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4
在成长的故事中有许多,劳技老师曾说过,人的一生有许许多多的事要做,有大事、小事,事情是无所不能的,但凡事都需要自己去创造,去论那件事是悲伤还是快乐,无论是失望还是悲惨,在生命中总是会有挫折的,总是会有坎坷,就是看你这是怎样克服它、度过它的了。
每个人都会有童年,童年是孩子们的乐趣,自从我从小学跨入中学的那一刹那我便也从童年中释放出来,变成了那朝气蓬勃的少年,虽然现在的我已是少年,但童年的光辉到现在仍然记得如此清晰。
小时候,我是那么地爱美,看着那些漂亮的阿姨和妈妈,我的心里总期盼着有一天自己已经长大成人,穿着那时尚而又高雅的衣服在大街上一亮,会不会被别人认为我是从天而降的仙女?我一直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终于,那一天“等到了”,妈妈出去了,那属于我的世界即将开幕了,我学着妈妈一样将粉饼涂在了脸上,我想,我的脸会不会是在蟠桃会上被孙悟空一闹腾而掉下来的蟠桃呢?
就在这时,妈妈回家哪一个文件,看见我花枝招展的,首先愣了一下,嘴角又慢慢吐露出把甜美的笑意,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孩子嘛,爱美是件好事,但是你现在还没到这个时候,看看你现在,脸红得像个猴子屁股似的,赶紧去洗掉!”虽然我的心中有些惭愧,但我还是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童年的天真,童年的快乐,童年的光辉在我的字典中稀稀疏疏的流露着,就像那璀璨的晶星,点缀着那片属于“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