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2
我有一个同学,名字叫张彤,他剃着小平头,眼睛不大,身高1米23,体重28千克,十分爱耍小聪明。
他喜爱穿蓝色衣服,简直像个运动员。
一天,他觉得很无事干,所以拿起一张纸,好像在写什么。我过去一看,他居然写下了一种游戏叫《剪刀、石头、布之排队战》。写完后,他对我说:“怎么样?我说我能发明儿童游戏,可你就是不听。”我说:“有又耍小聪明了。”结果这个游戏吸引了那么多人。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要举行足球比赛。对手的球太疯狂了,经过我们的艰辛努力,战到最后勉强达到二比二平。
比赛的时间就要到了,这是最后决定成败的时刻,而我们的队员都已经筋疲力尽了,坐在地上起不来了,看到对方的脸上堆着笑容,我们都知道这次一定输了,我们每个人的垂头丧气的,像斗败的公鸡,霜打的茄子。
但是张彤说:“在我的字典里根本没有输字,你们看我的。”他让我们都退到球门,只要不让秋进就行了。
比赛开始了,对方飞起一脚,球像一支离弦的箭,朝我们这儿射过来,只见张彤闭上眼睛,他感到了球的所在,猛的转身,一脚踢出,足球像一条水龙一样被踢出。天啊,球竟然飞进了对方的球门里,“我们赢了!”我们欢呼起来。
这就是我的同学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