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快乐作文
母亲节到了,大清早妈妈接了个电话立刻从床上腾起来,嘴里叼着一根皮筋,手上开始不停地梳着头发,三下五除二地扎好头发说:今天是母亲节,丽丽和文文,还有婷婷他们要过来,说是要一起庆祝母亲节,我去买点菜!
妈妈一边提着菜蓝一边戴着口罩,急急火火地推着自行车就出门了,看着妈妈的背影,还以为她要去参加一场战役。一个小时不到,妈妈就提着她的战利品回来了,头发贴在汗津津的额头,笑容满面的说:今天的虾真便宜,我抢了5斤,还有豌豆质量也蛮好,等下做一个韭菜炒豌豆……絮絮叨叨地停好自行车,麻利地把菜拎进屋,继续开始她的战斗。
不一会,姑姑和小姨他们穿了戴着墨镜,穿着好看的衣服,挎着名贵的包包,伴随着“母亲节快乐”爽朗的笑声进屋来了。'嫂子,母亲节快乐啦,你又在忙什么啊?”“姐,你这一天天的就是柴米油盐吧,就不晓得要休息一天?”“哎呦,嫂子,你看你把这两个吖招呼的几好哦,我们还是要向你学习,今天是母亲节,我们来帮你分担哈,你放假一天!”妈妈抬起来,开心地说好好好,手里却还是不停地在剥绿的发亮的豌豆。
姑姑和小姨他们很自然地坐到沙发上,开始了她们一贯的寒暄。我看到她们染着好看的头发,做着漂亮的美甲,穿的也是时尚的衣服,觉得他们好美好美。妈妈一手搓着围裙,一遍朝我嚷嚷:快,给姑姑和小姨他们装一盘瓜子和开心果,我去洗点水果来!姑姑说不用孩子弄,我去洗好了,说罢为难的看着自己的美甲,妈妈说不用不用,这孩子一天天的除了搞学习,啥都不会,让她做做家务事也能锻炼一下,姑姑立马笑了,说是的是的,孩子们要全面发展。
紧接着妈妈在厨房里面捣鼓,姑姑小姨他们在寒暄,哪里的衣服在打折,什么牌子的化妆品可以皮肤白,孩子们的补习班怎么还不开课之类,姑父和姨夫他们已经开始了他们的老一套——打麻将,战斗如火如荼,不可开交。
几个小时的功夫,就小姨进厨房洗了几次手,可能是妈妈今天买的葡萄糖分太重了,手上吃的黏糊糊的,洗手的功夫她又开始了:姐,你随便搞几个菜就行了,都是一家人,不用那么客气的。而且我和丽丽他们在减肥,你不要扰乱了我们的减肥计划哦!妈妈还是老样子,笑着说,就是几个家常菜,不成样子,你们身材都好,不用减肥的。那时候我真是有点讨厌妈妈的样子,姑姑和小姨他们身材真的是好,可是妈妈穿着一件旧T恤,肚子上显着一圈圈的肥肉,脸上除了汗,没见到一丝面容姣好的感觉!手也是,姑姑和小姨手上的钻石戒指衬托着手格外的白。妈妈手上都是剥豌豆留下的绿色印子,走近还有刚刚处理完虾子后的鱼腥味,闻着想呕。
到了开饭的时间啦!姑姑和小姨她们的会谈也结束了,一个个拍拍身上的瓜子屑和开心果壳,终于能腾出时间帮妈妈去做事了——端菜。原来妈妈变魔法似的做了满桌子的菜,香气弥漫了餐厅。姑父和姨夫他们也结束了他们的战斗,一个个站起来伸伸腰,活动活动筋骨,坐了几个小时,也确实有点累的。然后一个个数着钱,盘算着今天的战果,二姑夫赢得最多,答应说等下要给在场的母亲们每人发一个大红包,看着他财大气粗的样子,我好羡慕。
紧接着的饭局就开始啦!举杯庆祝的主题依然围绕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我的妈妈真是烦,你也是母亲,他们都在庆祝母亲节,你一直在厨房和餐厅之间忙碌,你忙碌什么,一会姑父要牙签,一会姨夫要醋,再一会姑姑说要芥末,他们本来说要自己拿,你就像个能人,生怕别人不知道地方,非要亲力亲为,这就是我平时也特别烦妈妈的一种,我这么大了,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我说要自己骑车去上学,你非要亲自接送,你干嘛要吃力不讨好。
半小时的吃饭时间,半小时的闲谈功夫,一顿饭在酒足饭饱,心满意足间结束了!姑姑小姨他们已经安排了晚上的活动——K歌,叫妈妈和我们都去,我妈妈非不答应,我知道她不会答应的,她哪里会唱歌,就算会,她又要说没时间的,她晚上还要监督我和弟弟考试,改试卷,她哪里会想到母亲节去放松一下,她就是这么死板。
送走了客人,留下满屋子的垃圾,妈妈叫我和弟弟到楼下院子里面去骑哈自行车,打打球,自己就开始了清洁大扫除。这次我拒绝了,虽然我每天渴望晚饭后的运动时间,但是今天不同,今天是母亲节,我要帮妈妈做点事,妈妈将窗户全部打开,喷上空气清新剂,做清洁是妈妈每天的工作,她麻利的将地上的果皮纸屑烟头纸巾扫进垃圾桶,然后用吸尘器将屋子里里外外吸了一遍,又开始给地上喷了地板清洁剂,再用拖把拖一遍,地面又光洁如新了,剩下就是收拾锅碗瓢盆,看着厨房乱糟糟的一切,看着妈妈忙碌而又弯曲的身影,我恻然了,这就是母亲节,这就是姑姑小姨他们说的要帮妈妈一天,要妈妈休息一天的母亲节,这样的母亲节我宁愿妈妈这辈子再也不要过,我估计二姑夫说的大红包也没有兑现,谁让妈妈没有参加他们接下来的活动,他们认为妈妈主动放弃了得红包的权利,可是不放弃这样的权利,家里一片狼藉,谁来让它干净如初呢?妈妈,我希望你节日快乐,不一定要是母亲节,妈妈,希望你每天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