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0
书,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我生活中最好的伴侣。
我小时候就对读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因为不识字,所以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都会给我讲一个绘本故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伴我进入梦乡。
渐渐的,在妈妈的教导下,我认识了不少汉字,可以自己看书了。我很兴奋,觉得自己能读书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件事。上了小学,我学会了拼音,阅读的障碍更小了。我除了读绘本故事,开始看《安徒生童话》、《米小圈上学记》、《笨狼的故事》、《三毛流浪记》等。一个个新奇好玩的故事,让我的生活充满快乐,也让我明白许多道理。后来,这类书已经不能使我满足了,在老师的引导下,我和同学们开始看一些更深奥的书了,如《草房子》、《小王子》、《海底两万里》等。
我对书兴趣浓厚,几乎手不释卷。我在厕所里看、床上看、车上看。总是这样,妈妈很为我的视力担心,三番五次叮嘱我保护眼睛。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午饭后,妈妈让我上床休息。她知道我总爱趁午休时间看书,就在下铺陪我午休。我躺在上铺,闭上眼睛,可是怎么也睡不着。我一直在想:吹牛大王怎么才能捉住老母猪呢?怎么用通条打松鸡?皮大衣怎么会疯掉?我再也忍不住了,轻轻拿起枕边的《吹牛大王历险记》,轻轻翻开,偷偷看了起来。读到了特别有趣的地方,我不小心笑出了声,把妈妈惊醒了。妈妈无奈地笑了,说:“真拿你这个小书虫没办法!”
我爱读书!读书,让我的生活变得精彩、有趣。愿一缕书香永远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