里,秋虫呢喃,宛转悠扬,一唱一和。安然一隅,感受生命的静美,让一息空灵,静静安放时间门楣。览一卷书,品一阕词,聆听一曲天籁,静赏一树花开,一边采撷季节的花语,一边祈愿爱的虔诚找到圆满皈依。
采一片秋的星光,摘一缕仲秋月色,让缠绵许久的诗意,沉淀为琉璃的朦胧。在一缕清风里念你,在一帘月色中想你,有爱存在的日子,夜,依然那么安静,梦,依然那么灿烂,心,依然那么坚定。一行光阴,一笔静美,爱情,如蜜如诗,虽然偶有风雨,在回首之中,总能看到花香四溢的瞬间,换取我满心期许。随心写下的字句,在月圆花满间沾了温暖。想起时,念在咫尺;放下时,念在天涯。我牵着秋风的衣角,将秋写在心上,将词放逐云端,只留一份宛如桂花的娉婷,安寂红尘。
窗前的桂花香了一年又一年,中秋的月亮圆了一回又一回。花开花又落,秋去秋又回,静坐天地的一隅,写一方水绕天涯的汹涌,落一纸琼花漫香的痕迹,花语半笺,馨香一篮。低眉,不语,拾一枚风吹落的美丽,折成花好月圆夜的想念,落笔为念,与秋缠绵。婉约了这一季的初衷,温柔了这一世的清梦。为你执笔红尘,写意沧海桑田,不变的纯真。一颗心因你而跳动,相思宛如墨染月色,无声无息无处不在。斟一杯相思的酒,醉了香浓的情思,记忆如花,遇见如花,思念亦如花。
清辉下,庭院里,茶香袅袅,月饼甜甜,情意绵绵。此时此刻,幽香的花儿在月夜里摇曳,朦朦胧胧中变为一色静宁的绽放,为中秋的世界增添了一份蔚蓝的欣慰。挥笔题写的诗行,依旧书写着我的痴心不悔。花开是诗,花落是画,你我之间的爱,是花谢花又开的连绵不绝,这山高水长的日子,珍惜有你,爱在心间,美在心底。因为经历,所以懂得,走过人生的风雨,经过岁月的冼礼,早已褪却青涩,学会珍惜和感恩,和着阳光,在生命的青山绿水间,写意芬芳,因为有爱相依,有温暖相随,在纸上一笔一笔滴下的墨迹,无论何时,低眉,就能碰见一行行的相思。
时光恬静,心儿轻然,静静的月华如水般流泻而下,洒满了桂花飘香的窗台。温一壶岁月的美酒,让心在花影间欢快游弋,让一息空灵,静静安放时间门楣。当思念漫过整个城宇,我已把情字婉约成一抹诗意在隔岸的花开里为你,为你寻一席栖身之地。我这个字里行间行走的人,想写封信给远方的你只要能和你会心一笑,骨子里会坚韧几许。纵然,你不在身边,却在我的词牌里,就让我们今生彼此微温,哪怕只是一朝烟雨,静寂相会,默默欢喜。甘愿的梵歌,一直走到初相遇。吟一笺瘦词,待你回眸,我婀娜顾盼,拈花微笑,你白衣胜雪,楚楚含情。让我,以秋的名义,陪你坐看长天一色的朝夕!
月笼轻纱,把四周景致照耀得如梦如幻。朦胧的远山,仿佛昨日里的故事忽明忽暗,交织在柔美的月色中,晕开了一朵心魂之花。一曲浪漫之约,轻拽花月相依,几度凝眸,诗填满卷,穿过千回百转,花月天长地融。回眸,你在青山,我在碧水,千里相隔,我们却依旧心灵相通。风生水落的日子,携一颗安暖的心,怀一丝诗意的念,似玉,触手生温。指尖风软,情思悠长。撷一缕月华的馨香,把心思铺陈。左手温柔,右手浪漫,呢喃一缕馨香,温润岁月冷暖。人生一程,美好的风景无数,总会有一处让你心生安稳与静好,固守于心的执着,才会护爱周全。
撩一眼月色,让一抹浅笑挂上眉梢。寻一指飞花悠然的暖意,望一眼柔情凝香的欢喜。微风摇曳的风情,环佩叮咚。暖暖里,有心的懂,有念的惜。眸里的清新,便和着清风的诗韵,在心眉里生成一幅怡人的墨锦。一帘烟云,一帘幽梦,承载着多少尘埃里的等待,轻扣静好,千回百转,守望山水,静静相依。岁月若水走过才知深浅,时光如歌唱过方知心音,于缘的素笺上,写满整页明媚,将柔柔心绪曼舞字里行间,潋滟一剪不绝于缕的眷恋。时光深处,我只是你那个那个惬意清欢的女子,把爱想成花开安暖的模样,今生,我只想在种下时光安暖,与你缱倦相依,听一曲爱情天籁。
随着时光流逝,越来越喜欢简单的生活,厌倦了红尘中的喧嚣,习惯了繁华落尽后的清欢。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最美的缘,在最干净的底色里写最永恒的誓言,是多么幸运的事。本就是一个心淡如水的女子,总爱躲在一处僻静的角落里,捧一本书,默默地读,用心去感悟,眉眼间便有了灼灼的笑。轻轻地,捻一滴白露为墨,折一枝蒹葭做笔,拾一片月华当笺,画一帧情深意长的水墨丹青,悬挂于心墙之上,念起,便是暗香四溢。将一曲高山流水,吟唱在心底;将一阕花好月圆,写意成风景。
此刻,夜凉如水,月华洒进窗台,遥望中天,洞然如洗,花好月圆的吟唱,我们心相系,情相牵,爱未眠。抬首凝望盈月,双手合十,虔诚祈愿:此生,唯愿与你在古旧的西窗下,聆听风铃叮当,于那呢喃吟哦里,感受着岁月的清丽与静好,于那徐徐缓缓的轻言细语间,体味着光阴的唯美温婉。温热的暖着,妥帖的爱着。花前有我们徘徊的身影,月下见证过爱的篇章。相约白头,纵使老去,依旧与你,沉溺在红尘,即使风雨,即使艰苦,也要相伴不离,于时光静好中,安暖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