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秋游12
这次横店之行,是我们今年期待已久的秋游活动。周五那天,我们五年级的同学,分乘八辆大客车,浩浩荡荡地向红军长征博览城进发。
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是以“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先到了红军广场,排起了整齐的队伍,庄严地升起了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向着迎风飘扬的国旗,敬起庄严的队礼,以此来缅怀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
从“红都瑞金”出发,我们踏上了红军长征的艰苦行程。一路山高水险,还有敌人的围追堵截,无不让我们为红军的命运担忧,同时又为红军战士不惧艰难险阻的精神感到敬佩。
在艰苦的“长征”路上,我们遇到一座令人心寒的铁索桥。桥架在两座险峻的山头之间,铁索桥距离地面足有十多米高,手臂粗的铁链上铺着一层木板,桥那头传来阵阵枪炮声。原来这就是红军长征途中遇到的泸定桥,让我想起了红军战士“飞夺泸定桥”的英勇事迹。那时红军在晚上冒雨急行军了一百十里赶到泸定桥,守桥的敌人为了阻止红军过桥,早就把桥上的木板全抽走了,只剩下九根光突突的铁链。红军战士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一边铺桥一边前进,敌人又放火烧桥,桥燃起了大火,连铁链都烧红了。英勇的红军战士奋不顾身地向对岸冲,终于夺下了泸定桥,取得了长征路上的一个重大胜利。
现在我们就站在了“泸定桥头”,往桥下看是一副“水流湍急”的情形,我吓得感觉头发晕,腿发软,我们怎么样才能夺下“泸定桥”呢?我们鼓起了勇气,踏上了摇摇晃晃的铁索桥。我紧紧地抓住了前面张锐航的书包,不敢往下看,只能小心翼翼地缓慢前行,还有些同学发出阵阵紧张的尖叫声。感觉漫长的几分钟过去了,我们终于到达了对岸,紧张的心也平定了下来。
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英勇事迹,令我们感到深深的震撼,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顽强坚韧的长征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