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件小事13
“啊,天哪!”这是怎么回事,我在镜子前大叫起来。我睁大眼睛盯着那个小小的,红红的东西,这是什么啊?
我的手按在镜子上,脸也跟着凑了过去,眼睛睁得更大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我脸上的吗?我缩了回来,边在心里说这是幻觉,边用手使劲揉着眼睛。放下手对自己说一定是幻觉,又凑过去,哦!怎么还是有,我又擦了擦镜子,“不要怕,那是镜子上的”我自己安慰自己。可是连上天都不相信,他残酷的把现实告诉了我——这个小东西是我脸上的一颗痘痘。
我又着急又生气,但还是像往常一样在镜子前梳着头发,我不敢看镜子里的我。忽然,我猛地一抬头,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游过。我拍了一下额头,哎呀,我傻呀!我不是有刘海吗?遮一下不就好了吗?真是被气晕了。
我又一次把脸贴到镜子前,弄着刘海,平刘海吧完全遮不住,斜刘海吧还是有点遮不住,这边弄弄,那边弄弄,手都举酸了,终于找到一个完全遮住的发型。
我站直了,对着镜子里的我满意的点点头。正要出去,眼睛一闪,哦!天哪!怎么会?怎么会还有一颗,这可怎么办啊!总不能把刘海弄到这来吧,这是下巴啊!我在心里说:“老天爷,不要这么绝啊!我好不容易解决了那一颗,好不容易心情好了,这里却还有一颗,还有哪里有,让我一次性看见吧!
我正想这该怎么办呢,姐姐忽然叫了声:“妹,我们去买早餐。”不能让姐姐发现我长了痘痘,她又会说我不像她妹,又会说我懒,不用擦脸油的,我应了声:“哦。”同时,我发现只要低着头就看不见那颗痘痘。哎,等会儿就低着头走吧!
路上,姐姐说:“干嘛,变谦虚啦,一直低着头,一点都不像我妹。”我说:“哦。”姐姐让我抬起头,用手把我的头顶起来。没办法,我的力气就是没姐姐的大,只好抬起头,姐姐看着我说:“这就对……”话还没说完,她又改成了另外一句,“你……你长痘痘了。”我皱着眉头,从喉咙里憋出一个字“嗯。”“太棒了。”姐姐笑着说。我鳖开嘴,看着姐姐。她说:“干嘛哦,那你是什么眼神啊!我又没取笑你,我是恭喜你长大了,进入青春期了。”我疑惑的“啊”了一声。姐姐笑着点点头。
一路上,她跟我讲了很多这类事,听得我耳朵都长茧了,所以也就不理痘痘了。
青春这件小事,何必在意,每个人都会经历,为何不开心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