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作文
咦!夜晚的天空怎么愈来愈亮?有时还会听到烟火声,也会闻到肉香。哦!原来是中秋节到了。
中秋节当天,一大早我陪外婆和妈妈一起去买食材和烤肉架。食材有青椒、吐司、玉米、猪肉片、秋刀鱼、香肠、鸡翅、鸡肝等,好多好吃食物。我迫不及待的问姨夫:“什么时候才可以开始升火?”站在一旁的阿姨说:傍晚“才开始。”顿时我和表弟妹们都有点失望。突,然妈妈叫住了我,喔!原来是要请我帮忙拿拜神的东西。我问:“为什么要拜神?”经由妈妈的说明我才明白,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也是福正神篇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妈咪还有阿公、阿婆……一家人去吃团圆饭。一路上只见拎着大包小袋月饼的行人,喜气洋洋,他们一定和我们一样,回家吃团圆饭看月亮的吧!
说到月亮,我就会想起小时候,阿婆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据说嫦娥偷吃了后羿的仙药,飞到了月亮上。阿婆还说,如果你是一个好孩子,月圆的时候,准能看到月亮上的桂树、玉免还有吴刚,太奇妙了,我多么想见到这美丽的一切啊!可是无论我怎样乖,在月圆的时候老是遇到阴天,就是中秋节也如此,哎,怎么回事呢?
现在我上学了,知道了这一切都是神话。月亮上只有巨石嶙峋的荒原和远处耸立的高山。不过随着科学的进步,人类已经开始了对月球的探索。如今中国航天飞船已经七次登上了月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关于月球上的信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月球一定能成为人类的另一个家园。
公太家的晚宴开始了,大家欢快地举起了酒杯。来自憄阳的三舅爷提议说:“地震发生之后,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们和援建人员来到成都默默地付出,谢谢他们!”是的,老师对我说过,要学会感恩,感恩的谢意要大声说出来。我也举起了酒杯篇
中秋节一大早,我与别人一样,坐着车回到了老家,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中秋。
傍晚,爷爷把我叫去鱼塘旁,说是要给我看个东西。我看了十来分钟,没有看见任何名堂,我面色凝重地问爷爷:“爷爷,你是不是骗我呢?”“再看看”。爷爷敷衍道。我半信半疑地扭过头来,一脸不相信地又仔细看了看鱼塘边。“哇塞。”我大声惊讶叫道。鱼塘一周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爬满螃蟹,把我给吓了一大跳。
“傻孩子,还愣着干嘛?”
“那我应该干啥……”
没等我说完,爷爷就拿出了一副带皮的手套和一双雨靴。我还是一脸懵圈,不知所措。“下水捉螃蟹啊!”爷爷大声喊道。我似懂非懂地学爷爷的样子戴上手套,穿上雨靴,拿上水桶,走到鱼塘边。看着这密密麻麻的螃蟹,我不知该从何下手。于是我闭着眼,伸手下去,居然一把就捉到了一只,这只螃蟹用它大大的钳子,夹着我的手套,拼命挣扎。我胆怯地闭上眼睛,赶紧将螃蟹扔进了水桶里。捉到了第一只,我心里好似有了信心,便又下手去捉第二只,但这次却被螃蟹的大钳子夹到了手臂,我被吓死了,立即将它丢入水桶。
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抱着对第二只的怨恨心情继续捉螃蟹,可谁知这份怨恨却成了我捉螃蟹的动力。我一捉一个准,越捉越顺利,一桶、两桶、三桶……看着爬满水桶的螃蟹我心里开心极了。晚上,螃蟹都不见了篇
天空乌云密布,还带着点毛毛雨,月亮害羞地躲了起来,也正如我的心情一般,因为我要在这个中秋之夜对妈妈说“我爱你“。
或许我们会对一个陌生人说一声“谢谢“,却对自己母亲的爱置之不理,甚至还嫌她很唠叨。然而,妈妈却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给予我们帮助和鼓励。我深呼吸了一口,对妈妈说:“妈妈,我有事想对你说。““那你说呀。““我那个……“想说的话突然间说不出来了,像被鱼刺卡住了一样,我灵机一动,对妈妈说:“妈妈,您吃一个月饼吧!“顿时,我发现妈妈的眼角布满了皱纹,也出现了些洁白的头发,我的眼角顿时湿润了。
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每天接送我上下学、为我做美味可口的饭菜,在我生病时,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每当我成功时,妈妈总会替我高兴;每当我失落时,妈妈总会鼓励我安慰我。我鼓足了勇气,红着脸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只感觉心“扑通扑通“地跳,好像快跳出来了。
只见妈妈先是一愣,幸福的表情立刻洋溢在脸上,妈妈紧紧抱住我,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这孩子长大了,也懂事了,妈妈真是太高兴了!“我们坐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一轮圆月已经高高挂在天上了,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一般温柔。天空中的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妈妈,谢谢你给予我生命,谢谢你给了我春天般的温暖。这个中秋节我很开心,因为我向你说出来藏在我心中很久的话——“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