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皇帝的新装》6
话说这游行大典结束后,皇帝很懊悔,心想:我怎么会如此的愚蠢?会去相信那两个骗子!于是他急忙披上一件衣服后,让仆人宣两个骗子来。
两个骗子已经知道皇帝识破了他们的奸计,于是就说:“亲爱的陛下,我们的确没有骗您,如果您认为我们骗了您的话,那我们愿意弥补我们的果实,再为您织一件新衣。”皇帝听了以后立刻转怒为喜,说:“好吧,但是如果你们再骗我的话,我一定饶不了你们!”两个骗子听了又高兴的说:“亲爱的陛下,我们所做的衣服都有奇特的地方,这次我们将为您织一件透明的衣服,这衣服只有您和不忠于您的人能看到。”皇帝高兴极了:“那真是太棒了,我要你们俩在两天只内把新衣服完成,这样朕就能尽快把那些不忠于我的人全部杀了。”
这次,皇帝派哪个大臣去看看新衣服做的怎么样了,哪个大臣都不敢去了,因为凡是说出实话的人都是要被杀头的呀!
两天后,两个骗子拿着新衣出来了,这衣服真是美丽得无法比喻:艳丽的色彩,新奇的团,上面还镶嵌着珍珠和宝石。多有的大臣都被这美丽的衣服惊呆了,可是谁都没有说出来。他们在按地里嘲笑这愚蠢的皇帝,竟然还会被骗第二次。皇帝故意问:“各位爱卿,你们看朕的新衣服漂亮吗?”大臣们只好说:“亲爱的陛下,您什么也没有穿呀!”皇帝满意极了,他打算再举行一次游行大典,看看他的百姓们是否对他忠心。
游行大典在第二天举行,皇帝穿着这美丽无双的衣服在大街上走着,可谁也没敢说出真话。“爸爸,你看呀!皇帝的新装多漂亮啊!”小孩大声惊呼。小孩的爸爸急忙捂住小孩的嘴。
哎~幸好皇帝没听到这句话,要不,小孩的小命可就难保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