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发生在我读一年级的一件事。那天,我正要去上学,忽然发现家门口的台阶上蹲着一只来路不明的小狗,于是爷爷用尼龙绳套住这只小狗,把它养在家里,每天我都要去看它,还给它带来好吃的。小狗的名字叫“来福”,之所以叫它这个名字,是希望它无论走到那户人家,都能给他们带来好运。
可爱的小狗
小狗有一双棕黑色的眼睛,里面那两颗黑眼珠,就像两颗黑珍珠,它的嘴巴上方长有小巧的鼻子,鼻子周围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就像一粒粒小芝麻,它嘴里的牙齿像小刀一样尖利,能让它方便地咬碎食物,它的脑袋两边耷拉着两只大大的耳朵,上面留着长毛,像一对精美的耳环。小狗的鼻子特别灵敏,它无论走到那里,都可以闻着自己留下的气味返回到原处。它全身都长着厚厚的皮毛,到了冬天,无论有多冷,皮毛i就像一件厚厚的毛衣,紧紧地裹在小狗的身上,使它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可是,一到夏天,厚厚的皮毛裹得狗浑身不舒服,直踹粗气,这时,它便伸出舌头,原来它全身没有汗腺,汗腺只长在舌头上,伸出舌头散发热量能使它更加凉快。
小狗最爱吃的食物是肉骨头,我喂它时刚放下骨头,它便闻到了香味,便猛扑过来,狼吞虎咽,吃得津津有味,吃两三口便抬起头来看我,好像在说:“主人,你给我的食物真好吃,谢谢你。”现在,小狗已是我们家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它每天为我们看门,从没喊苦叫累,它这种任劳任怨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可爱的小狗,你是我们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