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4
刚开学的日子里,有一件顶顶重要的大事情,就是要记住每一位同学的名字和长相。
记住班里同学们的名字,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很难的事儿,我只要在课堂上老师拿学籍册点名和提问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就能记住个大概。上学还不到两天,我就知道班里有张昊秋、郭泽川、王梓骁、张时与、……一共有四十八名同学。
我把这四十八个名字一起统统装进了我的脑袋里,可是我刚刚装进去才不到两分钟,我就发现了一个很严重很严重的问题——我只记住了同学们的名字,却没有记住同学们的长相,名字和长相完完全全对不上号呀!
我的心里面紧了十下,我觉得自己真是白费劲儿了。不过,同学的名字还是要记住的,这对我来说,是顶顶重要的大事情。
下课的时候,我没有到操场上活动,而是留在教室里,按照座位的顺序,把同学的名字都记在了自己的记事本上。其实大部分的名字,我是不会写的,而是拿了同学的课本,照着那上面的字画上去的。
等到再上课的时候,我趁着高老师还没有进来,就用我最快的速度冲到讲台上,看一眼手里的“名单”再看一眼对应的座位上坐着的同学。我发现同学们的长相都是不同的,有的带着眼镜,有的脸上长满了小雀斑,还有的肚皮圆鼓鼓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很多的长相,我都数不清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