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作文
今天是节,我一如以往的孤寂,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只是在宿舍里呆了一天,上网,看些杂
七杂八的东西,下下视频。晚上倍感困倦就躺下小睡,结果外面的音乐和歌声很吵,十点又起床梳头穿衣下楼,结果好多的店都甚早关门了,晚会也结束了,外出狂欢的同学们也三三两两陆续回来了。我买了根烤肠添肚子,外带了一根,还买了一袋馒头一袋粉丝,貌似在为明天储备。
其实,可想一位朋友了,她是我大学以来最为珍重的朋友,我们认识较晚,也没有那样的心照不宣,但是我们之间的相处有着一种奇妙的默契和投合,彼此格外的尊重,彼此那样细腻的感知对方的心情。我们不是一个班,起初也没有一个宿舍,只是在上课的时候做到一起,我没有觉得我给了她什么帮助,也不知道她怎样就那样感恩和铭记,有一次开学返校,她送我一袋家乡的枸杞,当时真的很惊讶,更多的是兴奋,因为曾经我一直想过要是能有这样的朋友有多好,所以,这次的礼物让我格外的欣慰,想以后做的更好些。因为某些原因,她搬到了我们宿舍,从此,我们的友情真正的开始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因为,我很在乎她,在乎她的考试,怕她挂科,考前帮她复习划重点;在乎她的生活,应该说是我们彼此在乎对方的生活,还有心情。我们东西从来不分你我,对方的心情,抑好抑或者坏,我们都会彼此第一时间感知,同悲同乐。我一直在为她祝福,希望这个漂亮善良的女孩子能够找到一个她爱的男朋友,不再生活在只有友谊的空洞生活中。我们一起逛街,她很懂得照顾我,都会体谅我的爱好,我感觉和她一起玩真的很快乐,只是,也许她自身是感觉是有些累的吧。
后来我考研了,她也许诺我等将来我考研结束了就带我吃遍这个城市的小吃,玩遍那些大街小巷。那时候,我很兴奋,甚至让这份小小的向往成为了我考研的动力之一,因为,我想成功,想让自己站的更高一些,因为只有站的高一些,我才感觉能够对得住这个朋友,能够自信满满的站在她面前,否则,她那么漂亮,家境那么好,我若太过平凡的一无是处,就真的没有任何自信将来与她朋友天长地久。我努力了的,可是失败了,对不起家里人,也感觉对不住这个朋友。她安慰我说没事再来一次,可我真的信心已经被磨的殆尽了。前,她很晚才回,可是,她又认识了新的朋友,每天他们都一起去卖书,吃饭,KTV,真的好快乐呢,似乎忘记了在一旁孤独观看的我,忘记了她曾经说给我的话。我们依旧相敬如宾,依旧彼此珍重,可是还是感觉缺少了些什么,感觉什么东西在变化,是我的感觉,还是她的心境?在学校的最后一天,她特意去了外面买了手表给我,知道我喜欢靓色的,所以手表是红色的,当时真的感觉,我的朋友又回来了,格外的欣慰。此后我就一直戴着,直至此刻。临走的时候我和他们一起去火车站送她,她说,如果我不哭,她就不哭。
可是,在候车室里,我却因为她的眼泪而哭了,而她是因为她的那些新朋友哭的,可能这眼泪中也有部分是因为我的吧。可是,我心痛的缘由不仅因为这个朋友要走了,还有因为,似乎我要失去这个朋友了,渐渐的,迟早吧,迟早她会遗忘我。
后来,我给她打了一次电话,我们聊了很多,可是再后来,她回复的有些简单,甚至我敏感的感觉有些牵强。再后来,我放弃了。可是,我却经常想起他,好几次都忍不住要发给她,可害怕再收到简单至极的回复就没有敢拨开键盘。只是,心里一直很悲凉的叹息。
去了,在超市里我竟然因为好多东西想到她。我看了枸杞,想起了她曾经送我枸杞时她的羞涩真诚和我的兴奋感激;我看到了淀粉,想到了她曾经特意在超市替我带回了淀粉;看到酸奶,总是忆起她说的“喝酸奶美容又减肥”,走一路,忆了一路。可是如今,她不在了,却把记记丢给了我,让我时常想起,然后无奈的叹息。什么也做不了。
有收到她的祝福,应该是群发的,所以没有一点感觉,这是过分期待后的失落,因为一直期待她会打电话给我,或者特意发给我,问候一些,询问一下最近我的生活情况。意料的没有,意料的失落。可我还是寄希望于今天的中秋节,可是仍旧没有。现在凌晨已过,节已逝,似乎带着我的那丁点希望也消逝了。
自习室的笔袋是她留给我的,我为了时常想到这个朋友,经常就将它放在手边。可是如今我越发的有些惧怕它了,惧怕因为它再想起些什么,所以在想着要不要换下它。书皮上还有她和她姐姐的照片,我更是不敢拿出来看了,怕看到后会流泪。因为,我很珍重的朋友,真的在渐渐离我远去。我也许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吧,也许性格上那些缺陷在我们彼此分开后她有些介意了吧。只是,我还一直把她当作我最为弥足珍贵的朋友,这一生最为印象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