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趣3
下午第三节课,体育课。
美术课,音乐课和计算机课都被占用了,所以还能上体育课,便已经是意外之喜了。上课后,站好队的我们,等着老师说那一声:“自由活动。”可老师却有些兴奋地说:“今天咱们来做个游戏吧!”全班立刻激动,但还有人不放心地问道:“老师,不会是跑圈游戏吧。”老师大笑:“不是,是老鹰捉小鸡。”
说实在话,这个答案比刚刚那个,还令人震惊,毕竟我们上小学四年级后,便不再玩这种游戏了。可这时就显现出了男生女生的差别了。女生们考虑了考虑,基本都像老师围拢了过去,而男生们呢,嗤之以鼻,一哄而散。
五分钟之后,游戏开始,老师的身后,长长地拖了一条线,而且这条线还十分活泼呢,忽左忽右,当然,也会有断线的情况,而当这条线上的“珠子”集体蹲下,抱头的时候,那场景就更可爱了。一小会后,即使我们这些“珠子”左闪右闪,可还是不可避免地被老鹰抓到了几个,被抓到的,老一套,罚唱歌。大家也都玩high了,歌曲没一个正常些的,有些人兴奋了,现场表演了《江南style》。又唱又跳,可更关键的是,唱歌跳舞的是女生啊,只能说她的性格本身就开朗吧。
玩了半个小时,基本上每个人都是气喘吁吁,浑身冒汗,却又一个个大笑着,带一点神经质的感觉。附近的男生带着点鄙夷地向这里看,眼神中,却又藏着一分浓浓的羡慕。
突然想起上学期时,班上的一群女生坐在草地上玩“丢手绢”的情景,不顾各个班的同学来来往往奇怪的眼神,她们自娱自乐,只是为了拾起童年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