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5
我的小学同桌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他特别幽默。他鼻梁高高,长着一双大眼睛,水灵水灵的。他叫吴志浩,我和同学们都习惯性地称他为“耗子”。
“耗子”被公认为我们班的笑星,平常要是有什么苦闷的事,我们都爱找他解闷。他也很乐意把他那讲不完的笑话“奉献”出来,逗得我们捧腹大笑。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心情非常差,感觉闷闷不乐,整个人跟崩溃了似的。我这副模样恰好被他给撞见了,我当时没在意。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重视了,他早就想好了“对付”我的办法。
他把我拉到一旁说:“唉呦!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啥时候看到我们何大班长闷闷不乐了呀?真是稀奇,稀奇呀!”我扑哧笑了出来,我知道我已经掉入他的“连环套”,可我没法不掉进去。他又说:“这才对了嘛!我再给你讲个笑话,让你乐呵乐呵得了!从前有个人,生了三个儿子,大儿子叫流氓,二儿子叫菜刀,三儿子叫麻烦。有一天麻烦走丢了,于是他们的父亲就说:‘流氓你去找弟弟吧。’大儿子带着二儿子来到了警察局,就喊:‘喂!警察,我是流氓,我带着菜刀来找麻烦!’”听完,我不禁捧腹大笑,之前的忧愁早已烟消云散。
他就这么个人,在别人不高兴的时候,用满腹“经纶”让别人乐起来。咱们可别忘了他的名字——吴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