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这是一首著名的歌《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词,虽然说我没有那种沧桑感,但是我对这句话却有着不同的感受………
时间都去哪儿了
“他”就是我的爸爸——
回想小时候,我的爸爸对我一直很好,每当我的爸爸从上海回来时,我都会很激动,并以最快的速度写完所有的作业。有一次做完作业,我和爸爸妈妈在儿童乐园随着“散步大军”一起散步。走着走着,天渐渐暗下来了;走着走着,风也渐渐探出了头。暮霭降临,路灯“刷”的一下像一条长龙般亮了起来,一转眼就传到了对面的大桥上。我不由自主地同时握住爸爸妈妈的手,像小时候一样,前后甩啊,甩啊,猛然,我感到了爸爸手的粗糙,我知道了爸爸常年在外的辛苦,而与此同时,我又带着一点小小的激动,偷偷瞟了爸爸一眼,不巧正好被抓到,于是我们三个人心照不宣地笑了……
所以每次爸爸一回来,我们家就充满了欢乐与幸福。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六年级,时间在不断地奔跑,而我也在不断改变……
以前爸爸每个星期都会回来,但是因为工作繁忙,现在都是一个月才回来一次,并且这几次回来正好赶上晚上的作业高峰,所以就算我拼尽全力,使出“降龙十八掌”、用上“六脉神剑”也挤不出时间来了。所以我经常看到他一个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看新闻、看手机,望着他那苍老疲惫的样子,以及他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在一丛一丛乌黑发亮的发丛中,出现的丝丝白发就像黑板上的白粉笔字一般鲜明,我的内心生出无限的愧疚,爸爸回家是为了与家人一起快乐生活的,而我却让他一次一次失望,让他一个人待在一旁。
“哒,哒,哒……”时间仍在快速奔跑,越跑越快,似离旋的箭一般冲了出去,而此时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学生……
那天作业很多,我在一旁奋笔疾书,恨不得将笔直接削掉。可惜时间却毫不留情,快速往前流动。爸爸还是老样子,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拨弄手机。我知道,爸爸是个乐观的人,他不擅长弄手机,反而喜欢和家人一起共度生活,亲近自然。满心愧疚的我趁着喝水之际,偷偷看了他一眼,只见他眉头紧锁,手指在手机上不停地来回滑动,速度越来越快,此时我心中一个疙瘩,知道可能有事要发生。果不其然,等我喝完水的一小会,爸爸猛的一推开房门,穿上衣服,换好鞋子,只是对我们道了一声“再见”就匆匆离去……
“当,当,当……”又是钟声响起,此时已经深夜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经典的歌曲再次回响在我的耳边,时间啊,你走得太匆忙,可否给我留下一点点空隙,让我回到那无忧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