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9
稻草人禁不住低头哭了,他的哭声被正在玩耍的风姑娘听见了,风姑娘飞过来着急地问:“稻草人,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你为什么哭呢?”
看到风姑娘那么着急,稻草人赶紧告诉他:“我的主人是个可怜的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儿子先后死去,又发生了两年水灾。她因为伤心过度,泪水流多了,眼睛看东西开始模糊了。”稻草人叹了一口气接着说:“今年稻穗长得很饱满,但可惜的是来了一只小蛾,它在这里下的子已经长成肉虫,我又无能为力。”说完,稻草人的眼泪已经流了下来。
风姑娘用同情的语气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的吗?”稻草人停止了哭声说:“那只有请来神鸟了!” “好!你在这里等我。”说完,风姑娘飞到森林里寻找神鸟了。
风姑娘向神鸟说明来历,并请求它帮助稻草人。神鸟非常同情稻草人,便答应了。神鸟来到田地里把小蛾这些害虫吃了之后,稻谷长得更饱满、更有精神了。神鸟、风姑娘、稻草人心里都很高兴。
神鸟飞回森林里了。风姑娘看见稻草人的主人眼睛很模糊,干活很吃力,就到处寻找神医为老太太治眼睛。终于在千里之外找到了很有名的眼科医生,并把他请来为老太太治疗。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老太太的眼睛可以重见光明了。老太太他心里十分高兴。她来到田地里,看见稻穗长得很饱满,最后在一个人的口中得知:这一切都是稻草人的功劳。
从那以后,老太太对稻草人更好了、更喜欢他、更尊重他了。
老太太也得到了一个美好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