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12
童年趣事从脑海里一件件掠过。突然,一头憨态可掬的大水牛闯入我的脑海,我情不自禁地又回忆起童年逗牛的情景那天,三爷爷笑着对我说:“多多,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放牛呀?”放牛?太棒了!我恳求道:“爷爷,您跟在我后面,不要来帮忙哟!”爷爷笑着点点头。我开始了放牛之旅。
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快乐的小牧童走在清香的土地上,可一个趔趄把我的美梦惊醒了。大水牛突然停了下来,我差一点儿就撞到它身上。我有些生气,用木棍轻轻捅了捅它的屁股,它却纹丝不动。我跳到它面前,刚要大发雷霆,只听“噗”的一声,它放了一个响亮的屁。我想笑,却故意板着脸,还把声音压低:“谁批准你放屁的?也不先打个报告申请一下。幸好我聪明,跳到你前面来了,不然不被你熏死才怪哩!你这头水牛怎么这么没教养呀!”大水牛站在我面前像个受训的孩子,眼里满是委屈。第一回合:胜!
我把水牛赶到一个小池塘里,它在里面快乐地戏水:一会儿喝几口水,一会儿用鼻子扬水,一会儿用蹄子打浪花,可爱极了!过了一会儿,该回家了,我轻喊着:“大水牛同学,回家了,快上来吧!”可是大水牛好像没听见似的,还在玩。这下我可蒙了,千呼万唤它都不听,我又不能下水,只好劳驾爷爷帮忙了。爷爷的牛缘就是棒,三下五除二就把大水牛叫上来了。大牛走路也变得趾高气扬!唉!第二回合:惨败!
虽然这次和大水牛打了个平手,大水牛还是蛮可爱的。这次“逗牛”的经历真是令我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