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2
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我的好朋友小仓鼠。
小仓鼠体长约10厘米,双面颊有皮囊,上下各有一对锐利的门齿,身体背部为浅黄褐色,它还有一条很短的尾巴。小仓鼠最有趣之处就是懂得把食物放在腮两边,到安全的地方再吐出,开始享用,我猜,仓鼠名字的由来,大概就是因为它会用腮帮子临时储存和搬运食物回洞的缘故吧。
我的小仓鼠会双手交叉站立起来给你拜年,萌吧?它也很顽皮,经常半夜里到跑轮上去拼命地奔跑,发出沙沙的响声,惹得我们睡不着觉。口渴时它还会到饮水瓶前顶开滚珠自己喝水,聪明极了!
可是有一天,它生病了,不再给人拜年,而是有气无力地耷拉着脑袋,弓着背蹲在笼子里,我急得哭了起来,后来爸爸把消炎药研碎加水放在勺子里,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小仓鼠,用手轻轻掰开它的下颚,爸爸把药慢慢地倒进它的嘴巴,一天三次,小仓鼠的病奇迹般地好了,比原来更起劲地在跑轮上奔跑,好像在报答我们的救命之恩。
瞧,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小仓鼠,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动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