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2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眼中的书;“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是莎士比亚眼中的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韩愈眼中的书。而在我的眼里,书是我的朋友,是知识的海洋,是智慧的殿堂,我的生活里不开书。书带给了我无穷快乐。
平时,作业和上学占用了我很多时间,我只有在晚上才能聚精会神地看一会书,只要我捧上一本书,就会立马忘记一切,如醉如痴,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记得有一次,我很晚才做完作业。正当我捧起《沈石溪小说》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来到我面前,“命令”我立马上床睡觉去。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极不情愿地关上灯,闭上眼睛,因为心里惦记着那本小说,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忽然,我听见一阵阵沉稳而有规律的呼噜声,妈妈睡着了。我心中一喜,小心翼翼地打开灯,蹑手蹑脚地走到写字桌前。拿出《沈石溪小说》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不知不觉地,我忘记了恐惧,忘记了时间。仿佛和书融为一体,成为书中的人物。我帮助母狼“紫岚”救出幼狼“蓝光”,使它成为一只狼王,还使第七条猎狗找回它的主人,和警犬“啦啦”一起侦破了一个又一个案件。就在这时,我听到了脚步声,“不好,妈妈来查哨了”,我急忙放下书本,迅速关上灯,箭一般的“飞”向床上,紧闭双眼,嘴里发出轻微的,呼噜声只听“嘎吱”一声,门开了,过了一会儿,又重新关了上去。我为自己逃过了一劫而感到庆幸。
我还从中获得很多知识:《童话世界》丰富了我的想象;《爱的教育》教会我要拥有同情心;《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