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4
朋友,每个人都有。但我认为,朋友,是那些敢于指出你的错误,在你伤心时鼓励你的人。一位名人说过:“拥有一个知心朋友,你将拥有两份的快乐,免去一半的忧愁。”听到这句话,我也有个知心朋友!她就是——怡。
有一次,数学的考卷发下来了。我的马虎和不细心,让我考了个很差的分数——66分。在见到考卷的那一幕,我差点没晕过去,心中痛苦的呻吟道:“我怎么考了个这么这么烂的分数,回家肯定要挨骂了,我怎么就那么命苦啊。上帝啊,你怎么能这么对待我呢?”以至于我在上课时都失魂落魄的。直到放学后,怡和我边走回家边问我,问我:“今天为什么呆呆的,一点笑意也没有?”我伤心地回复给他,说:“我今天考的数学考试卷发下来了,只考了66分,考的很烂很烂,不是我预想中的成绩。”怡安慰道:“这次考不好,还有下次。再说你的学习那么好,成绩那么优异,考砸一次,就会认真一次。这次考不好,下次继续努力,争取满分!”听着这些安慰的话语,我心里舒畅多了。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有了这次的教训,下次我做完后认真检查。
当我考试考砸了!心情十分沉重、失望时,怡会来安慰我,鼓励我再接再厉,伴随着我,在人生的大道上与我共同进退。通过朋友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改正自身的缺点。财富不是朋友,而一个知心的朋友则是财富,我很高兴拥有怡这一个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