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9
我所说的同学就是徐剑勇了。他高高的个子,外表看起来十分强壮。他虽然人高力壮,但他从来不欺负落小,还十分乐于助人。要说他的好事啊,就是一辆大卡车也拉不完。
记着二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小同学金伟一不小心患上了关节炎,不能走路了。徐剑勇便闻讯赶来,主动向卢老师申请背金伟的重任,刚开始卢老师并不同意,因为怕担负不起这重任。但是卢老师被徐剑勇的一片善心感动了。吃饭。上学。放学等都是徐剑勇在照顾金伟。有一回,一个大哥哥说:“他自己有脚,干吗背他。”金伟听了,泪水不禁流了下来。徐剑勇就说:“没事,不用管他们,我们干自己的。”金伟听了又笑了。
就这样,每天背着金伟在路上走。不管刮风下雨。徐剑有背金伟足足背啦两个多月,直到金伟伤好为止。这让大家不得说一声“了不起”。
还有一次,他训练时不小心脚出血了。老师本来想让他拿东西的,于是便找别人拿东西了。徐剑勇明白啦老师的心思。于是谎称自己去小便,其实是帮老师拿东西。但其他同学去拿的时候发现东西不见了之后,告示了老师,一查才明白是徐剑勇拿的。
徐剑勇做的好事不是一两件,是无数件,如帮老师搬东西等等。大卡车也是拉不完的。
和他在一起,我真的学到了好多东西。他身上有一些东西可以让我得到启发。现在,课外知识越来越丰富了,人缘也越来越好了。这要功归于乐于助人的徐剑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