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4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它教给我智慧、赋予我力量,它让我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我爱阅读!
我刚上幼儿园时,爸爸就给我买了很多图画书。我很喜欢看那些画册,那水果、蔬菜和可爱小动物时常让我着迷。可是由于我的淘气,书常常被我撕烂或弄丢,但爸爸还是继续买了很多书给我,他说:这是让你慢慢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等我再大一点,妈妈又给我买了童话书。因为我还不认识字,她就每天晚上读给我听,故事里那些英俊的王子、美丽的公主、会说话的小鸟和会魔法的老巫婆常常伴我入睡梦里,我和故事中的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捉迷藏、历险开心极了!
后来,我上了一年级,老师经常跟我们说: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她还推荐了很多有趣的书让我们读,要求我们把读书当成每天的必修课。她说:要与书为友,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在老师的监督下,我已经坚持课外阅读打卡199天了。不断的阅读让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现在我甚至可以独立得看书了!像《没头脑和不高兴》、《爸爸的老师》、《丁丁探案》、《土土的故事》他们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课余时间。我和故事里的小主人公们一起开心、快乐,也会因为她们受到不公平的遭遇而伤心、难过。
书像一双翅膀,带我飞翔!喜欢阅读的我还被评为了学校的阅读之星,老师递给我奖状的那一刻别提我有多开心了!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加努力,阅读更多的书籍!我愿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