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敬佩,而令我最敬佩的就是我的姐姐了。
我的姐姐今年14岁,上初二。她身材高挑,有一头乌黑的齐耳短发;一张瓜子脸上嵌着一双黑豆子似的眼睛,眼睛下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说话的时候,总喜欢学大人的模样,把眼镜往上推推,一副博士的风度;鼻子下方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整个人看上去文静、漂亮。
我最敬佩她好学的精神,她在班上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学习刻苦,看书时不分心。因此,她成了我学习的榜样。每次去她家玩,我都会看到她静坐在那儿认真地学习。
记年那年春节,我去姐姐家拜年。本想找她玩,可在她家找了半天也不见她的人影。于是我大声地喊了一声:“姐,你在吗?”可还是无人答应,没办法,我只好一间房间一间房间的找,最终在楼上的书房找到了她。只见她正在认真地看书,对于外面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没想到,大过年地,她还那么专心,顿时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贪玩的我突然有一种捉弄姐姐的想法。我走进书房,蹑手蹑脚地来到姐姐的身后,对着她“哇”地发出一声怪叫。我以为姐姐会被我吓倒,没想到她只是回头瞟了我一眼,然后又转过身去埋着头继续看书。我见这招不行,又使出另一招。我趁她不备,把书柜里的书撒落一地。姐姐看到了,一声不吭地蹲下来默默地捡起来,并把它们放回了原处,并责怪地对我说:“书是人的精神食粮,你怎么那么不爱惜呢?”我吐了吐舌头,自知理亏地说:“我错了,只要你陪我玩,我就不捣乱了。”姐姐摇了摇头说:“真拿你没办法?好吧,就陪你玩一会。”我们只玩了半个小时,姐姐又坐在那儿忘地看书了。
直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她还未出现在饭桌上,于是我“三顾茅庐”地去请她,她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书房。饭桌上我对姐姐竖起大拇指说:“姐姐,你学习太认真了,我应该像你学习。”
这就是我的“书痴”姐姐,她勤奋好学,忘我读书的好品质怎么不值得我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