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5
开学的一阶段,有些学生不在学习状态,拖拉作业,不做作业。我假装和学生闲聊对马年春晚的印象,继而说我最感动的是由王铮亮演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朴实而动情,使我潸然泪下。于是让学生猜猜为什么我会感动。
一个学生说,唱歌时舞台背景是网络名人大萌子的30张不同时间的照片,我和爸爸妈妈也觉得很感人。另一个学生说,在歌声中能让我们感受到大盟子和她爸爸之间浓浓的亲情。所以老师流泪了!我说,是啊!在那旋律之中,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深地思考,时间与亲情的交替,演绎着人世间最为弥足珍贵的情感和对时间的感慨。你们还有什么想法吗?
灵动的学生马上说,对于时间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时间是来之不易的,一转眼,童年的时光已经不再有。我们要珍惜时间的来之不易,珍惜每分每秒认真学习。等将来后悔都来不及了,因为时光不会倒流的。
毕竟是六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心领神会。有学生补充,也要珍惜和爸妈在一起的时间,应全神贯注用心去倾听他们的教育。
我说,是的,你们真懂事。其实,除了这些,我们还能想到更多,
蓝天去哪儿了,绿水去哪儿了,新鲜的空气去哪儿了。健康的食品去哪儿了。……学生马上接口,我们还要爱护环境,珍惜资源,节约资源……
“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愿我们除了反思,警醒。更有责任,有担当。
在那以后,不知不觉的,学生似乎懂事了些,学习态度明显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