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皇帝的新装》4
游行结束了,回到皇宫后,皇帝气得要发疯,下令要捉拿那两个骗子,可是却迟迟不见他们,整的皇上夜夜失眠。终于,他们被捉了回来。于是,皇帝便将他们抓起来,连夜进行绝密审讯。
可那两个骗子却死不认账,说不该治他们的罪。皇帝问为什么,骗子说因为皇帝太笨,当初就不该信他们的话,不然就不会出这样的笑话了。皇帝非常生气,打了两个骗子十几板,可他们还嘴硬,说应该把那些说皇上没穿衣服的人抓来治罪才是。于是皇帝听信了两个骗子的话,派人去追查谁说了不该说的话。
但是所有老百姓一传十,十传百地把消息传开,全国到老百姓都说了这话。骗子又说:“那就应该把第一个说您坏话的人找出来。”于是就找到了那个说实话的小孩。孩子毕竟是孩子,他承认了自己所说的话。皇帝想治他的罪,却又没有合适的理由,只好将小孩放了。
两个骗子又对皇帝说:“陛下,看来这件事实在无法解决了。我们请求您再让我们给您做一件华丽的衣服,来挽回这个尴尬的局面。”那个昏庸无能的皇帝竟然答应了骗子,给了他们许多钱,让他们再为自己做一件新衣服。因为他实在太爱漂亮了。
结果,在皇帝再次期待自己的新装的时候,那两个骗子早就趁机逃走了。
皇帝知道自己又被骗了,就下令去捉捕两个骗子,可是他们早就溜之大吉,从此杳无音信。老百姓们早就恨透了这个治国无能,听信谎话,却挥霍百姓的钱财只知道为自己做漂亮衣服的皇帝,他们发动了起义。国王的军队也看透了皇帝的昏庸,不愿为他卖命。很快,这个国家就灭亡了。
这时,那两个骗子正坐在豪华的马车上,数着大把的金币,盘算着到另一个国家,找另一个同样无能的国王接着行骗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