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童年里,都有自己最喜欢的玩具,而我最喜欢的就是我自制的纸质投篮机。
我最喜欢的玩具精品15篇
那是一个周末,我翻着我的百宝箱,想翻找出小时候做的“F—15”战斗机,我在箱底找到了两个纸片,我以为是我的战斗机,便兴高采烈地拿起来,打开一看,却是我做的纸质投篮机,我顿时激动万分,因为这可是个“稀世珍宝”啊!我把它托起,细细端详起来……过了大约五六分钟,我终于再次学会了制作方法。
首先准备好一张正方形的纸和一张长方形的纸,然后分别折一个投篮器和一个篮筐。折法如下:
第一步,先把长方形纸上面的正方形对角线对折,然后在正方形中央折平,接下来把它们按折痕折成一个三角加长方形,紧接着把三角形中间的口子插入,最后再把后面的长三角对折中线,一个迷你的篮筐就完成了。
第二步,用正方形纸来折一个“篮球”发射器。首先把正方形对折,然后把一个对角线的一端折成一个三角形,随后把左右两端对折,接下来把它拉开按折痕折起来,紧接着把两角相折,其次向后折再往上拉直,把两端的“拉杆”折好,最后再将小孔拉开,呈一个漏斗状,就这样,一个篮球发射器就做好了。
把篮筐和发射器放在适当的位置摆好,把“拉杆”一拉,纸球便会投进篮筐里。
这个玩具是我小时候的珍宝,是我费了好大的心思才做出来的,如果有想玩的,欢迎来找我,我会尽力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