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8
突然,稻草人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它走了过来,认真一看,原来是它的主人。它心想“不,不能让主人看见这个场景,我要阻止她。”可是它的身子像树木一样,定在泥土里了,最后,老妇人走了过来,看见稻田里爬满了肉虫,自己一年的辛苦全成了光秆儿,顿时昏了过去,好久才醒来。
从那以后,老妇人开始很少说话,也很少出门了,稻草人因为担心老妇人,天天在稻田里帮老妇人祈福。终于有一天,稻草人感动了一位天上的小天使,小天使为了试一下老妇人是否善良。
这一天,小天使变成了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来到老妇人的家门前,对老妇人说:“老妇人,你行行好,我已经三天三夜没吃东西了,给点吃的吧!”老妇人连忙进屋拿来她最后的粮食—一稀粥一碗,给了小天使,对小天使说:“这是我最后的粮食了,你拿去吧!”小天使知道老妇人是善良的人,变回了小天使的模样,从手心拿出一粒种子,对老妇人说:“老妇人,你真善良,这粒面包树种子给你。”说完,就消失了。
老妇人把种子埋进土里,不一会儿,就长出了了嫩芽,慢慢得长处了面包老妇人摘了一个面包,树上立刻又长出了一个面包,人们听到老妇人有一棵那么奇异的面包树,纷纷来向她购买,稻草人真替她高兴,可在这个时候,稻草人身子一斜,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