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4
生活中,书是我们不可缺少的精神粮食之一,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和力量。
我觉得读书就如同一个艺术家去看文艺作品;一个诗人去读某个考古学家的记录一样;读—是因为喜欢,读是因为兴趣。有一句话说得好:“阅读不能改变人的长度,但能改变人声的宽度。”正是这种有兴趣地阅读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姿多彩。
读书已成为可我生活中的一个乐趣。放寒、暑假时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看各种各样的书籍,如漫画书、百科书、和历史的一些书,从爸爸、妈妈给我订阅的儿童杂志,到一些文学历史名著的书,我都照单全收不肯错过阅读的机会。即使是开学以后,也要在,忙碌的时间中挤出一点时间来看自己喜爱的书本,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些许的休息。拿起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就好像随手推开一扇窗户,欣赏窗外的美丽风景。
书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我在书的海洋里漫游,从中得到莫大的快乐,更使我的知识方面宽广了不少。在生活中,书中的知识还帮了我的不少忙呢!
得一次星期天,我和小伙伴一起玩。忽然,我发现了一只蜗牛,我想: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呢?我带着这个疑问立刻去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说:“你自己去探索这个奥秘吧!”我马上去查《十万个为什么》,这才知道蜗牛是害虫。
读书使我增长知识;我爱读书,读书使我的人生充实而从容,休闲而舒适,安静而丰富,读书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