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未曾察觉青春的美好,走走停停中,蓦然回首,却发现已经错过了最美的季节。恍恍惚惚中,不知道是何时自己拱手就把蓬勃的春天,火热的夏天都送给了蹉跎的岁月,唯守着窗前这片皎洁的月色,粼粼的秋波。秋风里,细捻往事,都已恍若隔世,唯有些琐碎的记忆和幽深的思念,还在不服输地挣扎在那个回不去的曾经;唯有那些老照片,还在真实地诉说着走过的风景,那些令人回味的旧时光。
常常是在不经意间,为一棵古树倾心,为一幢老屋暖梦,把一个暖暖的,大大的拥抱毫不吝啬地就留给了它们。也许是真的已经到了恋旧的年龄,否则怎么会如此触景生情,感慨万千。管不住流连忘返的眼神儿,迈不开恋恋不舍的脚步。看惯了沧海桑田,历尽了冷暖浮沉,才深谙了这生命的美丽,岁月的静好,才生出这番儿留恋的滋味儿。恋旧这种感觉,说复杂或许其中有千万个理由;但说简单就几个字,不为别的,就是只为了它这么多年来的“风风雨雨,现世安稳”。
茶余饭后,总会想起一段段的往事,想起陪着我一路走来的那些或留或散的老朋友。稍有空闲,就一遍遍地去翻看那些老照片,旧相识。重复着做了这么多年,不但百看不厌,而且越看越觉得有味儿。就像翻阅一本内涵厚重,妙趣横生的书,读的时候脸上挂笑,心中开花 。其实,看照片真的是一件幸事,从稚气的童年到稳重踏实的现在,这几十年风风雨雨,点点滴滴,一步步走来的画面和 历程,都活色生香地浮现在了眼前。看着那些生命的痕迹在一天天美丽,丰满。儿时那些活蹦乱跳的小伙伴都已经儿女满园,事业有成。昔日多少并肩走过的朋友,有的已果色飘香,有的则已渐行渐远。走了老朋友,来了新朋友,感叹生命总在得失之间抉择,前行。但朋友终归就是朋友,无论离开多远,时间隔了多久,它永远在你的心里,长成一片风景,一直都是你生命里的美丽和温暖。
站在潺潺流年里 ,和父母相偎,相疼,想看,相望,相牵。有事儿没事儿,经常地回家看看,膝前承欢颜,灯下问安暖。和老母亲撒撒娇儿,和老父亲谈谈心。可不要笑我矫情,人就是活到八十岁,也一样需要父母那份贴心,温暖的疼爱。嘻嘻,然后陪着父母吃一餐饭,品一杯茶,讲一个温暖的笑话,说一段成长的故事。听母亲在炊烟袅袅里,千百遍地细数着,唠叨着那些古老的往事;看父亲在菜园里悉心摆弄的那些春韭夏苔,红柿紫茄。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桃杏儿飘香,红枣串串,黄黄绿绿的南瓜满院儿爬。这个季节也是令父母感到自豪,欣慰的季节,每次我们回家,爸妈都要把瓜果李桃塞的满满的,让我们大兜儿,小兜儿的往家拎。可老公总嫌麻烦,不想要,但盛情难却,心不甘情不愿地往回带。我看出老公的神情,私下低语相告,父母已经年迈,他们所缺乏的就是被子女的需求感,在这样的情形下,接受父母的馈赠,也是对父母劳动成果的一种敬畏,一种认可,而后则是对父母的一种孝心。这样,以后老公再遇到这种情形都会欣赏接受,如此皆大欢喜,看到父母欣慰的笑脸,我也是高兴万分。岁月如此静好,荣华富贵又何如?
都说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走到哪儿,心就牵到哪儿。儿女在父母的眼中是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留在身边,闹心;放到远处揪心。现在自己是深切体会到了其中的百般滋味。为了儿子有出息,刚过了十岁,我们就把儿子送到了千里之外。正是赖在父母怀里撒娇,腻在身边儿淘气的年纪,我却心一横,放了手。身边总是有一些朋友问我,想不想儿子呀?你怎么这么舍得呀?本来看着儿子在身边一天天长大,是一件极其平常的事,然而,在我看来,这又是多么幸福的事。错过了亲眼看着孩子成长的风景,也就同样缺失了很多本来该有的快乐。想儿子的时候,会流泪,会心疼。有时候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这样选择究竟对不对?可是真的想不明白。但,我知道为了给儿子练就一身好本领,为了儿子将来有一个好前程,就是吃再多的苦,我也觉得值。女儿今年也将升入高中了,一个月才回家一次。看到自己曾经天天怀里抱着,手里牵着,时时刻刻疼着,爱着的小儿女,忽然间像风一样地长大,逐渐地和自己聚少离多 ,作为母亲,既失落,又高兴。孩子终究要长大,要远离,要飞翔,纵然心中有太多的不舍,还是盼望自己的儿女飞的越高越好,只要他们安好,我就开心。
这个秋天很斑斓,有梦一样的彩蝶在翩舞;这个秋天很香甜,石榴火红,苹果金黄。这个秋天很静美,天很高,云很白;这个秋天很惬意,流水很清,小桥很乖,还有草窠里的小虫在吟唱。一轮明月大又圆,万家灯火暖。这样的日子,希望老公陪我散散步,赏赏景,不问红尘喧嚣,不问仕途财运,只愿流年静好,岁月无恙,如此相守安暖,岁岁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