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日本,有一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
一个繁华而庞大的国家里,有一天,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降临啦:小公主出生啦!那个小公主的肌肤如樱花柔嫩顺滑,嘴唇似樱花般粉红可爱,脸蛋更是像樱花一样纯洁天真。因此,欢喜的王后给小公主取了一个高贵而优雅的名字——樱花公主。这个名字代表着王室与贵族的尊贵,用来形容小公主真是再合适不过了的。
就在举国上下欢庆,全国各地的王公贵族都来庆贺国王的时候,有个“天使”驾着祥云缓缓而来,他对国王说:“陛下,上帝知道小公主降生啦,十分高兴,但又预料到小公主未满十八岁前一定会多灾多难,稍不小心就会失去生命。所以特命我前来将小公主带到天国,躲避灾难,到公主年满十八岁时再送回您和王后身边,请您为小公主的未来着想呀!”国王皱下了眉头,而王后早已是泣不成声,怜爱地看着小公主,轻声叹道:“我可怜的孩子……”但国王与王后还是忍痛割爱地答应了。
“天使”抱着小公主离开了这个国家,但他并没有到天国去,而是到了一个可怕的山洞口。他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虽然可爱,但头顶上长着一对小黑角的小怪物,原来他是个调皮的小恶魔,刚来的一切就是他为了试验自己新学的魔法取乐而造成的。
小恶魔走进洞中,他的母亲老恶魔见他带来一个婴儿,十分高兴,想要吸取小公主的血来提高自己的魔力。小恶魔说:“妈妈,您别吃她,让她给我做个伴吧!求求您啦,妈妈!”老恶魔今天心情特别好,便放弃了吸小公主血的念头,她大度的挥挥手:“好吧,我看你一个人也怪闷的,这小娃娃也挺可爱的,就让她和你做伴吧!”
就这样,小恶魔和小公主一起度过了十八个春秋,他们有时吵架,但最终还是和好如初。有时小公主把老恶魔逗得十分开心,老恶魔就会教小公主一些魔法。日久天长,老恶魔已经把小公主这个人类的孩子当做了自己的亲生女儿,打心眼里喜欢她。也难怪,经过十八年的岁月,小公主已经是一个落落大方的美貌少女,如阳光般光彩夺目,似珍珠般妩媚动人,乖巧、纯洁、善良、举止优雅。你说老恶魔能不喜欢她吗?
而小恶魔也长大啦,十分英俊,头上的小黑角也因为魔力的日益强大而消掉啦。但他想起了自己十八年前把小公主抱过来时曾对国王及王后的承诺:“十八年后会把公主平安送回!”他一想到国王夫妇十八年都没有见到自己的孩子,连她长成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他就想把公主送回去,但小恶魔和樱花公主相处了十八年,他舍不得公主,舍不得他们那十八年的感情。再说,他又怎么去面对纯洁的公主?思量再三,他郑重的决定:把公主送回国王与王后的身边。没办法,他只好一五一十的向樱花公主表明了一切的原委经过。樱花公主愣了一下,苦笑着说:“原来我叫樱花公主啊!你怎么不告诉我呢?你这个调皮鬼!”小恶魔不敢面对她的眼睛,低着头说:“明天就是你的十八岁生日,我会再次变成天使送你回国,从此,我们两人天各一方,至于我母亲那边,我会跟她解释的!”当他抬起头看着公主时,公主那如宝石般美丽的双眼早已湿润,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珍珠。
再说老恶魔这边,当小恶魔将一切对母亲说了以后,老恶魔的样子变得十分忧伤,她一边擦眼边的眼泪,一边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
第二天,一切都如同小恶魔预料的那样,临走时,他送给公主一块精美的手帕,上面绣着一棵美丽的樱花树,樱花正随风飘落,就如同下一场樱花雨,如泪般美到极至。他对公主说:“这手帕不是我用魔力造的,而是我一针一线自己绣成的,珍重!”话音刚落,两滴泪珠同时落到了手帕上,一滴是公主的,一滴是小恶魔的。
几天后,国王为樱花公主找了一位年经英俊的王子,希望他们能在一起,但公主不说话,终日以泪洗面,而国王及王后却浑然不知,就定下了他们的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