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落叶作文
我捡起了几片落叶。它的颜色不同,形状也各异:有的像手掌;有的像心脏;有的像狭长的一把利剑;有的像钢针。我仔细观察菊花的叶片。叶片边上排着八字形的边,叶脉清晰可见,叶片是绿色的,底上呈现暗红色,好看极了。
我轻轻的摸着叶片,啊!好软,好柔和。
我把叶片放在鼻子上,啊!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真爽!
我捧起一把叶片撒向天空,这些叶片像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好一幅百叶闹秋图。好可爱呀!
树叶的精神可佳。每到秋天,它用力挣脱妈妈的手,从树枝上飘落下来。让妈妈保存水分,安稳过冬,而小叶片却回归大地,成了养料,渗进泥土里,去供养曾经哺育过它的妈妈。
啊!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的落叶,爱她颜色美,爱她形状美,更爱她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