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3
每个人都有敬佩的人,而我敬佩的人则是小区拾破烂的一位老人,我们都叫他“破烂王”!
我曾认真地观察过他,一头白花花的头发,一对慈祥的小眼睛,和一张诚实不假的嘴巴。
在小区里,她在我们小朋友的“圈子”里,是最受“欢迎”的人了。经常有人去捉弄他,因为他看起来很好欺负,可他又是拾破烂的,所以叫他“破烂王”。小朋友欺负他,他也不骂,也不生气,只是抬头微微一笑。她经常去翻垃圾桶,一捡到纸状的东西,就要打开看看。有一次我上学,看到他正在翻看纸,便忍不住说了句:“真贪心,也不嫌脏。”可是小区大人们都说这个“破烂王”是天底下最好的人了!
这不,马上就发生在了我们的家里。
一天早晨,我正在和爸爸吃着早饭,妈妈在厨房里洗碗刷锅。忽然,门铃声响了,我不急不慢的走到门口,把门打开,可门外的人却是“破烂王”,我不耐烦地说了句:“干什么?”她似乎很着急地问:“你家是不是姓王?”“不姓王!”“可是这上面明明写着王……”不等他说完,我“呯”的一声就把门关上了!爸爸问我:“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刚坐下来,门铃又响了,我大叫一声:“干什么呀!还叫不叫人吃饭了!”爸爸说:“我去看看吧!”爸爸把门打开,站在门外的还是“破烂王”“你们家有姓王的吗?”这回似乎知道了抢先说。“哦,不姓王,不过孩子的外婆姓王,已经走一年了。”“那就对了!”说着,他从那脏兮兮的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存折,打开后给我和爸爸看看。“这是不是你们家的?”妈妈正巧这时候也过来了,看到后说:“是我家的!恐怕是收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弄掉了,真的是太谢谢您了!”说着,翻到了下一页,存折上居然还有三千元钱,妈妈看到后连忙说:“真是太谢谢您了,老人家走之前几乎糊涂了,没给我说过这件事!太谢谢您了!”她从口袋掏出五百元钱给“破烂王”可破烂王不但不接,还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过您的好意我心领了,但这钱我不能收!”随后,就“逃”出了我们家。
“破烂王”,以前,我错怪您了,对不起,您就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