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件小事2
像一阵清风拂过心头,轻轻地,却漾起阵阵涟漪。悄悄拨开水纹,发现有许多青涩或者温暖的水草。一弯浅浅的水,缓缓流动,时而跳跃,时而深沉。这好像我们的青春,在精彩的演绎着属于自己的年华。
为何有人说青春是件小事呢?我有些许不解——青春可是人生中经历时间最长的一个片段。孩童时期匆匆而过,不及她长;年老时期看似缓慢,其实也是一晃而过。然而,大人们总说,时间过得好快啊,我老了。我却觉得时间过得真慢。也许,唯一的解释,应该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了吧。
现在的我们正值豆蔻年华,当前的社会里,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学习,每天不辞辛劳的学啊学。青春难道只有在学习中度过吗?我原先以为,青春应该只是比童年多一些烦恼,多一些懂事而已,没想到却多了这么多的任务!不过,我们现在都是小大人了,是该有些责任与担当。我现在正步入青春的大门,虽还没尝到太多的酸甜苦辣,我却已经意识到往后的路会是什么样子的了,应该比现在的我更成熟,更稳重,更懂事,知道如何去处理身边的繁琐的小事或大事了吧。
小时候,常常向往大人们的世界,很好奇长大后会是什么样子,现在我还没成为真正的大人,却已经有点不想当大人了。只因为还留恋小时候没吃完的糖果,小时候没看完的动画片,小时候没叠完的纸飞机……可是这些终将会逝去,终将会成为回忆的。
青春,就好像鬼火一样神秘,又像阳光一样活跃,像大海一样激扬。为何如此深不可测?是要我们齐去探索!探索人生的真谛,寻找人生的宝藏。现在我可以理解,我们是要在书的世界里,知识海洋里,探索适合自己的人生观,为自己的青春耕耘,撒下汗水,才不会等时间过去,再空悲伤!
在青春中,也许还有一些温暖的事,青涩的事……在这个多愁善感的年纪里,我们会变成一个小诗人,悟出许许多多大人们也想不到的,十分有哲理的话语。这就是青春的感悟,是任何时候都无法想到的。
我想,青春就是我们躺在绿茵茵的草坪上,全身沐浴着成长的温和的阳光,感受成长的喜悦。这中间,也许会遇到挫折的风雨,但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风雨过后必定有彩虹与阳光在等着我!青春这件小事,像一弯浅浅的水,值得珍藏的水湾,虽浅,却埋藏着许许多多的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