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4
灾难终于来了,小虫子们渐渐长大,它们有的在勤奋的啃咬着叶子;有的把叶子当成玩具,叶子不像叶子,根不像根;还有成群结队地晃叶子,一片接着一片;甚至有得把稻穗当成举重器,“一、二、三、四。"
稻草人终于熬过了那天夜里,可是熬过了又能怎样呢?每天都会上演着悲惨的节目,她的老主人拄着柺杖又轻又慢地来了,她又像往常一样,仔细地看了看地里的稻子,可是又有什么用呢?尽管她在仔细看,她那双模糊的老眼还是看不见这地里的小虫正在啃那旺盛的稻子。老人又靠近了稻草人,稻草人想:机会来了!可是,稻草人的叫喊根本发不出的声音。它,又颓丧地低下了头,眼泪一滴,一滴,如珍珠,如水晶,落在了一片稻子上,它没在注意这些。它擦干眼泪,仔细的一看,叶子上不但有大虫子,而且有很多小虫子。它叹了一口气。
一天又一天,小虫慢慢长大,把这块地全吃光了,一些虫子飞到了另一块地,稻草人闭上了眼睛。不希望另一个人叹气。
那个老主人又来了,尽管她那双模糊着,但还是能看到了这悲惨的一幕,他那一张干瘪的脸变得更加干瘪,脸上满是皱纹的脸毫无颜色。突然,她,晕倒了。
稻草人想把它的主人扶起来,可是不行,它走不动。
稻草人抬头看着天空,看着自由的小鸟,又低头看了看躺在地上的主人。它突然觉得痒,原来,数百只小虫在他的身上拼命地啃。突然,它也倒下了,倒在了主人的身旁,去了。与主人一起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