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
如果你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不是很高却每天打扮的干净利落,额头上有一颗小小的“美人”痣十分特别,她整天笑眯眯的,总是给人很亲切的感觉。
妈妈虽然没有上班,我却感觉她整天忙忙碌碌,家里收拾的整整齐齐,每天放学回家都有美味可口的饭菜等着我和爸爸,晚上也是最后一个睡觉,把我们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
妈妈陪伴着我成长,她既是我成长路上的老师也是我的知心朋友,每天我和妈妈都有聊不尽的话题,不管我有什么烦心事,听了妈妈的一番引导,都变得那么简单明了。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又是积极的鼓励我,让我顺利的完成。
有一次,我一眼喜欢上了一幅很美丽的画作,很想把它临摹下来,可它那复杂的内容让我担心自己会半途而废,妈妈知道后却不这么认为,妈妈觉得我学画已经好几年了,应该自我挑战一下,而且平时老师评价也不错,相信这点小事是难不倒我的。
“什么?妈妈,您觉得我没问题吗?可是这幅画太难了,我能画出来简直就是做梦啊!”我说,“没事,相信妈妈,你就大胆的画吧。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学自行车吗?开始你也是觉得很难,没想到一晚上的时间就学会了,万事开头难,再说还有我在你身边做你的助手,你一定可以的。”妈妈坚毅地说。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变得自信起来,准备好材料说画就画。就这样我每天拿出一点点业余时间画了起来大约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的“巨作”终于完成了。如果没有妈妈的鼓励,我早就不想画了,那线条,那比例,那稀实变化,让我一言难尽,可是我却完成了,让我真是兴奋不已。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永远都是在鼓励别人,不嘲笑别人,永远都是我坚强的后盾。看完妈妈的事情,你是不是也很敬佩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