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2
在今年的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有一首歌曲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首歌叫做《时间都去哪儿了》。
是啊,时间,是那样神奇。它对每一个人都非常公平,但是,有些人总能好好把握它,让它得到了充分利用;有些人却总是认为时间是用不完的,然后就不断地把时间浪费掉了。不知不觉之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却一事无成。
寒假中的一天下午,爸爸妈妈要出去办事,大约傍晚才能回家,就布置了几项作业让我在家独立完成:一张数学试卷和背诵部分英语单词。我看作业不是特别多,完成它们应该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就在爸妈出门后悄悄地打开了电脑。我想,就玩一会儿游戏,保证不影响我完成作业。我玩了一局,又想玩第二局;玩了第二局,又想再玩一局……时间就在我玩游戏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溜走了。
门铃响了,爸妈办事回来了。爸爸要检查我的作业,我说:“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就玩了一会儿电脑,刚想开始做作业。”爸爸一听就发火了,挥起手掌把桌子拍得“嘭、嘭”响:“你看看时钟,我们1点出门的,现在几点了?4点多了!3个多小时你都在玩游戏吗?!”
我当时觉得很委屈,我真的感觉就玩了一会儿,为什么时间久过得这么快呢?
我知道,时间是不会骗人的。在同一时间里,有的人工作创造价值,有的人学习得到知识,有的人运动强身健体,而有的人却在游戏和玩乐中虚度光阴。
时间都去哪儿了?不要问别人,要问就问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