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7
庄稼被害虫咬得只剩光秆儿,稻草人痛苦得低下了头,他想我爱我的主人我不能让她伤心流泪,用什么办法把这些害虫赶走呢?
稻草人用尽全身力气扇动扇子,想赶走害虫,可那些胆大的害虫依然不当回事,仍然继续咬,稻草人拼命的在风中摆动扇子,努力的想赶走这些可恶的害虫,可害虫竟然无视稻草人的存在,看着一大片一大片又大又饱满的稻穗全不见了,稻草人想到主人的眼泪和干瘪的脸,想到主人的命运,心里感到无比惊恐,使他本来瘦弱的身体更憔悴了。
稻草人的行为感动上天上的仙女,于是决定帮助他,只见睛朗天空突然出现一束强烈的光照在庄稼地里,从光束中翩翩走出一位仙女,她轻轻地向庄稼吹了一口仙气,害虫们立即被吹得无影无踪,庄稼们也抬起头直起腰,露出沉甸甸浓绿的稻子,稻草人高兴坏了,挥动着破扇子,和庄稼们沙拉沙拉地唱起歌感谢小仙女,小仙女也在歌声中翩翩飘向天边。
稻草人可开心了!他想,今年的收成一定可以使他的主人——一个可怜的老太太笑一笑了,稻草人替她高兴。她怎么也想不到,是稻草人的尽责,感动小仙女,是小仙女的帮助换来今年的丰收,来得多么不易,稻草人仿佛看到主人欣慰满意的笑容了,那是比星星月亮的笑更可爱,更珍贵,因为他爱他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