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4
想起朱自清的《匆匆》,不由得心生感悟,屈指一算,十一个春秋皆以从指间、饭碗、水盆边过去,悄然无息,好似一场梦境,若有若无地就飘过去了。
一次,我在柜子里无意翻到了爸爸妈妈的结婚照片。化上淡妆,穿上婚纱的妈妈可真美,皮肤细腻,黑发如云,跟现在比起来,那真叫天壤之别,现在妈妈自然没那么好看。岁月不饶人啊!爸爸粗看跟现在没啥区别,可细看才发现爸爸没了现在的白发与皱纹。唉,不得不叹息,一晃就又过去了11年,爸爸妈妈都老了,真是时间都去哪了?看完照片我不禁有些心酸。
以前看《匆匆》就觉得朱自清太多愁善感了,每天何必在伤感中度过?时间确实得珍惜,但也不值得天天沉思,感叹吧?这是一种煎熬,人活得还有什么意义?现在回味起《匆匆》,又不得不感叹,时间匆匆流了过去,那么快,那么轻,还没看上一眼,它便嬉戏地溜走了,真是拦也拦不住,任它随风飘扬而一去不复返了。
时间过得真快,眼睁睁地看它溜走而无法挽救是一种悲哀,那又有什么办法?只好珍惜它,与时间赛跑,好好学习,不要“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