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5
肉虫一夜之间把稻穗吃得只剩下了光杆,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第二天,老太太又来到田里,看见那肉虫贪吃的样子,看见田里的稻子只剩下了光杆儿,禁不住低头哭了。然而,这一哭令老太太的眼睛雪上加霜。稻草人看见老太太哭得如此伤心,心里就像刀割一般,痛苦不堪。
第二年,老太太像往年一样种稻谷。稻草人经过了飞蛾产子的事件后,变得更加尽职了,他每天拿起扇子赶走来吃稻穗的小雀。新出的稻穗一个挨着一个,稻草人看见稻穗越来越多,心里暗暗高兴,可他不能再放松警惕,而是要更加努力。他心里暗暗对自己说:“为了主人笑一笑,我要更加努力,确保收割前几天的安全。”
稻草人勤勤恳恳工作感动了上天,上天把他变成了一个小伙子——只是身体还是稻草。他为了不让主人惊慌,所以装成是没有生命的稻草人。可是,就在收割的前一个晚上,他看见有几个小孩子在田里玩火,一不小心,把一些干枯的稻草给点燃了,那几个小孩子见失火了,连忙跑开了。稻草人见失火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上去把火焰灭掉。可是,他忘记自己是干枯的稻草身体,火焰在他身上蔓延,他为了不让稻穗起火,他忍着疼痛的身躯,跑到水塘边,他正准备跳进水塘给自己灭火,可是火太大了,把稻草人给活活地烧死了。
在这个宁静的夜晚,发生了不为人知的事情,就是稻草人的死。在水塘边,有一堆还有一丝丝余温的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