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5
说起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的脑海里就响起了她,那就是我隔壁的敏敏姐姐。
她比大我大七八岁,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她已经在上高中了。记得那时候的她瘦瘦的,高高的,带着一副近视眼镜,每天骑着自行车奔波在家和学校之间。姐姐是个文静内向的女孩子,每天除了学习,似乎没有别的爱好。
一直以来,她学习都很用功。高考的第一年,她考上了我们当地的一所师范大学。她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就又复读了一年。没有想到第二年还是考到了那所师范大学。我想,她当时一定是认命般的去了那所大学。
时间过得很快,三年之后她大学毕业了,分到了我们当地一所中学教书。那时候,我感觉对于一个女孩子,这样的工作算是很不错了。以后,她会找个爱她的人结婚,在这个县城里有个属于自己的小家,在这美丽的小城终老。
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姐姐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她对于自己的现状非常不满意,她要改变自己。于是,她除了每天在学校和家之间奔波,几乎哪里也不去,很少听到她说去哪里游玩,或者出去逛街。
只知道她每天都要窝在自己小小的卧室里读书学习。听妈妈说:“她报考了自学考试。”忘记用了几年的时间,她拿到了本科的毕业证书,然后又参加考研,成为了一名研究生。从那次以后,她就到了青岛学习工作。
她像一只雏鹰,在这个小地方磨炼翅膀,终于有一天飞上了高远的天空,就再也没有回来。听妈妈说,姐姐已经在青岛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家。
她的这种毅力,真得让我很敬佩。如果你不满足于现状,你只有努力才能改变自己。每天的抱怨,除了让你的心情更加抑郁以外,没有一丝的好处。
想到姐姐这么努力的拼搏,我忽然有一点小小的羞愧,这么多年,我遇到一点困难,就怨天尤人,就退缩,这样的我,永远到达不了成功的彼岸。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