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小学作文
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比如,把地上的脏东西捡起,把没有盖好的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帮助别人解决困难,借给别人所需要的文具等等,都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 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 文明好像一滴水,聚多就是一片海。文明好像一盏灯,照亮每个热情。文明好像星星之火,熊熊火焰可成燎原之势。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相信我。
让点燃圣火的火炬在心灵中传递。 让点燃圣火的火炬在心灵中传递。我们要提倡“迎奥运,创和谐,讲文明,树新风”,让点燃圣火的火炬在心灵中传递。
真诚,美好,善良。与人心贴心的交流也是我心中理想的文明,这是个发达的时代,有最先进的技术,最完美的一切。在这样的社会里,唯一缺少的,就是我们真挚的话语,关爱的眼神,保护环境的意识。生活在21世纪里,我们只有先在人与人之间架起信任的桥梁,才能建设起美好,和谐社会。
每在公交车上,看见老人孩子上车,有人主动让座时,我的心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当在报纸上阅读到有人拾到重金不占为己有,拾金不昧的时候;但看到有的学生捡香蕉皮仍进路旁垃圾箱的时候;当在大路上看见有人见路不平主动铺路的时候,我都会轻轻告诉自己: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相信我们,相信自己,会在那一句句“看台球,不能高声喧哗;看赛艇,不能乱吼乱叫”中做的更好,并突破它们,为它们注入生机勃勃的“东方元素”。让它们成为鉴证成功那辉煌场面的陈词。就让我们一起放飞努力奋斗的心,去追逐成功,让梦想的王冠上镶满成功这光彩夺目的宝石。
我领略过中国人的文明举动;我曾欣赏到中国的民族文化;我曾感受到中国的发展进步。只要人人迈出一小步,社会就会跨越一大步,我始终相信这一点。我们要参与到“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活动中。在精神文明建设的活动中带个好头。要从具体的事情抓起,把“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从长远着眼,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的具体行为抓起。抓好“十不”以改掉不良的恶习,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即不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扔脏物废物;不说粗话脏话;不乱贴乱画;不攀折花木;不损害公物;不违反交通规则;不打架斗殴;不吸烟;不沾染黄、赌、毒。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塑形象”活动,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
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是10公分的距离;有时候,也许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也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张纸的厚度;我相信,其实文明就在我们心中。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经意的流露着。有时,多一份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有时候,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有时候,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非常喜欢璞存昕的这则公益广告:文明离我们有多远?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当我们抱怨别人闯红灯的时候,我们有没有把离我们只有几厘米的垃圾随手捡起来?现在我们大多数人有的仅仅是不满和抱怨,其实只要我们每个人能够多一点点公德心,能够为他人、能为社会多考虑一点点,整个社会的文明也许就在离我们一张纸的距离。
记得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中说过这样的话:“这条路我们只能走一次,所以凡我所能做的好事,任何一点仁慈,让我现在就做吧!不要延迟,不要忽略,因为我不会再从这里经过。”几年以后,当我们回首我们走过的路时,顺着我们的脚印你希望看到是满地鲜花还是满地狼藉?
文明社会,从小事做起,和谐社会,从我做起。让我们把那盏文明之灯点亮起来吧!每个人只要播撒一片文明的种子,就能收获一片和谐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在国旗下祝愿,祝愿社会一步步迈向和谐,让和谐之花永驻人间!
最后,让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