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件小事9
“啊!我的脸!我的脸!我的脸居然长了一颗痘痘!呜。毁容啦!‘不活了’!”
“啊!怎么办!我又重了一斤!早知道昨天不吃这么多的饭了。我一定减肥!”。听着女同胞们在我面前不亦乐乎的讲着这一件件悲剧的事情看着她们紧张,愤慨的样子,我紧捂着受伤的耳朵,心里更确定了一件事——她们的青春期到了。
青春期,也许是我们告别儿童告别小学告别天真的时候,也许是我们走向大人走进人生的一段路程。在青春期到来时,也许你昨晚还抱着娃娃吮着手指甜甜的睡觉,到了明天你会觉得这些毛绒娃娃是如此的碍眼,残留着口水的手指是如此的幼稚。也可能在昨天自恋的夸自己的皮肤如此的嫩白,可到了第二天一起床是赫然发现白白的小脸上有一颗红红痘痘。
到了青春期时,身体的发育似乎成了家长们的头等大事,吃钙片啊,吃三七啊运动啊等等。
等到量身高时便会更紧张得 不得了,恨不得孩子一下子高了很多,弄得我们都害怕量身高了。既然家长紧张,我们怎么会不重视呢?打篮球,跳绳,打羽毛球。对身高有帮助的运动,我们都试了个遍,哎,好令人无奈啊。
对于女生来说,有一件麻烦的事是不得不说的,,相信它会令我们女生叫苦不不迭,那就是例假,虽然说女生来例假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但一被提及,脸还是会忍不住的红起来,回想起每回例假就不能上体育课时,那些讨厌的男生总会问东问西,弄的我们女生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特别尴尬,最气人的事这些男生偏偏有着不问清楚誓不罢休的高尚精神,令我们更加的无奈。
而对于男生,想起几天前碰到的小学同学,我发现他变了,声音沙哑了,海拔似乎又高了,胡子在嘴的上面占领着地盘,我知道,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以前满脸稚气的他了。
而我对于这些令大人紧张,令同胞烦恼的事,都报以无所谓的态度,因为,在我看来,青春,就是一件美好而又简单的一件事。
在我眼中,青春,只是多吃的几碗饭,多长的几颗痘痘,加难的课程知识,多布置的几个作业或多交的几个朋友。它,如同是儿童和大人之间的过渡,令我们慢慢的告别纯真,缓缓走向成熟的过程。
正处于青春的我们,有新奇的思想,独立的思考,更准确的判别能力,渐渐的具有不想依赖于别人的感觉。
青春这点小事,真的令人欢喜令人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