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作文
初中三年的时光,对我来说无不是美好的,因为在那些时光里,是我和我的同伴们一起用青春与汗水书写的生命乐章。那其中既有幸福又有悲伤,既有甜蜜又有苦涩。其中,那最使我难以忘怀的,莫过于那位在我情绪最为低谷的阶段,默默的鼓励我,支持我的神秘女孩。
那是一年前的暑假里发生的事了。初二的下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考得很不理想,可以说:简直就是差到了极点。在那段日子里,我的情绪一直都非常低落,这让望子成龙的父母为我着实担心了不少。正赶上老家的一所中学里有人在班补习班,他们就趁着暑假中仅有的四十多天假期,让我去补课。
在那所中学里,我也所是“常客”了,每次放假只要回老家,父母就会把我送去补习功课。这次也只不过是又增加了几门课程罢了。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在那儿的日子像平时在学校里一样。虽然老师讲的课很是生动,但对于我来说,总是感觉到十分的无聊。我依旧过着自己标新立异的生活。对于老师的批评,父母的责骂全当做没听见一样。
直到有一天课前,当我打开书包时,我以外的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下午放学后,能到后院的那棵靠近湖边的柳树下等我吗?我很想找你谈谈。”什么嘛!真是无聊,看完字条后,我心中不满的埋怨道。望着那字条上秀气的字迹,又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这究竟是谁呀?搞什么怪呢?我思索着,算了算了,去就去吧,反正也死不了人!
于是,下午放学后,我与几个顺路的同学打了个招呼,就独自一人向学校后院的小湖边走去。这所学校还不算小,总体分为:前院,中院和后院。前院主要用于集会,中院则全是教学用的,而后院则是供大家散心,放松心情用的。整个后院种有许多的鲜花香草,院中心还有一个天然形成的小湖……一眼望去简直如临仙境。一路上我的心竟变得无比的宁静。在嗅着那花圃中飘出来的清香,也不再感觉到以往那般令人窒息了。以往在我眼中被视为瘦小,没有生命力的小草也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来到了那“约定”的地点,我四处看了看,并没有一个人。接着,我又耐心的等了四,五分钟,可还是一个人也没有。我不禁有些生气了。难道我被人愚弄了?可是今天又不是愚人节呀!我狠狠的多了几下脚下的土地,原本一丝愉悦的心情已经荡然无存了。正当我准备走时,我不经意的发现了在那棵高大粗壮的柳树下,有一张淡蓝色的信纸被一块小石块压着。出于好奇,我把它捡了起来。打开一看正是那神秘的女孩的字迹:你不必知道我是谁,你就把我当做你的一个特殊的朋友吧。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在学习上遇到了一点挫折,其实并不算什么。只要你肯去努力,去拼搏,终究会像通过生死考验的雏鹰一样,展翅飞翔,去拥抱那属于自己的蓝天。
我呆呆的望着信纸上那秀气的字迹,那上面的字,个个都犹如利针一样深深地扎着我的心。是呀,我为什么没有急着去努力,去拼搏呢?我静静地坐在柳树下的石凳子上,深深的回忆着自己这些天来的所作所为。一点点学业上的挫折,竟会使我止步不前,自暴自弃。这还是我吗?这还是那个原本老师眼里的好学生,父母跟前的好儿子吗?
其实,一直都是我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是我自己不能原谅我自己。父母一直都在劝我,让我忘记这一次考试,他们用纯纯的爱教导着我,可是,我回报给他们的又是什么呢?顿时,我明白了这一切。我觉得心中有一股热血在沸腾。
“我要重新站起来,张开双臂,拥抱蓝天!”
我掏出笔,在那张信纸上写下了表达我心声的十五个大字,然后有信心的把那张信纸放回了原处压在了那块小石块下。
从此,我便开始发奋学习。而且每天都和那个神秘的女孩用特殊的方式交谈,直到补课结束的日子。
虽然,直到现在我还不敢肯定那位神秘的女孩是谁。但是,我还是十分感谢她的。因为是她在我最失意时用特殊的方式“叫”醒了我,给我支持,给我鼓励,让我能从困境中勇敢地走了出来,让我有勇气,有信心去面对将来人生的中的更多我困难。
三年的时光匆匆而逝,我们学到了很多,也失去了不少。但,只要我们勇于拼搏,又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