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作文
撒谎,一个多么不起眼的词啊,可又多少人有人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舍弃了原有的诚信,犯下了不可弥补的罪。“撒了一个谎,就要去用更多的谎言去补这个洞。”不知道这是谁说的,但已经不重要了。正如这句话所说,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甚至是更多的谎言,这样一错再错,最终后悔莫及。前不久,就发生了一件事,让我感慨万千,这大概是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的。
那一天,我仍和往常一样坐在教室里做作业,老师走到前面,跟我们说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大概内容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把山寨手机拿到学校里显摆,熄灯睡觉时还在玩游戏,被查夜的老师看见了,把手机没收了,第二天班主任知道了,他们就窜通好了供词,说手机是捡到的,还收买了初三的人,让他们冒充手机的主人,最后还是被班主任知道了事实。班主任让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保证不撒谎了。那还未风干的泪痕让我不禁想起了六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
一天下午,我偷偷玩了奶奶的手机,还花掉了不少钱,奶奶上来时发现手机不再原来的位置,就问我是不是动过她的手机了,我一口否认,说“我没有。”奶奶也没在意。第二天中午,妈妈又问我有没有动奶奶的手机,难道被发现了?我心虚地回答道:“没……没有啊,怎么啦?”“没有吗?”妈妈直视我的眼睛向看出点什么,可她终究不是名侦探柯南或福尔摩斯,并没有看出点什么。我躲避着妈妈的目光,故作镇定地回答:“没有就是没有,你不相信我吗?”可妈妈却一口咬定是我玩了手机,我闪烁着泪花,心想:妈妈果然不信我,我是不是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而不是她亲生的……我开始胡思乱想,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错了,现场沉默了,气氛特别尴尬。后来妈妈也哭了,她讲了好多,希望我不要成为一个撒谎的坏小孩。这时我才知道我错的有多么离谱,妈妈绝食了,我怎么劝她,她就是不肯吃,直到我承认错误,并且保证以后不会撒谎了,妈妈才欣慰地笑了,之后母女俩抱在一起痛哭。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撒谎了,我怕我会让妈妈失望,更怕自己长大后步入歧途。
其实,谈到谎言,并不全是一些坏的事,也有一些善意的谎言,我曾经在书上看到一位陌生人为了让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看到血淋淋的车祸场面,骗他去买好吃的,让这个孩子在童年里留下阴影,这个谎言是多么美丽啊!
最后,我想说,不要为了一点小事而撒谎、欺骗别人 ,当然除了善意的谎言以外,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点遗憾,撒谎是要付出代价的。
有时大家都会撒谎的,我也不例外哦。我为了不做作业,就撒谎,而且撒了很多次。
有一次,我没有做作业,老师问我作业呢?我就说没带,老师这次相信了。第二天,老师又问我的作业呢?我也又说没有带,老师听了大发雷霆,就把我的家长请来了。老师和我的家长说了我昨天没有写作业还骗了老师的事,结果我回去的时候,被爸爸打得我东跑西跑的。边打还边说:“让你不做作业、让你骗人、让你……”
第二天早晨,我把我没有写的作业写起后放在了老师的办公桌上后就回到了教室,结果被老师发现还有一样作业没有写。老师问我:“还有一样作业呢?”“啊!还有一样什么作业呀?”我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结果老师还是把我家长请来了,又给我爸爸说:“我还有一样作业没有写。”爸爸就又把我打了一顿。
过了两天,我又没有写了,就给组长说,我交给了语文科代表了,他就相信了。但老师改的时候,没有改到我的作业,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老师无可奈何的问我:“你昨天的作业在哪里?”“交了呀。”我还是装得很像。老师一句话也没有说,也没理我,只让我站在那里。我心想:老师是怎么知道的?老师过一会儿不知道怎么办,就问了问我:“作业到底交没有?”“我没有交,也没有做。”我小心的说,老师连问都不想问了。我想道歉,但没有说出来,我还被罚站了一天。后来我还是给老师道了歉的,老师说:“以后再撒谎,就不再来学校上我的课了。”
这件事,让我真的很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