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在每年过年时,忙碌的工人会放下沉重的砖块;公司的领导会停止使用手上的键盘;在外打工的人,会不远万里的来回到父母孩子的身边……那一顿团圆饭,那一阵阵的欢笑声,那关怀父母孩子健康的一次次问题询问,那看到家人激动的泪流满面,这一幕幕都让我们的心里感到温暖!,一些都煽动这着我们的心。啊!年味里的亲情。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便是在外地打工,过年都见不到。每年过年,我的婆婆知道见不到他,但依旧留了一个位置,摆了一副碗筷。我问婆婆为什么,?婆婆说:“过年,就算他没有来,也要就留一个位子,留一副碗筷,这代表,与他团聚以及对爸爸他的尊重。”于是,我便开心的说道:“这应该就是妈妈说的‘合家欢’吧!”婆婆开心的称赞了我,但我依旧可以感受到婆婆依旧在等爸爸回来。
就这样,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婆婆依旧在等,依旧留了那个位置,那副碗筷。
终于,在婆婆每天的期盼下,爸爸回来了。婆婆与他相拥在一起,泪流满面,爸爸看自己的母亲这样,嘴上说着让婆婆不要哭,眼泪却从眼眶中流了下来。爸爸被婆婆拉进了房间,一直与婆婆交谈到晚上。
吃年夜饭了,这一个位置再也不是空着的,这一副碗筷再也不是干净的,婆婆的脸再也不是愁苦的,这一切的一切就是亲情,年味里的亲情。当然,一件件事情不都是并不是每件事都有完美的结局,自然还有一些故事有着个截然不同的结局。
一个小偷,被警察一直盯着。警察为了抓住他,查探出他的行踪。他每年过节,都会陪他唯一的奶奶吃年夜饭。因此,警察便守在了奶奶家附近的一条街。这是唯一一条进去奶奶家的路,警察认为他一定会从这里进去。果不其然,小偷到了那条有两个警察守着的街道。警察低调的跟了上去,小偷发现后却突然自首,警察很惊讶,但小偷也提出了一个条件。他想与奶奶吃完一顿年夜饭再回去,警察答应了。
来到了奶奶家,警察发现奶奶是失明的,为了防止小偷跑掉,便考铐上了手铐。奶奶知道孙子回来了,还听到孙子带了朋友回来。奶奶高兴极了,把在锅里温了更很久的饺子拿了出来。就这样,吃完饭后,孙子还给奶奶添了汤喝,就打算要走了。奶奶很聪明,她仿佛知道了事情,便警告孙子,。以后不要做坏事,奶奶不用太好的生活条件,只要孙子开心,奶奶就觉得非常好了,说完孙子走了。孙子在上车时,留流下了眼泪。警察也非常难过,但这是他们的工作职业的本分。于是一个警察把他刚领的年终奖金给了奶奶,奶奶并不打算要。后面听到是孙子赚来的钱,拿了一些给奶奶,奶奶才接受。就这样警察走了,孙子走了,奶奶也流下了眼泪。
在过年的年味中,与自己的家人,好友见面。那样的亲情,就是奶奶常说的年味里的亲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