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9
伟大的俄国作家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句话道出了读书的深刻含义。读书让我们增长许多知识;读书能让我们快乐,觉得生活中有许多乐趣!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
读书伴我成长。从幼儿园老师教我们看图说话,老师举着一张卡片问我们:“这是什么?”我回答出来了,老师奖了我一朵小红花,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沉浸在幸福之中。经过老师耐心地教育,我们可以看许多小人书、童话了,读书真幸福!
随着我进入小学以后,我认识的字更多,看的书也就越来越多,尤其是我国著名作家金波爷爷写的《乌丢丢的奇遇》。《乌丢丢的奇遇》主要讲的是:主人公乌丢丢跟耍木偶的老爷爷、吟老、珍儿……发生的故事,乌丢丢从中还经历了许多奇遇,帮助了许多人、动物,最后还得到了一颗真正的心。故事既优美又忧伤!
我读过许多许多的故事书,从中得到了许多启发。比如《孔融让梨》,这个故事给我的启发是:孔融四岁就懂得谦让兄长,我也要向他学习!我认为读一本好书,就是同情操高尚的人对话,让我明白怎样做人的道理。
读书让我快乐,幸福,懂得更多知识!读书,用形象的话说,既是思想的大船借以航行的帆,也是鼓帆前进的风。我们要让这风更加强劲,使帆鼓鼓的,涨涨的,让自己具有大海般开阔的心胸,天空般开放的视野!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