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渐渐地深了,深了,我背着书包,独自一人走在安静的街上。路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树木修长而稀疏的枝干在地上投下斑斓驳回的背影。忽地,眼前闪过一只黑猫,它的眼睛神秘而明亮。一阵寒风吹过,谈不上刺骨,地上的落叶却打起了转,沙沙沙……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下意识地拉上了外衣的拉链。
青春这件小事
我踢开了路旁的小石块,为什么作业总是这么多?为什么今天又被班主任叫进办公室?为什么一回家就不能歇口气就得马上学习?为什么……为什么……我的脑袋里充斥着数不尽的问号。放慢脚步,我真不想回家了。学校是一座大监狱,而家,更是一所大监狱。老师的苦口婆心,母亲的厉身训斥,像鞭子一样一下一下地抽打着我。我是犯人吗?恐怕,只有在这一刻钟,我的思维才是灵动的吧。一天到晚,我就像一个不断被上油的机器,什么时候干什么,都被别人精密地计算过。如果一天有二十五个小时,我真的很想利用最后一个小时去想想一天为什么只有二十四个小时。
迎面走来一个父亲领着一个小男孩,小男孩蹦蹦跳跳的,在高兴地说着什么。父亲听了,慈祥地笑了。我聚精会神地竖起耳朵,想听听他们到底说些什么,可是他们确乎是走远了,留给我的,只有一阵萧瑟的风。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是啊,童年已经渐行渐远了,我也成功地蜕变为一个多梦的青涩少年。怀念天真无暇时的日子,怀念小时候做过的傻事,怀念那些趣味无比的游戏和最最亲密地伙伴。
过去的时光渐渐褪色,我只好给它打上了补丁,毕竟,过去了的总归会过去,现在还在不断前进的时候,如果我为错过月亮与星星而流泪,那么我将错过了明天冉冉升起的那轮太阳。
街两旁的树木,你们还记得我吗?其实我就是那个天天背着大书包,低着头只顾走路的孩子。依然记得七堇年说过,冰是睡着的水,那么,忧郁是不是睡觉的欢乐呢?其实我不曾忘却。
伴随着沙沙沙的足音,家,渐渐地近了,近了,家门口同样是那盏橙黄的灯,还有一个明亮的身影,是母亲!她挥着手大声呼唤着我的名字。我迈着小碎步朝前奔去。此时,我不是犯人了,我是一只归笼的小鸟。我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温暖,妈妈身上散发出的芳香。
其实,在寒风中艰难地行走,并谈不上什么忧郁,因为,总有一个人在远方默默地守侯你,耐心地等待着你的归来。
我扑进了妈妈的怀抱,迷离在那橙黄的光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