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9
真的,有时候最不敢想的是时间,恍然如梦,自己失去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更多的无语言表。
当同事们谈论生日时,才记起自己的生日似乎也快到了,扳指一算,心脏不由自主的抽搐着疼着,奔三的步速越来越快,遥距青年的界线越来越远。不禁思量,走过的年华到底承载了多少值得回忆的价值?也许是雨季年华的稚嫩使我们认知了社会的复杂,也许是青春热血的澎湃点燃了我们的愤慨激扬,亦或是现实的现实让我们品味了生活的艰辛……我这样细想着 ,可总还是觉着少了些什么。
小时候,习惯用“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似水”一类词句形容日子的飞逝。可却从未细想过溜走的时间背后,我们存留的还有什么。也许,你同我一样,疯狂过后,偶尔会有淡淡的忧伤从心底生长的惆怅;失败以后,时常颓废不振看万物百花如似白纸一张;成功之后,仍意气风发无法阻挡,想要在大干一场。于是,不安现状的背后,便生长了“遗憾”,时常为自己这也没有做,那也没做而心生愧疚,愧疚而后,却没有了弥补憾事的力气儿。或许,正是这种残缺的美丽,总会时常让我们记挂着什么,感觉缺少了什么。
初听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了》没有什么感觉,可再次聆听时,鼻尖不禁的酸了,眼角开始湿润了,心里也开始发慌了。我想,真的是有点恐惧了,如歌词所唱: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可,那些年的那些事,那些年的那些人都去哪儿了?趟过时间河的水又流向哪儿了?
我还在想,你是否也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