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友的落寞,心中便想为她撑片爱的蓝天,希望她能走出阴霾,心中满含对生活的热爱。——题记
夜已深了,一切都静悄悄的,天似乎明亮着,因为有星月静默在天幕中。耳畔虫鸣声响起,给这春的夜添些温意。真的春天到了,白日骤增的气温,一恍惚如到了夏日。每日总在忙碌着,也总在收获着,收获着细碎的日子和看似充实的每一天,可打开收获仔细寻找,却只找到了曾经虚度的光阴。光阴好似总在虚度中渡过的,总想抓住今天的手,总想停住今天的脚步。可时间,却在细碎的日子里过去了,敲打键盘时,又在键盘的击打声中过去了,时间总是匆匆又匆匆。你稍微一留恋,它又从留恋中过去了。
今天总在重复着昨天的日子,明天还不知道是什么。就象月落星移,就象潮起潮落。
爱过,痛过,哭过,笑过,悔过,也幸福过。生活的五味,赠于每个人的不会多也不会少,总会让你品尝得到。生活总给我们留下或多或少的遗憾,这个世界本不完美。所以不必刻意强求,别让人未老,心却先步入夕阳,飘渺成天边那抹晚霞。是谁牵起了这长长的惆怅,暮夜,看那满天的星,那是多少双期盼的眼睛。闪呀闪呀,照亮了你的心了吗?那就拮取一颗星来,放在心中,让那心灯长明,不要让夜的黑暗阴暗心中的每个角落。
当你仰望星空,一脸悲戚时,静谧的夜空以无限的深邃对你,正如你欢喜时,它仍还你以无尽的深邃,不见它有丝毫的动容。境由心造,当被忧愁的阴云笼罩身心的时候,那就不防对着空际的夜空大喊:我要欢乐不要忧愁,让过去的一切见鬼去吧!让那尘的风,让那旧的事,让那伤了的心,让那哭过的泪,通通的,一切的一切,都随着这无尽的空际,随着星辰眨眼间,融入流星火的海洋。灰飞烟灭,无影无踪。
我想,每个人都曾在心中这样呐喊过吧。人,从娘胎里出来,就注定要去适应这个世界,适应这个纷扰尘世里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从你焦黄的面容感受到我曾经的哀伤,从你落寞的情怀感受到我曾经的凄凉。从你倦怠的身影感受到我曾经的苍茫。也曾立意念学着要坚强,其实正如一位哲人所说,坚强是逼出来的,而不是学出来的。当你被逼得无路可走的时候,它悄悄的站在了你的肩上,你除了奋力承担,别无选择。它会让你迎着风,踏着雪,淋着雨,受着冻,一点点的站起来,蹒跚着落寞的脚步。仰起微笑的脸,抬起高昂的头,一点一点咽下苦涩的泪水,让那冰封的往事沉溺于深海,让所有的悲伤隐藏在微笑的下面。
生活于每个人,都会用不同的方式给我们施压,再施压。而我们,就是要全部接纳来自生活中各个方面沉重的负荷,吸收并消化掉。这不仅仅是在考验我们的承受能力,它也是在历练我们的生活能力啊。
总说很多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其实是你不敢抬脚,怕重复你的苦难,你可知,转转身,它又会是一种境界,一个崭新的天。不要溺在痛的陷井里,镜子破了就破了,别指望再把它重新磨圆。即便是碎的镜片,一样可以折射太阳的光线,一样会照亮心田,因为有阳光就会有温暖。除非你永远让它背朝着天!
我以我的体会能告诉你的,除了昂起生活的风帆,以坚强的姿态挺立外,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以积极的心态踏实走好今天的路。并以一颗细密而柔和的心去寻找生活中温藏的感动。亦是常常和你一样被生活困扰,被自己的情绪困扰,可是所射入眼睛里的些微的感动,仍激励温暖着我这颗易感的心。我能拮取什么呢,除了感动,生活于我,也就仅仅剩下感动了。因为感动,充盈了我枯燥的生活,因为感动,我快乐,我幸福。我不去报怨什么,因为生活所赋予我的已经太多太多。让我手捧满满的感动,小心的呵护,生怕透过指缝,露下一滴,就因为那一滴啊,或许它能使我的心重现冰冷。
有了感动,就会把它融入到爱,也因为有爱,才有了诸多的感动,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以一颗如发的心去感悟身边微乎的感动,为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关爱的动作,把这一切的感动,融入到生命长河之中,让它温暖每一天每一刻。
生活的点滴,积累滴滴感动,积累岁月里曾经的欢笑与忧伤,把它们化作自己人生的动力,不去报怨,也无须悔恨。每一个人生折痕,都是生活给予我们丰厚的宝藏。因为伤了,不会拿悔恨去;因为累了,不会拿报怨去指责;因为爱了,才会知道自己该如何珍惜,怎样珍藏。看看脚上的鞋,就知道自己走了多少路,鞋坏了,还会有新的,前方是没有尽头的路,坏了的心情也须重新修整,弃掉压在心中的稻草,就像弃掉不合脚的鞋子,让它重现往日的快乐时光。
寻求感动吧,叩响感动的心灵之门,首先让自己的感动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才能从他人的身上汲取感动。收获温暖,丰盈幸福。要知道想让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要怎样对待别人。其次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为每一分感动增加一颗感恩的心。还有一颗平和的心态:不小心跳到污水里,要庆幸幸亏不是掉到沟里,踩着单车不小心撞了树,要庆幸幸亏不是撞了人……把自己时时陷在积极的氛围里,靠自己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脸上始终保持的微笑,会让你终有一天与快乐不期而遇。
人的一生,不会一直是平坦大道,总有坎坷,总有磨难,但也总有欢笑与我们相伴,怎样做到快乐与我们长伴,那就是给我们的心换上快乐的外套,把烦恼紧裹在外套的死角里,即便你很惆怅,只要脸上露出笑容,烦恼就不敢在你的眉头停留。没必要拿着昨天的烦恼来占用今天的生活。仔细想一想,在生活中,有多少烦恼没有解决掉?为什么昨天的不快总会在今天萦绕?而那些曾经的欢乐,却轻易地从宽大的指缝中漏掉?你,认真想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