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9
今天回老家,在奶奶家的院子里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
它全身披着黑白相间的皮毛衣服,远远地看去就像一个肉呼呼的绒球。秋阳下,它在绿草地毯上滚过来又滚过去,龇牙咧嘴,伸胳膊踢腿,自得其乐,无忧无虑。当你靠近它的时候,稚嫩的童声“汪汪”地叫着,就好像牙牙学语的幼童奶声奶气地向你问好。那清亮的眼神,天真的表情,热情的话语,都要把人的心融化了。让你情不自禁地蹲下来摸摸它的脊毛,逗弄一下它的小嘴,和它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们瞧!它有一个圆圆的脑袋,一双黄晶晶的小眼睛,一张小薄嘴巴。我牵着它的两只前腿,它就挺着胸脯,摇着它那毛茸茸的尾巴,笑吟吟地迈着步伐在院子里走来走去,还真像一个神气尽职的草原卫士呢!把它抱在怀里特别舒服,热乎乎,软绵绵,就像一个暖宝宝,又像抱着个丝绒团枕。一放下它,它就溜下去撒欢去了,让我不由自主地开怀大笑。
中午,火辣辣的阳光洒满大地,“小可爱”便在院子里四处搜寻。应该是饿了吧!我便扔给它几根肉骨头。我以为会慢条斯理、细嚼慢咽,像个绅士,没想到它全神贯注地狼吞虎咽,仿佛这个时候世界上只有吃饭才是大事,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不到一会儿,几根骨头上的肉都被它啃了个精光,它还意犹未尽地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舔了又舔。吃饱了,这只“小可爱”就心满意足地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睡起了午觉。
平时我们不在家时,它像个乖孙一样陪伴奶奶;我们都回家来,它又成了我的好玩伴。小狗忠诚恋家,是人类亲密的朋友。
到了晚上,“小可爱”不用人催促,乖乖地走进它的小窝了,半睁着眼睛温顺地趴着,小声“呜呜”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晚安,明天见!”晚安晚安,愿你梦见一桌子肉骨头!
开心的一天过去了,我也要回去上学了。“小可爱”再见!下次再见,你又会长大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