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0
看着那饱满的稻穗都只剩了光杆,稻草人痛心。想到主人看到田里的庄稼颗粒无收,这一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主人的眼泪,而它也无能为力,心里就难受的像刀割一样。
当星星月亮结队归去,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远处传来了吵闹声,稻草人随着声音望去,只见几个人在一位富翁家里吵闹,好像是在说什么老爷要买走大家的田地,用来建他的饲养场?稻草人没怎么听清,也不懂得他们在说些什么。
天亮起来了,老妇人来到田里来了,她想到她的稻子长得又壮又好,就要收割了,心里很高兴。可她来到田边,事情并不是她想的那样,映入老妇人眼前的不是壮实饱满的稻穗,而成了一片光杆。
稻草人不忍看老妇人伤心的表情,酸涩的泪,悄悄背过脸去。老妇人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昨天还壮壮实实的稻子,今天全剩下了光杆。她绝望的摇摇头,刚走了几步,就晕倒了。稻草人见了,急得不得了,它多想扑过去把老妇人送到家里,再去找个医生来为它的主人治病。或者大声叫喊,请求别人帮忙。可它只是个稻草人,一个不会说话,不会动弹的稻草人。
正巧,有几个好心人路过这里,见到老妇人晕倒在地,急忙把老妇人送到了医生那里。稻草人这才放下心,不过它还是有点害怕,它怕主人万一永远的沉睡了,离开了它,它不想让主人离它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