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1
渐渐地,一大片浓绿的稻子全不见了,只剩下光杆。它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就在稻草人万分心痛的时刻,稻草人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它的第一直觉告诉它:这是主人,是它昔日里最敬爱的主人!唉呀!主人怎么这个时候过来呢?看到这片光秃秃的稻穗,主人你一定会悲痛欲绝的。可是看到主人的背影越来越清楚,稻草人知道,自己所担心的事还是会上演的。老太太来到了稻穗前,虽然她的眼睛看东西模模糊糊,但眼前的这一切他去看得一清二楚。顿时,田地里鸦雀无声,所有的动物、植物好像都在为这个可怜的老太太感到伤心难过。是啊,自己辛苦了一年的稻穗、赖以生存的稻穗,就这么打水漂了,这能不让人痛心吗?
扑通,这个可怜的、无依无靠的老太太倒下了,
稻草人心想,,我没有尽心尽力的为主人效劳,我不称职。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老天爷忍心对待这样一个可怜,无依无靠的人这么残忍?也怪我没有看守好田地,才让飞蛾占了便宜,使得这块地变成了光杆,主人,对不起。稻草人越来越伤心,腰也弯得越来越低,最后,和主人一起倒在了这块光杆田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