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
每个人都有值得自己敬佩的人。有些人敬佩历史上的风云人物,有些人敬佩现代的科学家、作家。我也很敬佩他们。但我敬佩的是我的老妈。为什么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我最敬佩妈妈的“武功”。悄悄告诉你们:我老妈可是会功夫的。尤其是“葵花点穴手”和“狮吼功”最厉害。每当我犯了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大忌,你听!老妈又使出她的绝技“狮吼功”来教育我了。那一声“高嘉楠”可是吓的我快魂飞魄散了,一时半会儿都缓不过神儿;再就是她的点穴法可是一绝。每当我写作业低头或是坐姿不正确,你看!她的独门秘诀又对着我的后背一点,直了!我的腰好像被她施了魔法一样,再也不弯腰驼背了。我有时会很纳闷:这些功夫跟谁学的?妈妈有时还会逗我说她会轻功呢,厉害吧!佩服吧!
我还很佩服妈妈对我的“好”。平时总是对我关心的无微不至。对于身体上都是嘘寒问暖,对学习、学校的事更是关心,总是“絮絮叨叨”的问我:今天认真听讲了吗?学校里有什麽有趣的事情发生?和同学之间有没有友好相处?有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等等问题;吃饭的时候总是把最有营养的东西夹给我,告诉我正在长身体要好好注意营养。这时候老妈的笑容是最温柔、最美的。我会忍不住想抱住妈妈亲亲……
虽然说她是我的妈妈,但也是我的最知心的朋友。开心的事我们可以一起分享;拿不定主意的事我们可以一起商量;模棱两可的答案我们可以一起讨论。总之,我和老妈之间没有秘密。妈妈说过:我们俩是不可分隔的一体,是最亲不过的关系了。正因为这样,我学会了怎样尊敬长辈,怎样团结同学,怎样学会独立,怎样面对困难……
因为有妈妈在,我的幼年过的有滋有味;因为有妈妈在,我的童年变得丰富多彩;因为有妈妈在,所以家庭也充满了欢乐。虽然对她的“武功”有些害怕,但在她的辛勤教育下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所以她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