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1
春天的阳光照耀着大地,蝴蝶在草丛中飞舞,一位6岁的小女孩和她的父亲经常在那打球。
睁开眼,那个场景又一次出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多么想念童年,可以跟您一起嬉戏打闹,可以听您讲许多有趣的故事,可以吃您做的美味佳肴……可惜,时间的脚步实在太快,那些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您不再与我一起打闹,而是将我推到书桌面前,逼我做各科练习题;您不再给我讲故事,而是逼我看一些我看不懂的教科书;您不再做我喜欢的佳肴,而是教我学习生活饮食自理的方法。
我不明白,为什么您变了个样?为什么您不再快乐,而是每到夜晚在昏暗的灯光下辛苦的工作,从不开心地笑。
但我努力过后,我拿到了许多奖状,我只有在那时才看到您笑了,笑得如此灿烂、明媚。我猛然想起,每当我有难题的时候,您会替我解析,教我许多道理,可我却从没发现您对我的好,不禁惭愧起来。
我想好好报答您,却忽然发现你已经老了。岁月将您的容颜摧残,留下深深的皱纹,您的头发已经花白,背也不像曾经那么笔直,已经微驼了,可您却依然像从前那样坚强,努力撑起一个家,努力让我变强。想到这,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下。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每每听到这首歌,我多想时间能停下来,让我好好看看您,好好报答您。感谢您,我的父亲!窗外繁星点点,月色光亮,以前的场景不会再有,但父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