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黄昏,我站在窗边,望着那一望无际的沙漠,嘴中小声吟道:“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边吟着,脑子里边浮现出这样的一幅画面……
一日,已接近黄昏,那已经下落了一半的夕阳即将全部消失,戈壁滩上一片灰黄。刺眼的黄色无处不在,只有几片稀稀拉拉的骆驼草才能给人一点儿清新的绿色。一阵寒风吹来,沙漠上飞沙走石。
只听见“嘣”一声,一只大雁“砰”地一声掉下来,一个士兵跑过去捡起来,高声喊道:“将军,将军,又射中了!正好射中脑门!将军,好箭法!好箭法!”
过了一会儿,一支队伍从小沙丘旁拐来。这支队伍的旗号写着一个斗大的“李”字。原来,为首的这位将军正是飞将军——李广。今天,李广是带着士兵们打猎去了。李广箭法高超,所以,每次李广出去打猎都是满载而归,士兵们也个个兴高采烈。
一个又高又肥的士兵说:“喂,我的背上的梅花鹿可是将军射中的,一箭啊!而且正中它的心脏!”
“我拿的两只小母兔也是,也是将军一箭射中的,一箭二兔呀,呀!”一个矮个子的士兵结巴着说。
战士们说说笑笑,一边往军营赶。这时,天已经全黑了。士兵们不知不觉,走到一片小树林前。
寒风吹来,树叶哗哗作响,飘出一阵又一阵的冷风,士兵们都倒吸了一大口凉气,连树林中的草也随风摇晃。战士们都互相提醒战友小心一些,队伍又开始往前行进。不一会儿,就走到了树林深处。只见在一片草丛之后有一个怪物似的东西,一会儿张牙舞爪,一会儿又不见踪影。士兵们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放下手中的猎物,拔出刀剑,准备战斗。
刚才那个背着梅花鹿的大个儿本来还气势汹汹,一看见这个怪物,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喊:“呀,呀呀呀呀,这,这这是个什么,什么东,东西呀,呀?”这个大块儿头口齿本应是伶俐的很,可现在,也被吓出结巴了!
小个儿可比大个儿机灵,他从队伍的最前头一下子跑到中间,向李广将军报告:“报,报报报!前方有一个大怪物,请,请将军去,去看看!”
李广对大家说了一句:“不要慌张,待我前去看一看!”李广不愧是个大将军,干什么事都镇定。
李广走到那个“怪物”前,只见那个怪物张牙舞爪,确实有几分可怕。咦,这也奇怪,光天化日之下,怎会有怪物?难道是老虎?不对,老虎的个头可没有这个东西大。难道是敌军?不,不,不,我站得这么近了,他们早该开弓射箭了。我管它是什么东西,让我先射上一箭再说。只见李广认箭搭弦,“嘣”一声,射向了那个“怪物”。说来也奇怪,李广这一箭射去,风也不刮了,草也不动了,“怪物”,也不见了,树林里又恢复了平静。
“将军,请让小人去看个究竟吧!”大个儿现在可不怕了,逞能似得说。
李广一把拦住他,说:“且慢,如果那个‘怪物’还没死,吃了你可怎么办?明日,我们再来寻找这支白羽箭。所有将士听令,回营!”于是,将士们又拿起猎物,慢慢地回了营。
大家回到营时,已经很晚了,李广和士兵们随即就躺在了床上。李广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想:到底那是个什么东西呀?不是老虎也不是敌军,难道还真是个“怪物”不成?唉,是什么东西明天就能知道分晓了。对了,我明天一定要多带几个士兵,以防有危险……想着想着,李广就进入了梦乡。
士兵们也没有睡着,都被白天的事儿吓着了,也在讨论。
“兄弟,兄弟,那个‘怪物’是什么你知道不知道?”一个士兵问。
另一个个头大的士兵说:“我不是也想去嘛,咱将军不是拦着我了吗!”
“哎”,那个士兵又问,“会不会是妖怪呀!”
“还真是有可能。”大个儿说。
另外那个士兵又说:“大哥,我跟你睡一个被窝吧,我有点儿怕!”
“我说小四儿,你怎么那么胆儿小呢!跟我睡吧,别怕!”大个儿同意了。
士兵们也睡下了。
半夜时分,那个士兵又要去上厕所。他刚到茅房,就看见一个五只眼睛六条腿儿的怪物,吓得他拔腿就跑。他跑着跑着,就撞到了一棵大树上,冒了一身虚汗。一睁眼,他还在被窝里呢,那是一场梦!
第二天,李广率领着的人马来到了那片小树林。李广大声地说道:“昨天我射了一支白羽箭在这片小树林里,请大家帮我找找。注意,一定要小心!”
众将士回了一声:“遵命。”找着找着,忽然,一个士兵找到了。只见一支白羽箭正射在一个大石头缝里,非常深,只能看见箭尾的白羽。一个士兵便去拔,拔呀拔,竟拔不出来。原来,那支箭竟把石头给射穿了!
战士们齐喊:“将军威武,将军威武!”
李广说:“不,不,大家不要夸我了!谢谢大家!”李广谦虚地谢了大家好几遍。
从此,战士们也更敬佩李广了。这件事又传到了匈奴耳朵里,匈奴也再也不敢侵犯李广看守的这块土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