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6
夜空如黑丝绒般,空洞沉重,可那夜空中闪烁的星星,让黑沉沉的夜空显得诗意无限,显得与众不同,平凡的人,不平凡的贡献!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十分干净,使他们,用最平凡的守候让这个城市整洁美丽。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环卫工人。
他默默地为我们服务着,从没半点抱怨。清晨,我在上学的路上,发现环卫工人早已到岗,路面已被这些“城市的美容师”清洁一番,街道干净整洁,少有杂物,街灯照在平静的路面显得那么温馨,梧桐树高大挺拔,树叶似手掌,不吝啬对这个世界的掌声。此时,“哗-哗哗”的扫地声,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橘色的工作服,仿若清晨的一轮轮小太阳,环卫工人没有华丽的衣着,没有惊世的容颜,更没有精致的装扮,他们只是默默拿着扫把,手臂熟练地前后摆动,将垃圾扫进垃圾箱里,眼睛凝视着扫把与垃圾,那目光中流露出无限的宁静和朴实,心中美好的期许就在那一刻装点着这个城市。我默默地想:原来他们一直默默为我们服务,最美应该就是他们低调,不摆弄或炫耀,可就是这种微弱正是社会不可或缺的。
虽然环卫工人是为我们大家服务,但还是有人不尊重他们。一天,一位中年男子故意将垃圾扔在一位环卫工人身上,眼中迸射出的是无尽的挑衅,脸上写满不屑。环卫工人缓慢地走过去清扫,但他还对环卫工人指手划脚。我心中不禁愤怒:环卫工人也是我们应该尊重的,至少不能践踏别人的尊严!但环卫工人依然一脸淡然,目光中闪烁着许多的坚定,依然坚守守着自己的岗位。这样的胸怀让我心生敬意!
他们坚守岗位缺也“不务正业”,记得在新闻中看到,有一环卫工人,给双目失明的乞丐喂饭,眼中闪烁着许多的温暖关爱,拿着勺子轻轻地喂进他们的嘴巴,剥好鸡蛋送入乞丐嘴中。这一小小的善举,温暖了这座城市,是人们心中一丝丝多么朴素而又多么真切的美好呀!
这就是我眼中的敬佩的人,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有很多平凡的人,像环卫工人一样,每时每刻都在为我们大众服务着,他们往往不容易被我们注意,但他们像一颗颗星星在黑暗的天空永远闪烁着,让黑黑的夜空变得充满诗意,十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