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3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这时候天气很凉了,又是在夜间的田野里,冷风吹的稻草人直打哆嗦,只因为他正在哭,没觉得。现在稻草人心中很不是滋味儿,紧接着,是一场暴风雨的侵袭,冰冷的雨水打在了稻草人的脸上,不一会儿,稻田里就形成了汪洋。稻草人的骨架子禁不住这样的侵袭,折断了,稻草人仰面躺在了地面上,雨水冲刷着他的脸,他闭上眼睛,等待着死神的降临,就这样一直等着……
大雨连续下了三天三夜,这时候,一丝光照进了稻草人的眼睛里,他竟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可他不想睁开眼睛,他不想看到稻田里的景象。过了一会儿,它的主人来了,她没有看一下稻田,走到稻草人面前,拿出一个新的棒子,修理好了稻草人。她看了一眼稻田,没想到才几天的功夫,完了,稻叶稻穗都没有了,只留下直僵僵的光秆儿,上面还爬着许多飞蛾的幼虫。他急得跺脚,捶胸,放声大哭。大家听到她的哭声,连忙赶了过来,问清楚事情后,连忙找来了农业专家,喷洒了药水,杀死了虫子。
可是一下子损失了这么多稻子,老太太还是没有控制住情绪,大家连忙跑来劝他,这时,稻草人因为插得太浅,又一次倒了下来,大家听到了声音,往那里望去,看见稻草人倒在田地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