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分钟作文
“一分钟”看似短暂,其实是十分宝贵的。“一分钟”是易逝的,就在一转眼的功夫中,这一分钟就一去不复返了。在这一分钟中,我们也许会错过许多令人后悔的事,迟了一分钟的后果是难以想象的,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这一分钟。
“快点啊!要不然就赶不上公交车,就赶不上前往武夷山的火车,赶不上火车我们的计划就泡汤了,计划泡汤了就……”只见自家表姐在我耳边不断地唠叨着。“表姐,你怎么这么啰嗦啊!”我不满地瞪了她一眼,不紧不慢地收拾着行李,瞄了眼钟说道,“没事,没事,来得及。”
我们就这样悠哉地走着,眼看就要来到公交车站了,一辆前往火车站的公交车从我们面前飞驰而过,我和表姐一下紧张了起来,一起竭力向车站奔去。可是迟了,公交车“嘟嘟”地叫了几声,驶离车站。看着渐渐驶出我们视线的公交车,我无奈地叹了口气,只迟了一分钟,赶不上公交车。只能接着等车了。太阳在空中热情地赐予人们火辣辣的爱。我们汗流浃背,又无扇子,只好用手扇风,可是就是拒绝不了太阳的热情。我们抱怨着,不时地用手擦去汗水,张望着……
半个小时过去了,公交车姗姗来迟,我们激动得跳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上公交车,看了看手表,大惊失色10:30,再过50分钟火车就要出发了。
公交车摇摇摆摆地上路了,悠悠晃晃地在路上行着。我坐在车上干着急,可是又有什么用呢?谁要我刚才不紧不慢地办事呢?
好不容易到了火车站,我看了一眼表,还有最后一分钟,我们一惊,拼命地往火车冲去,可就在这时,一个甜美的声音在空中响起:福州至武夷山的火车开动了。紧接着一列火车从我们旁边飞驰而过,我们呆呆地看着火车,心中懊悔不已,迟了一分钟,就是一分钟而已,赶不上火车,去不了武夷山,我们的计划也泡汤了。都怪我之前办事磨磨蹭蹭,因此才有了这么一个下场。“迟了一分钟”这个教训让我惭愧不已。
每一分钟都是一去不复还的,是珍贵的呀!它就在你转眼的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不管是哪一分钟我们都要牢牢地把握在手心,好好使用,好好珍惜,不让它轻易流逝,这个教训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