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6
这个星期,学校组织我们来到了“海南十景之一”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内秋游。
这天早上,同学们早早地就来到操场等待出发。在老师的安排下,我们整齐有序的依次上车,刚在车上坐定,同学们便如出笼的小鸟,尽情畅歌、尽情欢笑,狭小的车厢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伴随一路欢声笑语,我们终于到了此次秋游的目的地——海南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刚进入红树林,我的目光便被深深地吸引:宽阔的海面在阳光的映照下,闪耀着夺目的银光;岸两边的树丛多而茂密,为岸边的游人提供了休息的树荫;海上偶有白色的小船划过,加上波光粼粼的海面、郁郁葱葱的树丛,构成了一幅极美的画。
随着目光继续往前走,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珍稀树种,其中以红树、海桑居多,海桑更是为濒危植物,但在红树林海水以及良好的气候环境的滋润下,长得葱茏繁茂,密密匝匝的树叶,像打了蜡似的,透出润泽的光。除海桑外,其他植物在这里生活的也很好,随处可见树冠庞大的红树,随手可碰伸出的枝叶。在这样美丽的景中漫步,令人沉醉。
随后,我们又观赏了大型民俗表演,其中以口技和魔术最令人记忆犹新。当表演火车声时,我仿佛就在站台上,看着一列火车渐行渐远。魔术表演令人心提到了嗓子眼,特别是头身移位时,我真的害怕表演者的头被锋利的刀锯下来,庆幸的是,表演成功了,我的心也放回了肚子里。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转眼间就要离开了,回首望了望红树林,心中默念:再见了,红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