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6
书海浩瀚,知识无穷。古人常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中可见,古人对书可谓情有独钟。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到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肚经论,流芳百世;上到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现代的张海迪,面对高位截肢,在残酷的命运前发奋努力,创作文学……名人爱读书的例子数不胜数,这不表明书在社会上的重要地位吗?
我也是一个爱看书的人,我对好书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情感,虽然不能和书本进行交流,但我觉得它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如果没有它,可能就没有了这个坚强而乐观的我。
记得我读四年级的时候,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我的成绩竟是出乎意料的差。面对这次打击,我心灰了,也气馁了,丧失了信心,从此我失去了脸上灿烂的笑容。这样,我的成绩是直线下降。此后的每天,我生活在黑暗里、孤独里、父母的责骂声里。无意中,我发现了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翻开扉页,里面写着这样一句话: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这句话虽然很短,但它却那么的有道理,是啊!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挫折是难以避免的,可是只要去奋斗、去拼搏,那么将会为自己的人生增添辉煌的一页。在不知不觉中,这句话竟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心。几个星期过去了,我的努力换来了我渴望的成绩。
我深深地知道,是好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是好书给了我自信,这样我才能站起来,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换来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