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4
时间绿了芭蕉,红了樱桃,我渐渐地长大,而父母,却在慢慢变老。从一个活力四射的乐天派,变成了一个在窗口望着大雪纷飞,慢慢地老去的人。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把所有的爱全都倾注在我们身上,不求回报,而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父母。
当你在慢吞吞地,不专心地写作业时,你怎么对得起为你辛苦劳累,挖心掏肺的爸爸妈妈,当你上课时不认真听讲,反而在课桌洞里玩着一些不该玩的东西时,你怎么对得起辛苦为你批改作业,呕心沥血的老师,当你放学不回家,反而和伙伴们四处闲逛时,又怎么对得起给大家带来便利的社会呢?当你在浪费时间时,你是否该反问自己一句,时间都去哪儿了?
人生其实很短暂,一眨眼,你就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变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所以,我们要珍惜每分每秒。做事不能拖拖拉拉,今天的事今天完成,明天的事明天完成,不要想着时间还早着呢,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钟!
从前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年轻人,只知玩耍,,到了老年才知后悔。于是时光老人又给了他一个机会,但他还不珍惜。但时光老人再也不给他任何机会了。这个故事正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的翻版。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这亲切的歌声,提醒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趁我们还年轻。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