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描写作文
初伏的最后两天,正赶上双休日,妻跟我商量着要去女儿家,到海滨洗海澡。去呗,正是我所愿!
女儿家在锦州的女儿河畔,距离笔架山的白沙湾海滨,驱车20分钟的路程。白天太热,我们选在傍晚去海滨,女儿也告诉我们,海水经过白天的暴晒,傍晚海水很温暖,也没有了烈日炎炎,最适合洗海澡了。因为女儿临时有事,我跟妻快到下午的五点钟,我们就出发了。
一会儿的时间,我们便到了白沙湾海滨浴场,这里已经有很多游人了,而且还有陆陆续续的大车小辆的,在往这里赶,车位已经很难找了。海滨的沙滩上,很多游人扎起了帐篷,看来要在这里过夜了。女儿曾经说过,近年来,盛夏的锦州市民,很多人都是晚上休闲,到海边游玩,并在那里过夜,享受生活的美好。
来到白沙湾海滨浴场,眼前的情景,跟我去年来的时候,有了很大的变化,先是浴场已经初步建成了,外围已经围栏上了海堤,让得浴场内的海浪比较平稳,适合游泳和洗澡了;再就是沙滩上建起了许多服务设施,什么超市、淋浴房、大拍档、一串串供休息用的桌登和躺椅,还有许多娱乐场所,等等。
此时,太阳西下,烈日失去了白天的威猛,柔和多了。远远的海面上,灰蒙蒙的,水蒸气形成的雾气,搅得海面上的天空也是灰蒙蒙的,形成了海天一体,望不到海的深处和天的高远,更给人一种神秘、深远和博大的感觉。
迫不及待地扑向了大海,海水的温热,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没有丝毫的凉意。海里游泳和嬉戏的人越来越多,向远处游去,不会游泳的人也很有安全感。因为此时正赶上落潮,农历的十三,也算是落苦潮了。沙滩上海水涨潮的痕迹,距离现在的海平面也有一米多的高度了。所以,距离岸边一公里左右,人站在那里,海水刚好到人的肩头,这给了像我这样不会游泳的人,可以到海的深处去体验和享受的机会了!
沙滩很细,偶尔有一些贝壳,按摩着你的脚心。越往大海的深处,海底越光滑,还有一层薄薄的、细细的、滑滑的海泥包裹着你的两脚,很是舒服。累了,在海滩上躺会儿,把玩着贝壳,把身体用沙子埋起来,很是惬意。
天渐渐地暗了下来,太阳躲了起来,海滩也热闹了起来,许多游人都在海滩上,支起了烧烤炉子,烧烤的烟气四处弥漫起来,没有海风,烟雾迟迟吹不走,有些呛人。虽然不环保,不卫生,但却给傍晚的海滨增添了许多情调。那种家人、友人在一起边烧烤边小酌的温馨的情调,很是让人羡慕和向往。
娱乐场所也开始了各种活动,两组沙滩拔河比赛开始了,哨声急促,人声鼎沸,观众的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最后,一组人被另一组给拽倒在沙滩上,彼此都放声地开怀大笑。
沙滩上k歌也开始了,几处都响起了音乐震颤的声音,一曲曲悠扬或粗犷的歌声,抒发着人们幸福、快乐的心声。没有哪一个人去评价歌声好与差,跑调也好、忘词也罢,入人耳、入人心的都是欢乐。
孩子们此时是最无暇、最天真快乐的时候了,一个个拿着儿童沙滩工具,在沙滩上聚精会神地修堡垒、挖地道、盖房子,又拎着小水桶从海边打来海水,灌到自己挖好的沟渠和水池子里,玩儿得是那样的专注。这时,我不禁想起《小小新娘花》那首歌里面的几句歌词了,“风儿吹来了童年的一幅画,你陪着我在那里过家家,竹林是我们的家,竹叶是你送我的花”。对于孩子们来说,此时的大海、沙滩不就是他们(她们)梦幻的家嘛?
傍晚的海滨,也是浪漫和多情的。几乎盈满的月亮慢慢地升起来了,白天弥漫在空中的雾气已经消散。此时,海上升起的明月,格外地亮。月光下的海面,似乎涂上了一层粉黛,又似乎流动的、灰色而细腻的乳。微微涌起的海浪,像同轻纱覆盖着的少女的胸部,羞涩而又充满着跳跃的活力。月光洒向海面,波光粼粼,给人无限遐想。大海,用她那多情的胸怀,拥抱着那些热爱她、热爱生活的人们。
一对儿情侣手牵着手,在月光下、在沙滩上漫步,一串串爱的足印,轻轻地伸向了遥远。大海在为他们祝福,月亮在幸福地享受着爱的成因,把一条条金色的丝线披在了他们的身上。傍晚的海滨,此时,都被大海的真情所包容。
眼前的一幕幕多情而感人的场面,让我想起了曾经一个女孩儿,跟我说过的一席话。女孩说,她一生最喜欢大海了,而且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自己相爱的人,一起去看海,手牵着手,在沙滩上漫步,说着悄悄的情话。她虽然看过大海,但是,她的这个愿望始终没有实现。此时,眼前的一幕幕情景,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她的心情和她的愿望了。在此,我也默默地、真心地祝福她,能够找到自己的所爱,实现她的美好的愿望。
海边上有人燃起了烟花,也有一盏盏的孔明灯升起来了,慢慢地升高,又慢慢地、一串串地飘向远方。这是人们在许诺着,心中的一个个美好的心愿,更增添了这夜幕下的海滨,浪漫和多情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