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我爱旅游,我承诺过,我一定会踏遍天下。
我爱旅游,爱风景。最最向往的生活就是,一个人或两个人,流连在不同城市的街头,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不一样的风景人情,或写或画或唱,记录下每一个瞬间。
我所看到的一切,都会留在我的笔纸之间。我是感性的人,而我总是惯于用文字表达我的心情,我总认为,惟有文字才能最好的体现出一个人内心的世界。所以,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上纸和笔,记录下我的心情。
所有映入我眼帘的风景都变成了文字,而我在脑海里把这些文字编排,让它变得更加美丽生动。我希望,当我把风景转换成文字,而别人在看到这些文字时,脑海里就浮现出那样的风景。
你或许会认为,我走过很多风景,那你就错了,我没旅游过!可是那不妨碍我欣赏风景。哪怕只是窗外的一束光,路边的一朵花,雨后湿润的草地,街道上的灯光,这些,只要它在某一刻突然跳入你眼帘触动你的心,那么都是风景。
真正的风景是无处不在的,就像天空,无论身处各地,都能一抬眼望见。只要拥有美丽的心情,哪里都是风景。高山,平原,热带,寒岛,城市,田园,大海,无论是水波漾漾百转千回的江南,还是燕赵碧血大气荒芜的北方,它们所拥有的独特风景,都是永远无法品完的。
只要生命不息,我就不会停下脚步。记录是为了将来某一天再翻起时,可以说,我不枉活过。
爱风景的人爱旅游,也爱你。
失了过程的美丽,失了美丽的结局,还是失了自我的继续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坐在街角的快餐店,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倔强的扭过颈脖,侧靠在窗前,望着玻璃窗外幻色的街道,霓虹灯下固有的繁华,殊不知这个世界从何时起,只剩下一份空荡的徘徊。眼泪终究还是忍不住的流下,苦涩出嘴角倔强的笑容。
从未有过如此般的心境,只因心中的一份执念,也许,我总是这般,喜欢躲在安静的一隅,然后用安静来填埋一天中昏暗的时间,用思索,用品读,或者,捧着一盏清茶,怡然自得的在充满悲欢的星空下,写几行关于心情的文字,当心思渐渐狰狞起来,仿佛充满着不可知的愁绪,拼命想要梳理好,却不知青丝几缕,早已被精致的发簪凝住,也许,这就是生活的气息,让你猜不透,却依然为之动容。
日子过得异常缓慢,周而复始,恍若空中楼阁般,想象着在这青山绿水之外,行走于春光喘促的明媚中,思考着我们曾经失去过的,或者现在拥有的一些碎碎念念,到最后,会拼凑起怎样的人生。流年紧锁,素白的记忆,终究是浮华的,于是,将那些不为人知的疼痛慢慢包裹,将所有柔弱轻轻拾起。
推开岁月的门,叩问上帝,究竟有多少波澜壮阔可以掀起千层的记忆,将所有期许掩埋,将所有热情冷却,触碰笔尖的婉约,终究来来回回几句,试问那些沧桑的字眼,究竟凄美的谁。
有多少人可以一路相随,到世界的尽头,有多少人可以一路牵挂,走过千山万水的等候,有多少春花秋月,能够读懂时光的微凉,季节的轮回,那一抹心间的苦涩,又在谁的眼眸中唏嘘,揣测。
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谁?
一段花开,一段花落,一段宿命,一段重生,那些褶皱的指缝间,流淌出怎样的辛酸与苦涩,如此静好的温柔,究竟穿透了几度冷暖人间,我开始惶恐了。
摇曳在寒风中的蜚短流长,宁愿在黄昏后填满所有的创伤,平常的时候,将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脑海里千丝万缕的情意,终究还是将一切拉开了距离。
反反复复听着张学友那些触碰心尖的悲歌,一遍又一遍哼唱,熟悉的旋律,令人疼痛的词句,还有那些逃离远方的人群,总是悄然住进心底。
一个人,所有的悲伤需要理由,一个人,所有的快乐同样也需要理由,为何总是我一个人仓促的在这人世间慢慢执着,慢慢坠落。
是我太过认真,还是我太过自由,抓不住那些若即若离,收不回那些辗转的心绪。是我太过自信,还是我太过痴傻,究竟还是将那些叹息寄托给残月,握紧的双手,挣扎着,一幕又一幕,像夕阳般转瞬即逝。
在夜幕中飘离,在每一个故事里拼命的撰写出结局,失了过程的美丽,失了美丽的结局,还是失了自我的继续。不懂自己,不懂选择,不懂散聚,不懂别离。
于是,让思念画出一段旖旎,镶嵌一朝烟雨,填抹出寂寥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