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作文
凡卡在梦中睡着,忽然,一盆冰凉的水不由分说的泼在脸上,凡卡立即醒来,才知道自己闯了祸,昨晚用过的墨水和笔忘放了,老板揪着凡卡的头发,对他拳脚相加,当时,下着雪,凡卡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衣裳,上次的伤口还没痊愈,这次打得更狠,打得凡卡皮开肉绽,却不敢哭出声。凡卡捂着脸,在地上打滚,雪白的地上留下了鲜红的血和乌黑的脚印……凡卡在那呻吟着,可老板对他的伤确是不屑一顾,他冷笑一声,走开了。那些伙计,在旁边偷笑着,老板娘走过去,在那还留着血的伤口上踢了一脚,走开了。而未来凡卡受到的是比以往更多的“义务劳动
同样是下着雪的一天,天更冷了,凡卡还穿着原来的衣裳,本没有因为天气的变冷而增加。这天晚上,凡卡在给老板倒水,那滚烫的水在凡卡手上本来就让凡卡若不惊风,接着,一不留神,杯子落到了地上,水花散开,烫到了老板,老板大怒。凡卡看着老板气红的脸,凡卡惊呆了,他连忙跪下来求饶“老板对不起,我,我下次不敢了,您放过我吧,我我”凡卡颤抖地说,“下次,还有下次?我看你小子是不是活的不耐烦了!”老板边说,边揪着凡卡的头发一阵狠打,那边传来凡卡的求饶声和哭声,老板打着,一松手,凡卡的头不偏不倚的撞在了那个有棱角的桌子上,血惊人的往下流啊流,怎么也止不住,一直流,直至流干了为止。老板身边的那个伙计,走到凡卡身边,手放到鼻子下,忽然间又恐惧地拿开,回到老板身边嘀咕了两句。老板冷笑一声,说:“将他处理掉,别让别人发现”,就这样,头也不会地走了……
凡卡的眼睛一直望着门口,嘴张得老圆,想说什么,想得到什么,但已经不可能了。那些下人把他抬到一片荒无人烟的地方,放下凡卡就走,动作利索,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又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
雪一直下,风一直,凡卡的头仍然望着老板家门口的那个位置,等着他的爷爷,直至变成白骨,化为风沙……
眼间,五年过去了,同样是在一个下雪的夜晚,凡卡年迈的爷爷终于来接他了,但这里的人早已将凡卡遗忘,有一个好心的伙计告诉爷爷老板埋葬下人的地方,爷爷去了那儿,“扑通”一声跪下,他对天大吼:“凡卡,爷爷来陪你了……”说着头撞在石头上,流下了殷红的血,一直流啊流,染红了石头,染满了世界。“
续写《凡卡》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搭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突然,一阵巨痛把凡卡从美梦中惊醒,他揉揉朦胧的睡眼,抬头一看,原来是老板和老板娘回来了,他们正用凶恶的目光看着可怜的凡卡,说道:“凡卡,你怎么不去找看我的孩子呢?却在这睡觉,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说着,老板便把凡卡拉出门外,用皮带抽打他,这时,皎洁的月光也暗淡了许多,仿佛在为凡卡的悲惨遭遇而感到伤心。“叮咚、叮咚……”十二点钟了,老板听见了钟声,方才停手,自己走进了房间,但是把凡卡锁在了门外,边关门边说:“哼,我倒要看看,这小东西冻了一夜后,还敢不敢不好好照顾小宝宝。”凡卡听后,内心痛苦极了,想到,亲爱的爷爷,我真希望您收到信后能赶快来接我,我再也忍受不住这痛苦的煎熬了,救救我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快亮了,整晚凡卡都蜷缩在大雪狂舞、滴水成冰的房外,没有丝毫火炉的温暖。“咯吱”门开了,老板见凡卡一直蹲在屋外,手和脚都已经被冻得通红,寒风吹乱了凡卡那整齐的黄发,这一幕本是可以打动任何人的,可是,仍也动摇不了老板那颗残酷、冰冷的心,他抽出皮带,板着脸问道:“臭东西,知道悔改了吗?”凡卡被这恐怖的声音吓了一大跳,连忙回答:“老板,我知错了,原谅我,原谅我吧!我再也不敢了。”
这时,老板娘出来了,笑了几声,对老板说:哎呀,就这小东西,这次看在上帝的面上,先免了他吧,如有下次,再打也不迟嘛!“凡卡听后,点了点头,恳求了老板好长时间,他才答应。
回到屋后,凡卡躲在阴冷的过道里,不露面,怕犯了错,害老板娘又责骂他。“嗨”随着一声打招呼,吵醒了熟睡的小宝宝,凡卡又挨了打,始终逃不了这场厄运。
凡卡一心想让爷爷接他回家,可是一天两天都过去了,他一直没见到爷爷的身影,便下定决心自己无论如何都要跑回村子去,和爷爷在一起。晚上,趁老板和老板娘睡后,他跑出了那间豪华的房子,也逃出了令他痛苦总折磨他的人间地狱,但是,外面刺骨的寒风仍旧使凡卡这九岁的小男孩承受不住,昏倒了,在梦里他看见了自己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他飞快的扑入父母温暖的怀抱,叫道:“爸爸妈妈,我知道这是梦境,我不想再醒过来了,不要再受煎熬,求求你们,带我走吧!”
爸爸妈妈听后,对他说:“孩子,你真的想去天堂吗?哪儿没有痛苦和烦恼,只有快乐,还有安琪儿的陪伴,我们带你去,走吧!”说着,便拉凡卡飞到了快乐的天堂。然而,就在他飞上天空的一刹哪,掉下了一颗明亮的小星星,在天上划出一道灿烂的光,这一切都预示着凡卡已经脱离了痛苦,快乐幸福的生活来到了他身边,因为天上掉一颗星,就说明有一个灵魂升到了上帝那儿去。
第二天早晨,老板娘见凡卡没有来叫醒他们,便大吼起来,却一直没有回音,直到七点他们去参加圣诞舞会时,才发现凡卡原来已经在雪地里死去了,但是脸上还挂着一丝微笑,老板和老板娘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后,一直站在凡卡坟墓旁深深的忏悔、忏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