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小松鼠和小狗,它们三个是最要好的朋友。它们听说,在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岛叫快乐岛,那里有无数的快乐!它们三人就决定去寻找快乐岛。于是,它们就踏上了寻找快乐岛的旅程。
它们走呀走,走到一片大森林时,因为太累了,走不动了。它们就决定休息几天。于是,它们快速地在森林里搭好一间小屋。在离它们不远的一个树洞里,住着一只高傲的老狼和一只小狐狸。小兔、小松鼠和小狗它们三个的举动全被老狼与狐狸看见了。
一天,高傲的老狼便对小狐狸说:“狐狸,我饿了,你不是最聪明的吗?你就去给我找点吃的吧。”狐狸答道:“请问狼大爷,您要吃点什么?”老狼说:“你就去那三个小子那去,我想吃它们的肉。”“好的。”狐狸爽快地答道。于是,狐狸来到三个好朋友家敲门,轻声细语地说:“小狗呀,快来开门吧,我是山羊阿姨,我给你带骨头来了。”小狗正要去开门,小兔连忙叫住了它,小声地说:“山羊阿姨已经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住了,不可能来这的,门外的人肯定不是山羊阿姨,不能开门啊。”小狗听后悄悄从门缝瞧了瞧,呀!他真的不是山羊阿姨,是坏狐狸,怎么办呢?这时,去采果子的小松鼠从后门回来了。它知道发生的事情后,灵机一动说:“有了!”他就把办法小声地说给了小狗和小兔听。小狗和小兔听后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时,门外的狐狸又催了:“小狗,快开门吧,别让山羊阿姨心着急了。”小狗就假装温柔地说:“山羊阿姨,对不起了,小松鼠出去时把门反锁了,开不了。要不……我给你一根棍子,你把门撬开吧。”那狡猾的狐狸马上说:“好啊,好啊!”于是小狗把一根很大的棍子从窗子伸出去,准备伸到狐狸的头上时,小松鼠和小兔赶紧冲过来和小狗一起抓住棍子,用尽力气把狐狸打得头破血流,只剩下一口气让它爬回去。然后,它们三个就悄悄地准备怎么对付老狼了。
受伤的狐狸爬回去后,把事情从头到尾讲给老狼听。气愤的老狼与狐狸便来到三个好朋友家门前。小兔、小松鼠和小狗就按机行事。先让小狗跑出家门前。老狼看见小狗正往前跑着,老狼与狐狸也跟着小狗跑。小狗跳过一片草地,老狼和狐狸也跳到草地上。突然,“啪”的一声,那两只坏家伙掉到三个好朋友为它们做好的陷阱里了。陷阱很深,把那两个坏家伙给活活摔死了。三个好朋友高兴极了。于是,它们又踏上寻找快乐岛的旅程。
小兔、小松鼠和小狗走过很多山,淌过很多河,终于走到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同伴们快活地生活着。小兔、小松鼠和小狗三个想:这儿可能就是快乐岛吧!于是,它们就在那儿住下了。小兔、小松鼠和小狗就在那儿认识了一只小猫,它们三个都对小猫很好,小猫却很恨它们,一心想害死它们。有一天,小猫突然好心邀请小兔、小松鼠和小狗三个好朋友出去玩。它们三个可乐了。小猫把它们三个好朋友带到一棵大树下,小猫趁它们不注意,猛地把它们往大树边一推,它们三个一碰到那棵大树就被大树的藤给卷起来了。小猫就得意地对小兔、小松鼠和小狗大声说:“你们三个一到这里,大家都表扬你们勇敢、团结友爱,批评我好吃懒做。这下,我看它们还说不说我了。”小猫说完,自个儿得意地跑了。等小猫跑远后,那棵大树才放下小兔、小松鼠和小狗,还告诉它们三个,这里不是快乐岛,注意防备坏人。原来,那棵树叫捕人藤,专捕坏人。那棵树早就想到小猫会害它们的,所以,就想出这个办法骗小猫,它们三个才得已生存。
小兔、小松鼠和小狗只好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继续往前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它们就来到一条小河边。一条可爱的小鱼对它们说:“你们是去寻找快乐岛的吧?你们还要翻过面前这八座高山才能找到。如果后悔还来得及。小兔、小松鼠和小狗听后,还是决定去寻找快乐岛。
小兔、小松鼠和小狗翻了一座又一座山,最后只剩下一座山了。可它们实在是太累了,口又渴,但又没有水喝。小兔左瞧右看,突然指着一棵树说:“这棵树叫游人树,藤里面有很多水。”说着,小兔用小石子割断树藤,藤里面真的有很多水,它们三个高兴地喝起了水。喝完了以后,它们刚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突然,一条大蛇向它们扑过来,急中生智的小狗马上拿来弹弓和石头,向大蛇射去,没有射中。就在这时,一棵树把蛇给吃了。它们一看,原来是食蛇树。它们松了一口气,继续往山上走着。不远处,一只大老虎正向它们追来,它们三个拔腿就跑,它们跑啊跑,老虎也追呀追,从山腰追到山顶,老虎累得跑不动了,坐在地上只喘大气。它们三个趁机跑下山,好不容易跑到山脚。一条大河又挡住它们的去路,河很宽,很宽,水深又急。“完了完了”小狗大叫起来。小兔看见河边有一只船,连忙说:“我们快上船。”它们上了船,用力地划呀划,来到了一个小岛。一个女神微笑着对它说:“欢迎你们来到快乐岛!快乐岛是一个百花盛开,瓜果飘香,一年四季都很美的岛。只有勇敢、善良、团结的人才能来到这里。祝你们快乐、幸福!”说完,女神就飞走了。后来,它们三个在这个岛上快乐地生活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我祝福那三个好朋友:一生都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