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8
我喜欢读书,从小到大,书一直都是我的好伙伴。
记得小时候,我很喜爱读书,每天晚上,我都会问妈妈要一本故事书来看,早上也一样,我也经常会看一些关于科学的书。这样对我是很有好处的,在班上,不仅故事属我讲得最好,我还是班上有名的“小博士”呢!
随着我年龄的长大,我的事儿也渐渐多了起来,不能有许多大段大段的时间让我随心所欲的看书了!虽然看书时间没有那么长,但我的热情丝毫不减。
在1-3年级,我看书的时间一般是星期天一天的时间,但到了4、5年级,情况就大不相同了,作业多了,补习班或提高班也多了,有时连挤出半天的时间都不行。不过,在寒暑假,我和妈妈就会到少儿图书馆借书,那里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图书,并可以借阅两个月,虽然地铁来回一共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一回到家,我就开始贪婪的看书,十本书我一周就看完了。不过,我往往要把一本书看2-3遍,第一遍粗看,第二、第三遍是细看,这样能把全文都看透,把关系理清。
我从各种书中能得到不同的东西,各种书也会给我不同的感受。小说起伏的内容让我心潮澎湃,幽默的漫画书让我心情舒畅、哈哈大笑,而科学书就让我满腹博学……
好了,我就给你们介绍到这里,我还要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