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小学作文
10月3日早上8:30分,我们海星社区和墩头社区的人一起合并起来搞了一次活动,这次的活动是到东港敬老院去看望老人,送一些东西给老人,并陪他们聊聊天。而事情并不想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误打误撞刚刚好碰上了敬老院办的联欢会。而我们则先上去送了一些礼物接着便下来打算回家了。
我们在下来时,刚刚碰上大家在唱歌,突然,一个头戴着黄色彩帘的老奶奶一边跳着舞一边走了出来,歌唱完后,现场一片掌声,我们也鼓起了掌;一位叔叔看见了我们之后,叫我们也表演一个节目,我们叫姚文静来表演武术,因为她获得过武术一等奖,但是她不肯表演,于是我们几个夸下大口:她表演好武术,林瑜璠就唱歌,接着我就讲相声,叔叔看我们这样,先叫我们来个大合唱,于是我们拿出了我们刚教的歌曲《同一首歌》和上次获得了一等奖的歌曲《竹山谣》当我们唱好之后,现场也是一片掌声。这是,我们也是乘机叫姚文静上台,在软硬兼施下,姚文静终于答应了,而正当要开始表演节目时,叔叔喊了一声停,我们正奇怪呢,叔叔突然朝我走了过来,说是叫我报幕去,大家听了,笑了一声,把我推了上去,我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报了个幕。姚文静开始表演了,现场看的没有一个不叫好的,不愧是获过一等奖的“武林高手”啊,当她表演好之后,林瑜璠不顾自己晕车的难受,唱了一个《歌唱祖国》,叔叔说她完全不比奥运开幕式的那个小女孩差,而我看看,也是这样,突然,大家把目光转到了我的身上,原来大家是要我表演了,但是我当时只是随口一说啊,当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于是,我连忙说:那你们就瞧我的吧,接着我一人便演起了三角戏,也就是我一个人表演三个人的台词,真是叫我差点昏过去了,但在大家的鼓励之下,我当表演的游刃有余,但在表演之中,看见爷爷奶奶们捂着嘴猛笑的样子,我表演更加卖力起来,因为这就是我此次的目的呀……最后,我们自发组织了一个节目——“最后一个节目是——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最后,联欢会结束了,叔叔表扬了我们说我们是多才多艺,还问了我们是那个学校,哪个班级的,我们都回答了他,最后叔叔,还给了我们他的名片,那时,我们才知道,他居然是人寿保险的业务总监。他还留下了我们的电话,说是以后有类似的活动还要叫我们来表演呢!
啊!这次的访老之旅真是与众不同啊,它为我的国庆假期增添了一丝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