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还好,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我舒了一口气。 “你这是超水平发挥,我是低水平发挥”“你看因为你不紧张,所以考得那么好,我就很紧张,所以考得不好”。说话的人脸不红心不跳。他们的分数也和我相似。
“我说你TM想怎么样,心里不平衡了是吧,笑得跟尊佛似的。”这也仅仅只是想出来的话。我什么也没说。但怒向丛生。小人得志跟小人的志一样么。
我没说什么,是因为无谓的事情扯出来一点儿味道都没有,也不想解释什么之前的之前我怎样怎样的挑灯夜读,更懒得摆出一张我佛慈悲的脸传授什么什么紧张啦,天气啦,太阳啦,老师啦之类的做借口实在是很愚蠢,甚至都不屑去猜这些平淡的话是包含着嘲讽、嫉妒、羡慕抑或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就像我总不能沉浸在那段高烧中。”诶,原来你中考的时候正在发烧啊,怎么没听你提起?“那人一脸红晕。我说老子发烧你红什么脸。 要不是尔等总在说“我好紧张,考得不好”我也不会拉出这么一件事出来摆明尔等的借口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是的,发烧,40度,昏沉。如此。 写到这里也无比平静,但有些事情是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 你们在大谈阔论得了一等奖被老师怎么夸赞怎么赏识的时候,我呆在一旁默默无语。 你们在八卦放纵骄傲自负的时候,我亦是呆在一旁默默无语。 你们吃喝玩乐无所事事的时候,我还是呆在一旁默默无语。 那么现在我又何必装出一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激动样。我一直都沉默不语,包括我也是一等奖,被老师表扬,我也好吃喝玩乐,随时准备放纵。但沉默不是沉没。 我在积蓄力量,等着一触即发。 一触即发的时候,你们为何要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有什么不可置信的,我不说话并不代表我的卑微,而是用说的时间去干我所坚持的事。而已,没有什么秘诀。即使暂时被忽略,暂时诶小看也无所谓。 因为伟大的风景默默无语。 我这样絮絮叨叨怕听的人不明白,写一句再划掉,再写上一句。 其实我只是想说一鸣惊人的人,必定在不鸣则已的时候不断积蓄力量;动如脱兔的人,一定在他静如处子的时候细细观察;一夜成名的人除了运气好之外,还有千百个夜晚暗暗演练的一夕之前。 你们明白的罢。
心中的风景 在画家眼中,处处风景如画;在诗人眼里,风景如诗如画;在作家笔下,风景则会化作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即便是在普通人眼里,每个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风景。 人生处处有风景。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生存环境各异,即使对于同一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视觉与感悟。怀着积极的心态去观赏,则能发现原来景致极美,置身其中自然会如痴如醉;如果带着有色眼镜,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则怎么也感觉不到景色的美好。 其实,在任何情况下,人的一生中,有顺心如意的时候,但也难免会遇到事与愿违的时候。
前进的道路上不仅仅是平坦大道,难免会经历曲曲折折的弯路,要想让人生过的更精彩,就必须学会面对各种情况,顺意时不放纵,谨慎前行,加快前进的步伐,更加接近人生的目标;失意时仍然不能停息,要有顽强的毅力,凭借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信心百倍地一步步朝着人生的目标不断迈进。无论顺意还是失意,谁又能说人生的经历中没有值得欣赏的风景呢?
也有人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它的结果如何,而在于欣赏沿途上的风景。说的也是,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失美好的景致,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如果换一个角度、换一种心境,则一切都成了被自已观赏的风景,我们要学会做一个喜欢欣赏、会欣赏风景的人。心中有爱的时候,世界是一种风景;一个人孤独的时候,世界则是另一种风景。
风景毕竟是风景,哪怕同一处景观,还会有四季变化。欣赏它,人的心情就能平静下来,安静地感受生命存在的美好质感。欣赏美,从美中发现生命的美好,会让生命因此而变得更加明亮。
其实,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没有景、会不会用心去欣赏。心中有景,眼中才能看到景色,人生中才可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有了这种心态,即使你失去了一处你最爱的风景,也不值得因失去而为它去死,但是你会因失去而更深的记住它,因此而产生了回忆的词汇,常常会因回忆而思绪万千,或是思念,或是牵挂或是伤心感慨的说:"再见了,我眼中的风景".也会因此而加倍珍惜在那处风景里留下的足迹。 总之,人总是在失去中长大,迷惑总是在失去时觉醒要把回忆当作人生快事来享受!有了这种境界也就达到了人生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