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3
咦?今天六(5)班怎么这么热闹?呵,原来是古筝达人刘怡含在弹古筝呢!她今天头发高高盘起,扎了个蓝色的蝴蝶结,身着一件粉色马夹式旗袍,熠熠生辉。多么高贵而又亭亭玉立啊!这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才女刘怡含是为什么喜欢古筝的呢?她又遇到什么困难呢?让我们来采访她一下吧!
从她口中得知,她认为古筝音韵悠扬、婉转,觉得弹古筝能提升
她的气质,因此她对古筝一见钟情。你别看她弹的这么好,她可是花
很多心血的。她数九隆冬练,三伏盛夏练,日光下练,月光下练,灯光下练。终于考到了古筝9级,还到上海与各路精英比拼,过五关,斩六将,荣获了“优胜奖。”
光说不做,这哪儿成?大家赶紧让她露俩手,于是,她给我们献上了一首《茉莉芬芳》。
教室里鸦雀无声,大家凝神谛听,只见刘怡含神情自若,颇有节奏。起初,乐曲委婉连绵,舒缓柔美,似乎一缕春风拂过茉莉花,让花香弥漫整个校园。随后,那音符活泼地跳跃着,欢快的激荡着,看,那还有一群蜜蜂在采蜜呢!最后,乐曲升腾跌宕,只见刘怡含一会儿搓,一会儿扫,一会儿勾,一会儿摇,仿佛满园茉莉花竞相开放,正在比美呢!音乐在耳畔久久萦绕……
表演结束了,大家掌声雷动,瞧,有些人还沉醉在乐曲中呢!这就是我们班的小才女——刘怡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