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9
打开衣柜,不经意间,我看见了那条裤子,那条膝盖处破损的裤子,那条载着我童年乐趣的裤子,让我回忆起了童年。
小时候,最为普及的玩具当属卡片了,基本上每人手中都会有一沓。这些卡片的来源一般只有两种,一种是在小贩手里买,第二种就是通过游戏,从人手 里赢得他们的卡片。游戏可以两个人,也可以多个人。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只要用自己的卡片,通过的方法,使对方的卡片翻面就算赢了,每个人一次机会,轮 流出手,轮完之后再从头开始,至于先后顺序,通常用划拳决定。而在卡片翻面后,它的主人也就变了。
一日午饭后,我穿着爸妈给我新买的裤子,与平常一样,来到小区的广场上几个朋友开始了漫长的“游击战”。由于这场战斗过于艰苦,我不知不觉地单膝跪 在地上,聚精会神的观察着“战场”上任何一点细微的动向。随着这场愈演愈烈的“战斗”,卡片的也在不断地着,当人,我也随着卡片一起着——没 有很大的动作,我依然单膝跪地,仅仅把膝盖蹭着地面慢慢地挪动着……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着,然而,我们没有任何感慨,甚至没有任何感觉,心中只是在意着地上的卡片。直到晚饭时间到了,有父母在楼上喊我们了,我们才恍然回过神来。当然,争分夺秒的我们一般都会等父母不耐烦了才恋恋不舍地回家。
回家后,爸妈用奇异的目光看着我的裤子,我顺着他们的目光,才发现,这条新的裤子,膝盖上多了一个窟窿……虽然那天挨了一顿训,但我依然很快乐。并不仅是因为赢了几张卡片,更重要的是,我与朋友们一起玩耍的乐趣。
尽管童年已离我远去,尽管那些卡片早已不见,但童年的乐趣却对我来说是不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