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文
空气中充满了宁静。在这个喧嚣繁华的县城,只有这里才能带给我永恒的宁静,让浮躁的空气变得安静;它平复了我不安的心;它让人们迷茫的思想找到了知识的寄托。过去的十年,只有它承载着我无数的过去,承载着我向往的未来。这是我的学校——河南李鸿学校。
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都踩过很多次。尽管如此,我们仍然热爱它。不如美国哈佛大学有名;它没有英国剑桥大学的宏伟建筑;并没有北京清华北大那么长,但在我眼里,无论哪个角落,都有一种别样的风景线,让人总想多留一点。学校门口是周一和周末最忙的地方。各种车带着活泼可爱的孩子下来,导致学校门前路口的景观被堵死。也让学校门口的保安叔叔阿姨很为难。他们不仅要坚守岗位,还要兼职做“交通管理员”,但又不能一次等两个地方,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那么尽职尽责。他们的一天很忙。虽然他们很普通,对学校建设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是保护我们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称之为“校园黑色风景”。
走进校园,环顾四周,你会发现你的左边有一个地方很不显眼,但你忍不住想靠近它。两边都是春天飞来的柳絮,蓬松的羊群落在一条只够两个人通过的鹅卵石路上。路上的鹅卵石一个个不见了,但不管旁边的东西怎么变,都是一样的。它就像这所学校十年建设的见证。虽然坎坷,却让人感觉更加亲切。沿着小路走,有一个人工湖,微风习习。就像柳宗元的《小石潭记》里写的“隔竹,水声如唱响”不禁让人心情愉悦。湖也有一个诗意的名字叫——弦湖。闪闪发光的湖是金黄色的。仔细一看,原来是成群的鲤鱼。如果你幸运的话,你也许可以看看龙门鲤鱼。为了安全起见,湖边用白色栅栏围起来,草坪上有木制座椅。如果可以的话,大家都会很乐意抱着一本书在这里坐半天再走。午饭后,大家边吃边欣赏风景,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当时人最多。我们称之为“校园红白风景”。与这些相比,你应该对我们的教学楼更感兴趣。如果你认为它只是一个学习的地方,那你就错了。在这个浅灰色和深灰色的地方,我们曾经快乐过,悲伤过,愤怒过。是书写未来的地方,也是承载过去的地方。在那里,我遇到了活泼可爱的同学,交了朋友,遇到了每一个努力播种的“园丁”;在那里,我们可以享受在知识的海洋中游泳,不怕没人解释疑惑。路过的时候可以听到读书的声音,很愉悦,不枯燥。每天一节自习课,一节阅读课,都是教学楼里最安静的时候。他们不再像过去那样活泼,都静静地坐在教室里,不是看书就是做作业。没有人会愚蠢。他们大多数人可以从图书馆借书,各种各样的书都很有趣。但是,老师的办公室就大不一样了。有一次在老师办公室打作文,觉得已经很累了。但是无意中扫了一眼,发现老师们都在埋头,有的批改作业,有的备课,忙得抬不起头来。从那以后,我们都很尊敬老师,每个人都很努力,就像一个努力的孩子认真做作业一样。那个数字值得尊敬。为未来努力的人,我称之为“校园最美的风景”。
这个季节的五六点,无论你站在校园的什么地方,总会看到一个五彩缤纷的日子,就是学生在操场上放风筝。这是孩子们在春天最喜欢做的事情。现在,当他们在家里没有机会的时候,他们可以去学校和同学们分享。可能有的根本不会放出来,但有的不会一直放弃。当风筝充满期待,能在天空中翱翔的时候,谁会想到,孩子心里很开心,仿佛风筝已经填满了自己的梦想,启航了。十几只风筝在空中飞,它们之间有一段距离。操场上的笑声一度充斥校园,放风筝传递的是快乐的信息,并不是一条特别的“校园七彩风景线”。
这只是校园里的冰山一角,还有拥挤的图书馆和有趣的艺术建筑。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线,让你流连忘返。它不断传递知识,送走一批优秀的学生。它让人记住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