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作文
无意中看到了他的照片,他的俊气与可爱在我眼前展现得淋漓尽致,仿佛他就活生生的站在我面前。三年了,他走了三年了。
我永远也忘不了他离开我们的那一个晚上。记得,那天是冬至,天气是史无前例的冷,还下着阴冷的雨。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他离开我们的前奏,我只觉得他的突然离去让我难以接受!白天我们还在一起玩耍一起嬉戏,晚上吃饭的时候他还好好地,我还给了他最喜欢吃的骨头,但是没想到,在吃完饭不久他就痛得嗷嗷大叫,整个身体都动弹不得,我们都吓呆了,爸爸也手足无措,我们眼见着他痛苦地挣扎却无能为力!最后他走了,我亲眼看着他闭上了眼,无论我怎么喊他的名字他都听不见了!爸爸抚摸着他的头,我分明看到了爸爸眼眶里的泪水。妈妈和弟弟都伤心地看着他,阿四也在一旁心痛地直叫。我一头扎到被窝里,哭湿了枕头,哭湿了被子。
他叫狗雄,我们全家都十分宠他爱他,但是外面的人就是不喜欢他,也许是因为他太强太优秀了,三番两次的想打他,但他是如此的聪敏,每次都能化险为夷。然而那一次,他被打得血肉模糊,他的一只腿被打瘸了,脊背也骨折了,不知道他是怎样冲出重围拖着血淋淋的身体回了家,我们都惊呆了,为他心痛着。爸爸妈妈小心翼翼地为他包扎伤口,我和弟弟准备了他最喜欢的饭菜,阿四心疼的在一旁看着他。在我们精心照料下,一个月之后,他能走路了,精神也很好,我们是多么开心啊,以为他全好了,然而在冬至那晚,他还是离我们而去了。
他和阿四是母子,他们都是我们家的宝贝。现在就只剩下阿四孤零零的了,阿四老了,我好怕,终有一天,阿四也会离我们而去。今年过年,我们一家坐在火炉旁烤火,阿四也撒娇似地靠着爸爸,看着她,我不禁问妈妈,狗的寿命到底有多长?
其实不管有多长,我们都会珍惜和她一起的时光。虽然阿四和狗雄都只是一条狗,但在我们心里,他们是我们的家庭成员。我们对他们就像对待亲人一样!尽量给他们吃的,还帮他们做了一个温暖的狗窝。平时我和弟弟都很爱和他们玩,爸爸妈妈也经常抚摸他们,表示对他们的抚爱。而他们也肆无忌惮的接受我们对他们的宠爱,如果我们出门一下,回来时他们就像很久没见似的,跑到门口开心地迎接我们,还一个劲地往我们身上蹭,舔我们的手,跟我们亲热。他们很乖巧懂事,而且善解人意。记得有一次妈妈去地里除草,狗雄也跟着她去,还一直陪着她,太阳很大,妈妈叫他先回家,他不走。妈妈只好任着他,埋头除草了。到了傍晚,妈妈才突然记起狗雄,抬头却不见他了,妈妈很担心,不知道他认不认得回去的路,是不是平安回到家了,她赶忙飞快地骑上车疾驰。一进家门,就见狗雄兴奋地跑出来迎接她,妈妈忐忑的心这才放下了。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去很远的地方吃喜酒,别人都叫他们在那儿玩两天再回家,他们说什么就是不肯,原来他们是担心家里的阿四和狗雄没有人喂,怕他们饿了,担心他们寂寞啊!可见,他们在我们心里是多么重要,我们的感情是多么深了!
然而,快乐总是那么短暂,狗雄走了,他离开我们去了另一个世界。纵使有太多的不舍与留恋,他都不可能再回到我们身边了,一切都成了回忆。生命中,不断地有人和物的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存在的,逝去了。然而,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了?逝去的是不是就要将它遗忘?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很多东西很多事情是很难预料的,有些事发生了就是发生了,有些人和物离开了就是离开了,我们无法改变也无法再重来,能做的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善待我们身边的所有的人和事!
狗雄虽然逝去,但他永远不会被我们遗忘;虽然我们看不见他了,但他永远存在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对狗雄的情意未了......
现在才知道,叶在落尽时才知道什么叫珍惜;人在离别后才知道什么叫思念!
狗雄,我好想你!你在天堂过得还好吗?
美女阿四、帅哥狗雄,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是正确的。
如果你有件事情很想去做或者有一个目标很想实现,只要它是符合原则的,正确的,那就勇敢去做吧。不管别人的冷言冷语,不管失败或成功与否,不管你为此会牺牲很多,坚持着自己的道路胆率地走下去,这就是你所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