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2
童年的梦是金色的,我觉得我们的童年比金色更美丽。
暑假的一天晚上,月光给大地抹上了一层神秘的银灰色。月光下闪动着几个“夜猫子”的身影,他们正在玩“贼偷冬瓜”的游戏。我就是这个游戏中的“导演”。
游戏快开始了,我先命令“冬瓜”影影、小小在一个偏僻的角落里蹲下,警告他们不准乱动,然后大声喊:“游戏开始!”立刻,“老大爷”丁丁来给菜园浇水。他装作年老体衰的样子,慢慢地走进菜园,拍拍这个“冬瓜”敲敲那个“冬瓜”,还自言自语地说:“冬瓜,冬瓜,快点长大!”那样子真逗。影影忍不住“扑哧”地笑出声来。我连忙低声叫道:“严肃点,要不就开除!”影影立刻用手捂住自己的小嘴。
“老大爷”刚走 ,“小偷”圆圆来了。他贼头贼脑地向四周望了望,看没有什么动静,便蹑手蹑脚地走进菜园。突然,他拉起两个“冬瓜”就跑,速度快极了。
过了一会儿,“老大爷”丁丁又来了。他发现“冬瓜”不见了,急得团团转,连忙向“警察”点点报告。迅速赶到的“警察”点点像模像样地向“老大爷”丁丁了解情况勘察现场,不多时便弄清了案情,终于捕获了可恶的“小偷”,把他带到我们面前。
“哈哈……”月光下面响起我们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这就是我的童年,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