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件小事6
当老人们在幽幽叹息青春一去不复返时,我却总是迷茫的眯了眯眼:青春,何为青春?随着岁月的推移,思绪仿若浓雾中的初阳隐隐约约似乎懂了些什么,青春不过是一件小事罢了。
青春年华似天空一般纹路明澈,那几朵悠悠的云,是我们心中最深沉的情感。每一天都是一个故事,也许没有童话里那般轰轰烈烈,也没有神话传说那般惊天地泣鬼神,它是如此的平凡,但是它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生活机械地操作,朴实无华,确如山泉一般有一股独特的甘甜。早起,然后匆匆忙忙上学,上课偶尔开开小差,下课嘻嘻哈哈,伫立在窗口,倾听燕子的呢喃,嗅着阳光的味道。放学的时候,跟同学结伴而归,在黄昏的照耀下,在街上嘻嘻哈哈,笑容清澈而动人,笑容唯美而平静。生活,看似平凡琐碎,也自然无可留恋,但总是隐隐的给人一种充足感。青春年少,总是有它绚烂的彩虹,让我们的人生故事演绎着那最完美而浪漫的过渡。
青春是肆意的挥霍,是那桀敖不驯的个性,是那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来的坚持。喜欢丰富的想象,喜欢湛蓝的天空。不愿意承认自己比别人差,那是因为我们骨子中的傲气。不愿意让成功走远,那是因为我们绝对的自信。虽然也常会有几滴因失败而落下的泪珠洗刷我们的天空,但第二天总是会雨过天晴,我们也不会怅然,因为不管梦想在何处,都会勇敢的追随下去,无怨无悔,尽管失败了又有何关系?我们将调整步伐迎接新的太阳!在一次次磨练中,我们可以看见我们的羽翼在渐渐丰满,一双足矣抗击人生风雨的羽翼在我们身后悄然展开。我们的青春是激昂的,如此的美丽,明明灭灭,美得让人不可移目,却又不敢亵渎。
青春年少,情感交错复杂。不再愿意做一个好孩子,不再也那些作业妥协,总是思考着自己的人生和成长,用叛逆来体现自己所谓的个性。与老师家长顶撞,反对他们对自己的安排,只希望自己能够展翅高飞,殊不知羽翼还未丰满。青春也是感性的,犹如孱弱的林妹妹愁苦感叹,喜欢大人的深沉,常常对着皎洁月色无病呻吟。害怕下一秒,那笑颜如歌的青春年华就会消失,留下一个也在悠悠叹息青春一去不复返的自己,思绪中的泪。时常在恐慌什么,躲避什么。怕自己会被世俗的洪流冲走,变得虚伪龌龊。怕思考以后的人生,沉重而又迷惘。怕怕自己会在黄昏中,单独地走在路上,感受那份凛冽与落寞。喜欢躲在寂寞的角落,任喧嚣遗忘。
我们相伴着见证了一段青春年华,那些岁月将会成为我们最最深沉且难忘的记忆。有时候想想,青春年少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的平凡琐碎,似乎真的只是一件小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