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是的,书籍给人以知识,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才干,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也充实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可以在书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前进,在好词好句之间成长。一本好书,就像一位良师益友,就像我的亲人,就像我的家,百读不厌,在你第一百零一次遇到你的亲人时,你还会说:“我怎么不知道你那么聪明!”在回到家无数次之后,你还会说:“我怎么没注意到,灯光照到那个台上,会那么梦幻!”
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读书有时也让我脑出了笑话。
有一次,我正躺在床上看《儿童文学》,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说:“孩子,去拖地。”我应了一声好,便拿了一本书,一边看一边走,看着看着,我突然四脚朝天,摔了个“嘴啃泥”。妈妈见状,又念起了“唐僧经”:“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在做事情的时候看书,你就是不听,你看,这一下好了吧……
还有一回,我吃完了饭的时候,想接点水洗碗却又觉得这样太浪费时间,就想找点事情做。对了,书!我急忙跑去卧室,拿了一本故事会,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进来了,看见了一地的水渍,还有一个看书看得入迷的人……虽然有时候读书会带来负面影响,但我对读书的热爱丝毫不变。同学们,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书会让我们收益无穷。所以,请让好书一生与你相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