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5
在我们的童年里,发生过数不清的事情,比如说:打雪仗、放鞭炮……最令我快乐的是去年冬天去二一九湖滑冰。
记得那一次,爸爸带着我 和弟弟去二一九湖滑冰,在路上我们商量着要进行一次比赛,可弟弟不会滑冰,我安慰他说:“你这么聪明,现学都能学会!”他笑道说:“过奖啦!”我心里暗 笑,想:“我学过轮滑,到时候给你们露两手!”到了滑冰场,我兴致冲冲地穿好鞋,这是我第一次滑冰,可根本没把它当回事,因为我学过轮滑,认为这是小事一 桩。正想着,就从椅子上站起来,可……,“扑通”一声,屁股摔到了冰面上,这两只脚也不听使唤啦,两只手也不由自主地拄在凉冰冰的地上,没等我回过神来, 耳边传来了“哈哈哈……”的笑声,顿时觉得脸涨得红红的,真是难堪极了,很后悔不应该“吹牛”,我用尽力气,可怎么也起不来,心想:怎么能这样呢?半年的 轮滑不是白学了吗?爸爸滑过来,说:“以冰鞋的后足为中心点,以它的力气站起来。”我试了一下,果然好使。我想着当初学习轮滑的姿势,一边弯着腰,一边摆 着臂,脚先向左滑一下,再像右滑一下,“成功了”,我能滑走了,信心顿时又回来了,我兴奋万分,高兴地喊:“怎么样,我没吹牛吧!”弟弟在一旁大声地喊: “真厉害!哥哥,加油”“哎呀!糟糕!怎么了?原来我兴奋过度,在冰面上跳了起来,一不留神儿,跌进了雪堆里,一睁眼,望着蓝蓝的天空,躺在雪白雪白的地 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真是舒服极啦!弟弟过来拉住我的手,我们在这块自由的冰场里享受着无尽的乐趣……
这就是童年无忧无虑的我,做再幼稚的事,都没有人取笑你,这就是童年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