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件小事15
闪电划过天际,伴随着几声雷鸣便消失在遥远的天边,不留下丝毫痕迹。青春走过茫茫然的岁月,也未曾留下任何蛛丝马迹......也许只有那些点点滴滴,零零碎碎的小事才会唤起我对青春的执着。
一
十六岁,青春勃发的季节;十六岁,花一样的年华,诗人们如是说。可我不明白十六岁该是什么季节,但我清楚,十六岁绝不是应该用书本和练习堆积起来的代名词。
有个笨蛋曾很煽情地说:“啊,朋友,假如明天没有太阳,请不要忧伤,因为你还有月亮。”既然太阳都没有了,又哪来月亮,如同我不知道十五的青春整日被学习占据之后再到哪里去寻找我的十五岁年华逝去的岁月又怎么能找得回?
青春是一件学习的小事。
二
十六岁,是一个拥有许多梦想的青春年华,十六岁的女生,都想成为一个公主,她们追求理想,追求浪漫,她们都想呈现出一个美好,与众不同的青春。茫茫的草地上,她们都会幻想徜徉在天边的云朵间品尝着棉花般的云朵带给她们的甜蜜;她们越发喜欢柔和的颜色,喜欢赐予花朵美丽的粉艳,喜欢赋予她们幻想的如天空般纯净的蓝。
十六岁,我们都渴望有一个能够实现的梦想,我们都渴望尽力展现自己难道的青春。
静静的书桌旁,我抬眼望天,发现青春是一件拥有理想的小事。
三
十六岁,更在乎他人对自己的看法。一句好听的话,在心里可以绽放多少朵灿烂的花儿啊,同样,一句不中听的话,又能在心里涌起多大的浪儿啊!十六岁的少女,喜欢飘飘然的感觉,而那些好听的话则能把人推向天空,享受云朵温柔的感觉。现在的年龄都有一种敏感的气息,对他人的看法深信不疑,但却不懂得人会去改善自己。
青春真是一件渴望得到表扬的小事。
四
十六岁青春弥漫着花香,让我沉浸在笑容中。因为相信会笑的女生是最漂亮的,整天徜徉在笑的海洋中用笑来化解心里的喜悦与不快,用笑来诠释青春的美好,用笑来欣赏这美好的世界。
青春是充满快乐与欢笑的小事......
五
就在不经意间,青春这只秋千已划过十六岁的那道防线,没有一丝痕迹,除了带来了风,留不下任何证据。但要相信,我们心中拥有过,那一只荡漾着幸福的秋千,尽管青春只不过是件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