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落叶作文
如果说燕子是报春的使者,那么落叶应是迎秋的顽童。每当凉爽的微风送来秋的信息,它就毫不犹豫地挣脱母亲的怀抱,奔跑着,飞舞着。她看望红了的高粱,问候黄了的玉米,祝贺绿了的白菜,田里到处留下它的足迹,它把丰收的喜讯告诉了人们。
落叶虽然没有秋菊和冬梅那样艳丽耐寒,到春天,它的后代又从树枝上生芽,尽其毕生精力,给大树吸收阳光和雨露,那怕仅仅吸收一点点。秋天,为了大树休养生息,它毅然牺牲自己,不与大树争养分,不给母亲添烦恼,从树枝上脱落下来,悄悄离去把自己的一切又献给大地。
落叶,默默无语地结束了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