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听说马良画的东西为人们解除了痛苦,我想推荐他去做官。可又听人们说马良画的马由于脾气太大,把骑马的人摔死了;马良画的牛太倔,把人顶死;马良为铁匠画的火炉火太猛,把人烫死了。
就在我犹豫要不要把马良推荐做官的时候,我的秘书突然说:“大人,这应该是马良画的手法不对,应该让他画一个摇钱树,把他绑在树干上,让金子把他砸死,谁让他害死了那么多人。”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就照做了,没想到马良不但没有死,反而还被百姓救了下来。从此他专心研究画画,画出来的动物再也没有伤害人。
而我成了那个十恶不赦的坏蛋县官。我这个秘书害怕我处罚他,就找了个借口到皇帝那里告我的黑状,说我要杀死善良的马良。皇帝不由分说,把我关进了大牢里,而我的秘书却升官发财了。
神笔马良的故事,你总算听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