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14
我的小学是在云南的芒市度过的,这里是傣族人的天地。一个班里,汉族占大部分,但是每一个班都至少有十个少数民族同学。如景颇族,傣族,阿昌族等。
时光如白驹过隙,蓦然回首,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恍如昨日。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最难以忘怀的是那次秋游。
那天是秋游,当时我还在床上睡懒觉。一想到秋游,我马上从床上蹦了起来,快速的“整装待发”。我要去的地方是“傣王宫”,听说里面非常漂亮,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进去。队伍开始前进了,我顺着人流向前走着,前方让我眼前一亮:耸立着泼水节情景的雕塑——姑娘们把手伸进盆里,捧出一些水洒在对方身上,而雄壮威武的汉子们则是盛满一盆水使劲地向着天空中挥洒,人物的表情栩栩如生,真不知是哪位能工巧匠铸造的。继续往前走,我还看到了一些农作物:玉米、高粱、水稻……应有尽有。再往里走,我看见了刻在墙壁上壁画,以我的知识显然一点也没看懂,最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眼前的景物,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金黄的屋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金光闪闪,使傣王宫由一个沉睡的巨人变成了一个身穿金甲的将军。就像诗里写的那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错,真是把这幅场景实实在在地描写了出来。到了夜晚,这里到处五光十色,又从一个将军变成了一位花枝招展的少女了,美丽又迷人。
夜深了,我们要回家了,我还恋恋不舍。难忘栩栩如生的雕像,各种各样的农作物,神奇奥妙的壁画,金碧辉煌的傣王宫……就在我们准备离开时,天上下起了小雨,这雨不小,也不大,密密的,细细的从天空飘洒下来,给傣王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给泼水节增添了喜悦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