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13
本来看见小狗就想躲远的我,在邻居家新养的小狗面前败下阵来,她们家的小狗实在是太可爱了,可爱到我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弥补我词穷的境地了。
这只可爱的小狗是邻居家在路边捡到的流浪狗,也是因为太可爱了,她们打破了家里不养宠物的规定,把它养了起来。照理说这样可爱的小狗,不应该是在路边被捡,而应该是宠物店里面的高价货的,在路边被流浪,只能说明这只小狗之前的主人兴许没有做好养宠物的准备,匆匆带回家,发现养不了,就遗弃在了路边。还好这只小狗最终还是遇到了我邻居那样的好人家,不然它再可爱,命运也是在路边捡垃圾吃,说不定我们见到它时,已经毫无可爱可言,死在路边了。
这只可爱的小狗有着一身油光锃亮的黑毛,捡回来没洗之前就能看出它的黑毛是油光锃亮的,我们一堆人围着帮它洗完澡后,更加确定它的黑毛是我们见过最好看的黑毛了。哪怕是它有一身这样的黑毛,它的眼睛还是像有太阳照耀着湖泊里那样发着光,似乎在告诉我们它很高兴遇见我们。
这只可爱的小狗之所以极致可爱,还因为它的乖巧和忠诚。在邻居家抱回来,我们一堆人围着它玩的七十二小时接触下,它已经对邻居家的人非常信任,对我们其他围着它看的人也非常信任,在我们的小手和鞋子上来回地舔,还在每天邻居家的孩子回家时,第一时间冲出来迎接,邻居叔叔还没家之前,它都会睡在门口等叔叔,直到叔叔回来,它才会回到屋内去陪邻居孩子们玩。
我能够在不喜欢小狗,看见小狗就想躲远的心境里走出来,还直夸它的可爱,却是因为它喜欢我却不会在我抗拒的时候还扑上来舔。以前遇到的狗狗,不管是大狗还是小狗,特别是那种大狗,一见我就因为喜欢我而扑上来舔我,说实话,我真的有点烦。而邻居家新养的小狗却不会在我把它推开的时候再舔我,好像是在说,你允许了,我再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