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5
我在一年级的时候曾经看过一句名言书籍是打开心灵的一把金钥匙,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是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刚开始我还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增多,我渐渐明白了这句话的道理。
小时候,我常见爸爸妈妈拿着书认真地阅读,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吵着闹着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分享书中的乐趣,他们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讲解。我从《幼儿画报》、《少年励志小故事》、《十万个为什么》、《看中国》、《小学生作文向导》。
等幼儿书籍开始阅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喜爱看的书越来越多,慢慢地学会了阅读一些文学类的书籍,就连爸爸书柜里的《十大败类》等我都爱不释手。
我非常喜欢读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觉得读一本书就像推开一扇窗户,欣赏窗外美丽的风景。当我在家一个人觉得无聊的时候,都会到书房拿起一本故事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在读书当中,常遇到动人的情节、优美的句子和好词好句,有时遇到不理解的词我就采用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的方法,多读多思考,有时还向爸爸妈妈请教。
书籍增长了我的学问,读书让我拥有无穷的快乐。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