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7
高尔基说,书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而我说:书就是金钥匙,帮我开启文学之门;书就是一叶扁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一个万里晴空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钻进书房间啃书去了。我扫视了一遍书柜里的书,眼前一亮――《水浒传》。早有耳闻,却没有读过,就是它了。我拿下来,坐在窗前,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当我看到鲁智深拳打郑屠,打得鲜血迸流的时候,我吓得大哭起来……
一个影子从我后面闪过,当时我并不知道是妈妈,就恼火地说“走开走开!”妈妈一听火冒三丈:“你这小孩,不好好看些老师推荐的书,却在这看闲书!”她一把夺过《水浒传》,都没来得及看书名,就顺势想把它撕了!我愤怒地夺回了书,“谁说这不是好书”,我大声反抗道。但妈妈力气比我大,哪顾得上去分清是好书还是闲书,又抢了过去。我又哭又闹,这眼泪不知是对郑屠的同情还是对我自己的同情。这时妈妈拗不过我,打电话请爸爸评理,这书该不该撕?爸爸却说:“没关系,女儿喜欢看就让她看吧!再说了,看闲书也是可以增长知识的。”
在爸爸的支持下,我阅读了许多不同类型的书:《爱的教育》让我知道了爱的真谛;《木偶奇遇记》让我明白了撒谎是不应该的;《三国演义》让我看到了一个个传奇的英雄人物……虽然鼻子上已架起了眼镜,但是,我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