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件小事3
青春青春,青,义不容辞包揽了世界上充满舒心的青绿物;春,千言万语却化作为那一个字,代表了一切生命的起源,生气勃勃溢然涌越心中。这样说来,青春难不成像景色一样般供人发感而文,可以咏,可以觞吗?
不然不然。
青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珍贵,又如“小鸟”一般“不会来”,不仅是景色,还可能说温文尔雅的诗篇,哲理精炼的散文,扣人心弦的歌剧。但不一定是快乐的!
谁说青春就必须快乐啊!人家少年维特都有烦恼,凭什么我不能!
时间光河立刻飞逝回至公元20xx年一个美妙的寒假的冬日,阳光却是淡淡地挥洒。一个趾高气昂不知天高地厚的假小子,朝着一个中年女子滔滔不绝地喊:“理科啊,不在话下!没有课外老师,照样是前茅!”中年女子冷笑,“你想得到简单!”在给假小子一个下马威时,心里也在暗暗祈祷着,坏事不要临头。假小子等到中年女子离开后,软塌塌地倒在了沙发上,望着窗外,风迫不及待地吹响胜利的进行曲,放肆地拽着树叶一起舞欢胜,阳光也参加了这场别有深意的派对。
狂妄非少年啊!不对,是不狂妄不少年吧。算了,按照我们的想法,那小子要么乐不开交,要么痛哭流涕。
哎!青春这点破事!
假小子过于轻敌,平常就是潦草的风风火火的完成理科作业,他渐渐感到力不从心,眼睁睁看着排名刷的风风火火的掉入深渊。老爸炒股惨跌也是这种的心请吧,他想。他垂头丧气,心神不宁,面对中年妇女的调侃,更加有一种挫败感。中年男子叹息:“这小子怎么就这么容易放弃啊······”
某天其漆黑黑的晚上,跨进家门的假小子突然看到桌上的难得一见的山珍海味,明白了什么,想打了鸡血似的,感激地巴望着慈祥的中年女子和中年男子,开始默默对自己说:“不怕失败的人比不失败的人强!”
不怕失败的人比不失败的人强!
不怕失败的人比不失败的人强!
不怕······
可是,假小子又考的让人撕心裂肺了。成绩在嘲笑他,成功有在诱惑着他。他会选择继续奋斗,还是放弃了呢?但他只知道,不靠课外老师一样能学的好!
有了这个又怕什么呢?
当然还有中年女子和中年男子的——亲情。
时间光河转为正常的时间,你依旧坐在我对面,我把这件事将给你听。
虽然现在不见他的成功,但可以隐约梦见未来闪烁的点点火花。
青春青春,哪得能吟,哪得能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