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13
稻草人看着这些可恶的肉虫们,看着他们越吃越馋的嘴脸,却无能为力,感到无比的心痛。他心中那老主人最珍贵的笑容,被那些肉虫的行为给一拳击碎了。稻草人恨不得将身上燃起熊熊烈火,扑在这些肉虫身上,把它们统统烧死。
可这终究不过还是幻想,渐渐的,一大片浓绿的稻子只剩下了光秆儿。他心如刀割,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努力又只能换回来伤心和眼泪,他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紧接着,那倾斜的身子终于再也坚持不住了,轰然倒地,再为自己那老主人做最后一件事——阻止了几只可恨的肉虫。
第二天,老太太怀着喜悦的心情来田野,心想:今年的稻穗又壮实又饱满,一定可以卖一个好价钱。老太太越想越高兴,她来到田里,眼前的景象使她惊呆了。田里全是麦杆,光秃秃的,爬满了肉虫,一大片稻穗,仅仅几天就成了一片光杆。她抚摸着只剩下光杆的稻苗,泪水如决了堤的洪水一般的涌了出来。
这一天,老太太呆呆地坐在这块田地的旁边,出神的望着她那块心爱的田地,直到傍晚,她才渐渐回过神来,像是丢了魂似的走回了家。在那个凄凉的夜晚,老太太悄悄的上了吊,离开了这个曾经令她伤心了一辈子的地方,到另外一个世界去找她那心爱的儿子和丈夫了。第二天,街坊邻居才发现老太太去世了。人们把她的遗体安葬在了她辛苦一辈子的稻田里,并在上面撒上了种子,第二年,这块地上长出了全乡最好的稻子,沉甸甸的,个个颗粒饱满,每一粒中都包含着老太太那纯洁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