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有人敬佩光彩夺目的明星,有人敬佩教书育人的老师,而我敬佩的是我们班的班长朱祥。
有一次,在数学课上,老师出了一道题,看看谁是“数学小天才”。顿时,沸腾的教室里变得安静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同学们面面相觑,满脸茫然,没有一个人敢上台展示。数学老师扫描了一下同学们,温和地说:“做错了没有关系,谁敢上台试一下?”教室鸦雀无声,静得连一根针落下来的声音都能听到,就连爱出风头的的数学课代表也甘拜下风了。
“老师,我来试一试吧!”顺着声音看去,只见班长朱祥缓缓地举起手来。“好!”数学老师示意他回答。班长站起身,缓步走向讲台,同学们的目光随着班长的身材而移动,直到他平稳地站在了讲台上。他慢慢地解题,一行行数字流泻在黑板上,美丽又大方。我们目瞪口呆,心里默默地为他点赞。
班长写完最后一个数字,长吁了一口气。“完全正确!”数学老师投去赞许的目光,“朱祥是我们班当之无愧的数学天才。”说罢,数学老师带头鼓掌,顿时,雷鸣般的掌声弥满整个教室。
小书虫
记得一次周末,我约朱祥出去骑自行车。我早早来到他家楼下,久久不见他下楼。我支下自行车,便上楼叫他。
“咚咚咚”他的母亲为我开了门。走进朱祥的卧室,我看到朱祥正专心致志地看书呢!那里,有一个漂亮的书柜,整齐地摆放着五颜六色的名著,有《西游记》,有《草房子》,有《格林童话》,在书柜的一个方框内,还整齐地摆放着一摞《阅读存折》,那是翰林作文发的,看得出,他有记阅读笔记的好习惯。我见过许多同学家里有书柜,但未见过有这么厚的《阅读存折》,真是佩服极了。
“小书虫,出去骑自行车,你看都几点啦。”我想起了我的任务,就冲着他喊。这时,他才看到我,赶忙起身,说:“不好意思,只顾看书了,把时间都忘记了,抱歉抱歉啊”他放下书,快步和我下楼了。
朱祥,我的好班长,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