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皇帝的新装》8
有一个国家的国王,他是一个非常爱新衣服的人。有一天这个国家就要混入了两个骗子,这个皇帝会经历什么呢?
两个骗子来到皇帝面前,自称是可以做出与众不同的衣服。而且他们说自己还可以让这件衣服来验证皇帝身边的人是否忠诚。只有无可救药的人才看不见这件衣服。
皇帝相信啦。给了他们第一桶钱和一堆线。他们在皇宫里的织布间工作,虽然织布机一直在工作。但织布机上没有任何东西。
有一天,皇帝突然想到了骗子对他说的话。他就是让他最喜欢的大臣去看一下进度再验证一下大臣到底,是不是那个忠诚的大臣。
大臣看到织布机上什么也没有当时大臣一直在想,为什么我看不到哇?我对皇上是那么的忠诚。
大臣对两个骗子说:“我怎么看这上面什么也没有呢?”
骗子告诉了大臣说:“你不是一个忠诚的大臣这衣服那么的好看,唉,为了保你姓名,我告诉你他的样子吧。”他俩描绘了一通。
大臣回去了对于皇帝说:“皇上我什么也没看到他们知道我怕您受伤害我必须告诉您这个真相。”
皇帝不信。把大臣打入大牢中。又派了一个比较信任的侍卫去。侍卫去了,同样也没有看见,他对皇帝的话,跟大臣对皇帝说的一模一样。
皇帝又把他打入大牢之中他亲自带了十几个侍卫去亲自去看。皇帝没有看见他说:“你们摸着良心说谁看得见字的衣服。谁不说实话谁就被打入大牢。”
没人说话这时骗子慌了他们说:“你看……”话还没说完就被皇帝打断了:“打入大牢。”
两个骗子被打入牢中。皇帝的新装还有时间可以做。他在三天后的游行上有了一番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