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作文
谁都有一位亲爱的妈妈。妈妈,这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呼,蕴含了每个子女对母亲的尊敬。每个人在幼儿时期,叫出的第一声就是妈妈这个词语。我的妈妈是一位心地善良,勤劳朴实的中年妇女。当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妈妈便担起了抚养我的义务。九年来给我多少爱,我就是数上三天三夜也数不清哪!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快要到了,我准备好好庆祝一番,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妈妈下班了,她回到家,发现屋子里一片漆黑。正当她惊讶疑惑之时,啪,我打开了灯。妈妈惊喜地发现墙上挂着一道横幅:女儿祝你节日快乐,妈妈。这时,经过乔装改扮的我出场了。我披上洁白的纱裙,头戴金色的皇冠,手持粉红的仙棒,俨然一个小公主。。小仙女温婉可爱,笑容可掬地说:“唐文花女士,我可以帮助你实现三个愿望,您说吧!”妈妈想了想,快活地笑着说:唔,第一:我希望女儿永远健康。第二:我希望女儿永远快乐。第三:我希望女儿永远保持一颗平安,感恩的心。”小仙女继续笑着说:“好吧!些妈妈对我的殷殷期望,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的谆谆教诲。我会在新学期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妈妈,我绝对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妈妈一听是我的声音,不轻不重地在我那本身就不太高的鼻尖上刮了一下,说:“你这小机灵鬼!”突然,我仿佛想起了什么,一下子冲进房内,把早已准备好的礼物一一取出:一束康乃馨和38颗幸运星(因为三八妇女节,三八,三八,不就是38嘛)。我捧起康乃馨,笑容满面地走向妈妈,说:“妈妈,祝您像康乃馨一样,美丽,年轻,活力!”妈妈非常吃惊,她拍拍我的小脑袋,狠狠地亲了我一下,说:谢谢你,谢谢你为我准备的礼物,我很喜欢。”这时,我莞尔一笑,说:“我还有个最精彩的保留节目。”说着,我摁下了录音机:下面请听一首小诗:<<妈妈>>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
你不再年轻美丽。
你为了女儿能够健康成长,
让入射般的皱纹,
悄悄地爬上脸颊。
妈妈,您不辞辛劳,任劳任怨。
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
做一个称职的女儿!
妈妈听完这首小诗。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湿润了,脸上尽是泪珠。不,这是含笑的泪花儿呀!妈妈紧紧地搂住我,动情地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个节日!”
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很想帮妈妈做几件事,让她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中午,我回到家,发现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但就是不见妈妈。突然,我听到一阵洗衣服的声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说:“妈妈,您去吃饭,我来洗。因为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让您高兴。”“你行吗?”妈妈笑着问。“行”我说。妈妈半信半疑地吃饭去了。
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湿,然后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但衣服上还有一点儿油污没搓干净。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我洗了几件衣服,妈妈来了,看着我卖力地样子,妈妈笑了,笑得那样开心,那样欣慰。
晚上,我又抢着帮妈妈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摆放得整整齐齐。妈妈看了,微笑着说:“原来这就是尧尧送给我的节日‘礼物’!”
今天我虽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兴,因为我让妈妈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难忘的一天—―献给三八妇女节的妈妈
20xx年3月5日,是我最难忘的日子。中午,我们早早的吃了饭,妈妈用自行车驮着我上街,我可高兴了,因为妈妈带我去选毛笔和墨汁,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
我们来到小镇上,精挑细选,妈妈一会儿瞧瞧这支,一会儿看看那支;一会儿注意笔尖,一会儿用水润了润笔锋,用毛笔尖在手上顺时针旋转,我正纳闷,妈妈告书我,这种方法主要是用来检查笔毛的质量,如果旋转时笔毛出现了分叉,就不好用了。我兴奋极了,因为我学到了选择毛笔的方法。
我和妈妈整理好笔,放在自行车前面的蓝子里,我坐在妈妈的背后,手抱着妈妈的腰,哼着欢快的歌回家……
回家的路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下坡时,妈妈的自行车前轮绊到了一块石头,只听妈妈叫了一声:“不好!”我和妈妈滚到了布满石渣的路上,为了保护我,不让自行车压着我,妈妈情急生智,将自行车往外一推,另外一只手揽住我,我从妈妈背上滑了下来。等我从地上起来,才发现妈妈还趴在地上,一声未吭,也许是太疼了,也许妈妈不愿意让我吓着,妈妈紧紧地用手捂着额头,鲜血还是从妈妈的指缝里浸了出来,我吓坏了,焦急地叫到:“妈妈,你怎么了?”过了好一阵子,妈妈才抬起头来,看着我,小声地说:“没什么,勇敢一点,妈妈再休息一会儿。”我紧张得很,眼泪快掉出来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我对妈妈说,我回去叫奶奶,说着,就向前跑去。刚跑不远,妈妈叫住了我,“儿子,别回去了,你在路上又急又怕,车辆多,撞到你怎么办?爸爸、爷爷都不在家,你奶奶脚又不方便,一着急,那可不好了!”
我看着妈妈痛苦又着急的表情,也就罢了。等妈妈休息了一会,我帮妈妈扶起自行车,慢慢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到了家,我去叫医院的外科主任-张伯伯。我和张伯伯回家时,看见妈妈正对着镜子清冼伤口。等妈妈去医院缝好伤口,已是晚上了。
回想这一天,真让人难忘!虽然墨汁已经泼在了地上,但我从妈妈镇定的眼神里明白了什么是勇敢,什么是果断,什么是冷静,什么是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