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0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字就叫“小可爱”。它是我最好的动物朋友,每天和我形影不离。
“小可爱”的眼睛水汪汪的,像两颗弹珠一样又黑又亮,深深的隐藏在它那雪白而又柔软的毛发里。两只大大的耳朵像两把扇子一样耷拉着,尖尖的尾巴十分灵活,整天甩来甩去,特别精神。它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那滑稽的样子就像在走模特步。
“小可爱”脾气比较古怪。温柔的时候,比谁都温柔可亲,会伸出舌头哈哈笑,用身子蹭我的腿,看见我要走了,就立刻抱住我的腿,不让我走。脾气不好的时候,任凭我怎么哄,它也一声不吭,皱起的鼻头发出低鸣声,毛也竖起来了,活像一个骄傲的公主。而我就是伺候它的侍从,得小心翼翼地见机行事。
“小可爱”玩起来可完全不顾自己的形象,只要看到同伴,就会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它身边,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两只脚趴在对方背上,把它那位同伴弄得动弹不得,嘻嘻,真是个“偷袭之王”啊!
“小可爱”吃食的样子最有趣,先闻一闻,然后舔一舔,最后再吃,非常谨慎。它吃起肉来,肉渣溅得浑身都是,“小白狗”一下子变成了“小花狗”。如果吃到辣的东西,就到处乱跑乱跳,那样子实在是太搞笑了。
“小可爱”吃饱了就会睡,睡觉的样子更可爱。天气暖和时,它会四脚朝天舒服地躺着;天气寒冷时,它就会把头紧紧地埋在腿间,蜷着身子呼呼大睡,肚子随着呼吸一鼓一鼓的,真惹人喜爱!
“小可爱”使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也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非常爱这只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