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8
我的童年中,有不少有趣的事。
那时的我,最喜欢放鞭炮,但是又不敢,总是请别人帮忙放。有一次,我想尝试自己放鞭炮,我的手一直在擅抖,我害怕万一被烫伤怎么办?无论我怎么努力,我的手都不肯把鞭炮头往盒子上磨擦。可我是真的想看这小棒子头上迸发出美丽的、炫亮的火花呀!终于,我强迫自己把鞭炮在盒子上一擦,“哧”的一声,小火苗喷射了出来,我如痴如醉地欣赏着,这种感觉太奇妙了,跟看别人玩完全是两种感觉,我开心极了,终于迈出了一大步。突然,我感到有点烫手,才猛然想起,我忘了把它丢出去,我赶紧用力一丢,一团光从地面炸开,烟雾缭绕,再慢慢消散,真的好刺激呀!
现在的我,已经能很熟练地点燃鞭炮了,就连那种冲天炮和冲天管也能控制自如。每当新年时,我都玩得很尽兴,可心里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虽然我现在能自如的玩鞭炮,却不知怎的,总是没小时候那种傻愣愣时的快乐,这是为什么呢?
我决定模仿小时候那样玩鞭炮,来找回那种愉悦的感觉。我点燃鞭炮,尝试握在手里一段时间,可奇怪的是,一点燃我就本能的把它丢得远远的。我叹了一口气,习惯真是奇怪的东西,所以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养成一个好习惯真的非常重要。
童年已经过去,笨拙的技巧已经消逝,正因为如此,才让我无比怀念童年,怀念童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