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午后,阳光仍然耀眼。仰头,闭眼,缓缓慢步在西湖边,穿梭在树影婆娑里,安静……
——题记
“车辆行人,请注意安全”甜美又清脆的嗓音从耳边传来,我不禁睁开双眼,向路边望去,只见一辆绿色又带些许天蓝的公交车放慢了脚步,缓缓滑向前方的那一站。我细细打量着这辆车,“与之前的都很不一样呢!”车厢上印着几个黄色显赫的大字“新能源电动车”。我瞬间茅塞顿开——这就是为G20准备的“绿色风景线”啊!早就听说了这新能源车的与众不同,它是纯电动,纯绿色环保的。我迫不及待地看向车尾,惊奇地发现不再有浓黑可怕的尾气排出,这二氧化碳少了,似乎路边的小花小草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辆车载上乘客后,又欢快地哼着小曲开走了。强大的好奇心驱使着我往车站的方向赶,想进一步探索新能源电动车——这个G20的绿色风景线。
“啪嗒”正想着,一滴雨落在了头上,我只好加快了脚步。“杭州的天气真多变!阵雨说下就下!”我不耐烦的嘀咕着,把包往头上一顶,冲进了公交车站。公交站里人不是很多,多是游客,有两个还是海外友人。她们看到浑身湿透的我,打量着,并友好地递给我一包纸,向我投以一个灿烂的微笑。我一脸惊讶,看着两位大姐姐真挚的眼睛,也笑着接下了那一包纸,并且用我那笨拙英语道了谢。我们都笑了,笑的很灿烂,我的心情突然不再焦躁,变得开朗起来。不知不觉中,雷阵雨停了,有一抹刺眼的光从厚厚的云层中钻出来了……
我擦干了被雨水打湿的头发后,开始打量这个公交车站。这比原来的大许多,头顶的棚子面积更是明显增大了不少,所以刚才的大雨一点都不会淋到车站内的人们,“能遮风挡雨,真好啊!”我不禁赞美起来。我走向车站牌,思考着应该坐哪路车。新的车站牌再一次给了我惊喜——每一站的中文下都配上了相应的英文。这样,就解决了外国人来游玩的语言问题吧!不仅是功能,外观设计上也很用心。整体看起来很大气,漂亮,也融入了周边的环境特色,把杭州的美景以巧妙的形式呈现在各国游客眼中,心里。为了这次G20,在公交车候车站上的设计也是费劲了心思呢!
没多久,又一辆新能源电动车就欢快地向我们跑来,缓缓打开车门,一股清凉的风扑面而来,似乎吹灭了夏季人们焦躁的心情。司机面带笑容看着我们一个个有序地上车,“学生卡”——不知是否因为我的错觉,我从机器的语气中听到了鼓励……车厢里的空座位所剩不多了。我不经意低头一看,座位旁有一个类似插座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免费手机充电处啊!这下可方便了,手机没电时可以随时进行充电了!车顶上的那台电视机不再总是卡机了,清晰流畅地放着今日的新闻联播,我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
很快,一站到了。又有几个人走了上来,其中一个老奶奶有着花白的头发,穿的挺精神,也不紧不慢地上车,可是并没有多余的座位,她环视了一眼车厢,最终无奈地拉紧了车上的把手。我见状,并没有多想便起身,笑着说:“老奶奶你坐吧!”,可是她却摆摆手:“没事的小姑娘,我站的稳!”可最终却在我的再三推脱下,她满脸欣慰地坐下了,并向我道谢。我赶紧摇了摇头,“应该的,应该的!”说罢,我们俩会心一笑。
这时,又一束光射进车来,轻轻摇曳着。午后的阳光剪辑着一寸寸的宁静,就想远去的黑白老照片。一路开去,路上贴满了G20的宣传标语,火红的夕阳在西边的天空燃烧,将窗外面的几幢房子都笼上了一圈淡淡的光辉,在雪白的墙壁上投下淡粉的影子。夕阳也将粼粼的西湖照耀的金光闪闪,像是撒了一层细密的珍珠。风轻轻拂过,也怕搅了这宁静的美好。但闻鸟儿在枝头与过往的云低声细语,时而放声高歌几曲,欢乐着属于它们的欢乐。
“看啊爸爸!彩虹!”旁边的一个小男孩兴奋地指着天空,扯着他爸爸的衣袖。我听了,也向天空看去。是啊,彩虹升起来了!架在这一头与西湖的那一头,那么美,那么梦幻……
“车辆行人,请注意安全!”我不禁再次闭上眼,回想着新能源公交车的种种新奇,创意,用心。回想着为G20而创建的绿色风景线。
那么美,那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