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地方作文
小时候,我的心小小的,空空的。
睡觉前,我问妈妈:“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在那儿?”妈妈轻轻地回答:“在这里呀,就在你的心里。”妈妈指了指我的胸口,继续说:“闭上眼睛,你就能找到。”我带着惊奇乖乖地闭上眼睛。不一会儿,我就隐约地看到了一个地方,越来越清晰。“哦,妈妈,我找到了!”
——眼前,一片青葱的草地从脚下延伸至天边,草地中央有着一座漂亮的房子,墙壁上可爱的粉色为它添上了一抹舒适的温馨。粉色的房子旁边是一个清澈的小池,一排纯白的梨花放出圣洁的光芒。这么美,如梦境一般。
“我好喜欢这个地方,除了有我最喜欢的梨花,这个地方还那么——那么干净!”实在是想不出别的词来形容它。“干净?”妈妈略带笑意地说着,似乎早就知道我会这么想。“哦,是的,因为干净才十分珍贵。”那时候的我并不懂得妈妈的呢喃,指数恋恋不舍地张开眼睛,抬头正好望见妈妈满含宠溺的眼睛。我问妈妈:“妈妈也看见过吗?这么美的地方妈妈一定看见过!”“嗯,妈妈最喜欢干净的地方了。”说着,妈妈的嘴角勾起一个微笑的弧度。“答应妈妈一件事,好吗?”“嗯,妈妈请说。”“不管再过多久,也一定不可以忘记这个地方!”妈妈的眉宇间有着不容抗拒的坚决。“嗯,我一定不会忘记的,这么美的地方,我还要常常去看呢!”说完,便枕着妈妈的芳香入睡。
从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总是不时地去看看这片美丽的地方,我喜欢它,因为它的干净。
后来,我长大了,妈妈也到更远的地方去工作了,她没时间再来询问我那片净地的样子。我也渐渐开始涉入了这个复杂的世界,慢慢的,我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远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简单。很多事情,不是一声“对不起”就可以解决;很多东西,不是说一声“我想要”就可以拥有;很多人,也并非一句“是朋友”就可以概括。很多时候,别人总比我想象的要复杂很多。就像我不明白为什么朋友们明明很好看的衣服有些人要说丑一样不明白人们为什么总是要口是心非。
后来的后来,我知道有一个字叫“假”,有一组词语是“嫉妒”,有一种心理为“虚伪”。
慢慢地,我发现——我变了。
变得不在问及那片土地,甚至逐渐迷失了真实的自己。我会开始不喜欢别人的衣服比我漂亮,会开始为我的“美好形象”撒一些“不重要”的谎,会开始用心计来获得我想要的东西,甚至开始以“朋友”的名义建立虚伪的人际关系。
这个时候的我,开始遗忘了那片土地,心里满满的装着虚伪与做作,不停地想着怎样获得别人的喜欢。
也许,我的变化明显的让妈妈也发现了,她又一次安静地坐到我的身旁:“你还记得心里的那片地吗?”“什么地······哦!想起来了,当然还记得啊。”“很久没去看看那里的风景了吧,还找得到吗?我记得小时候,很喜欢里面美丽的风景呢!”妈妈微笑着说。
是呀,很久没去过了。我闭上了眼睛,努力地在心理寻找,却再也找不到通往那
里的路标,我迷了路,漫无目的地奔跑。良久,暗淡的心里闪现出一丝微弱的光,是那里吗?我却怎么也达不到发光的地方。我睁开眼,微红的眼眶中泛起点点苦涩的泪光。我望着妈妈,向她寻求着到达的方向。妈妈只是轻声说:“不要慌张,跟着自己的意念,终会到达。”闭上眼,再一次回到这个黑暗的地方,我安静地倾听着心声,慢慢地找到了那个美丽的地方。原来它这么美,原来它藏得这么深。我望着这个曾经熟悉的地方,童年美丽的梦想正一个不落地展翅飞翔。我惊喜却又忧伤,这片纯净的土地竟满载着我的纯真被我抛弃在了这个偏僻的地方。我决心要好好保护它——在心里建造一堵高高的墙,把其余的心绪都挡在墙外,给净地塑造一个保密的地方。于是我有了一座高高的,厚厚的墙。
从此,我不再彷徨,有了这堵显眼的墙我就不会迷失方向,那道心灵的墙从来不会倒塌,那片充满童真与纯净的地方也再也没有搬离,因为有它,我可以自信的说:“我是一个单纯的女生!”
所以,请在自己的心里造一堵墙吧,在那里围造出一个纯净的地方,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片洁白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