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失去了自己的丈夫女人,哭得很伤心。但是令人奇怪的是,她哭了很长的时间,却只流下了两滴眼泪。
其中的一滴泪珠落到了粪球上变成了一块金子。虽然变成了金子,可外表却还是粪球。农民们看到它在那里闪闪发光,并没有人感到意外,只是把它看作是粪球和粪球之间摩擦的亮光。它经过大雨的冲洗,那一层粪已经被冲洗的干干净净,一天有一个农民来清理粪了。他发现了这块金子。可在那个年代,金子的价钱与石头的价钱是差不多的。农民并没有感到多么惊喜。他用火把金子熔化掉,可没想到里面竟然有两粒种子。农民就把它们种到了地里。没想到竟然还真的收获了。这种果实可以卖一个好价钱。他没有独吞这一收获,因为这种果实在别的地方甚至比在自己的村子卖的价钱更高。意识,他就把这种果实分发给了自己的村子和附近村子里的村民们。从那以后,这个原本非常贫穷落后的地方成了远近闻名的一方宝地,人们从此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而另一滴泪珠却落到了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大街上,变成了一个有手有脚、能说会跑、只有豆粒般大小的小人儿。
不巧的是,正有一只没有穿鞋的小脚丫向小人的头上踩过来。小泪珠大喊起来:“救命啊!不要踩我!”没有穿鞋的小女孩听到了这尖细的声音后,连忙把脚移开了,小心翼翼地将小泪珠抱起在自己的手心里问:“你是一个什么东西啊?”小泪珠不紧不慢地说:“我是一个拥有着奇异的魔法的小精灵哦!只要你让我每天吃上一粒麦子,等到三百六十五天后,我就能变成一棵大树。这棵大树上就会长满了水果。记住可千万不能让我碰到一滴水。只要我一碰到水,这魔法就会消失了,我也将永远不会存在了。”
这个善良的小女孩记住了小泪珠的话,直接跑回了自己的家中,把小泪珠放到了自己的床上,就赶紧跑到了麦子地里,摘来了一大把麦穗。拿起一粒麦子给小泪珠吃。
小泪珠问:“你的爸爸妈妈呢?”小女孩很悲伤地告诉小泪珠:“我的爸爸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说完就伤心地哭了起来。小泪珠赶紧安慰说:“没有关系的!你不要伤心了,以后我就是你的好朋友。”小女孩擦干了眼泪,又开心地笑了起来。
就这样,小泪珠每天都陪伴在小女孩的身边,玩耍嬉戏,有时,小女孩还要去地里干活。即使是这样,她们依然很快乐地生活着。
秋天过去了。
冬天过去了。
春天来了也去了。
小女孩看看袋子里仅剩的两粒麦子。决定去向邻居去借一点过来。起初,邻居们也接给她,可时间一长,邻居有些不耐烦了。没有给她面子,把她赶出了门外。小女孩没有气馁,她设法再去到邻村去借。
就这样,一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可是偏偏就在这第三百六十五天的最后一分钟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泪珠要帮助小女孩干些家务活。它想帮小女孩作饭,几来到了水缸边。不小心掉进了大水缸里。在离水面还不到两厘米的的时候,又被小女孩救了上来。这一年就要过去了。小泪珠和小女孩在辞旧迎新的时候说着心里的话。小女孩说:“跟你在一起的这一年,我很快乐!”“我也是!”小泪珠兴奋地说,“要不是你,我恐怕早就死了不知多少次了。”两个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你一句我一句地说个没完没了。
小泪珠忽然问:“你有什么愿望吗?哦,不用问。你一定是想变得非常富有吧?”“不是的!你不知道,我们这里有个小女孩,她已经十二岁了,可她是一个盲人。无法看见我们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所以我的愿望是把我的眼睛移植给她。”小泪珠答应了小女孩的请求,那个12岁的小女孩得到了光明。可这个拥有小泪珠的小女孩却永远地失去了眼睛。
被救的小女孩的家里很富有,就把自己的一部分钱分给了她的救命恩人。贫穷、善良、可怜的、苦命的小女孩用这些钱打扮了一下自己,她原来很漂亮的,甚至比王国里的娇贵的公主还漂亮美丽。可遗憾的是她已经是一个什么也看不到的瞎子了。
有一位王子到这里来打猎,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小女孩,觉得她就是自己的心目中的恋人。于是,就想这位美丽的女孩求婚。起初,女孩是不答应的,她想,我一个瞎子怎么能配得上王子呢。可王子说:“我喜欢的是你的善良和纯洁,并不是你的美丽的外表。”王子到处打听王国里有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眼睛移植给自己的美丽的妻子。有一位将要病逝的老奶奶愿意将自己的眼睛献给王妃。可谁也不知道,这个老奶奶就是那个曾经为自己的丈夫流下两滴伤心的眼泪的老人啊。
王子和王妃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小泪珠变成了一棵粗壮的大树,上面长着上千种水果,这水果是王国里的人们几乎从来都没有见过品尝过的,而且是一年四季都从不枯萎,一直长在王妃的院子里。王妃拿这些果子和全国的人民分享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