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皇帝的新装》3
话说皇帝游行结束回到皇宫后,他瞬间明白了原来一切都是一场骗局,主谋是两个骗子,而老大臣和诚实的官员全都骗了他,而他还像傻子一样相信他们。害得他在人们面前出丑。
过了一会,皇帝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他将两个骗子召来,问他们:“你们真的能看到这件衣服?”“当然能了,尊敬的陛下。”两个骗子异口同声的回答道,“难道陛下认为我们在骗您么?”“呵呵,当然不是,我对你们这两位‘御聘织师’的信任可是有的。”皇帝见他们上当了,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笑容,继续说道,“只是我们国家的官员们有些不相信罢了。不知你们对此事有什么看法?”两个骗子仍然认为皇帝还在骗局中呢,露出一丝狡猾的笑容,搓着双手,说:“陛下,我们认为您不应该受到别人的蛊惑,就算别人看不见这件衣服,您应该看得见的吧。”“哦,我当然看得见,不过我也想让你们洗脱一下‘冤情’,不知你们愿意么?”皇帝笑着说。“陛下尽管做吧,只要是我们能做到的,我们一定帮忙。”两个骗子不知真相,以为只要皇帝认可,一切都没问题。可没想到只是给他们带来一场更大的灾难。
第二天,全国最大的广场上举行了一项活动:织师辨真伪。侍卫将两个骗子带到广场上,用一块大木板搁在他们中间,又在他们面前放了一张纸和一支笔,要他们画出新装的样子,画的一样就可以成为真正的御聘织师,画的不一样就穿上为皇上织的新衣在街上巡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两个骗子面前的纸还是空白的。他们不得不承认他们并没有织出新装。
“那这位爱卿,不知是你们自己穿还是我请人帮你穿呢?”皇帝笑着说。
从此,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街头,我们总能看到两个光着身体的人从人流中穿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