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14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能回到二年级的一天去改正我的错误,那该有多好啊!
那天老师抽查背书,而我却偷工减料,没有背书,只是让妈妈草草签了名就睡觉了。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偷工减料。我要将课文背得滚瓜烂熟!
假如我真的回到了那天,我会认真地将课文背上一遍又一遍……
我早早地将除背书的作业全做完了,为的就是能有充足的时间背熟课文。我读了一遍又一遍,背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后都可以将课文倒背如流了。很快老师检查背诵的那一天就到了。老师来到教室,准备抽查背书。老师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抽查背诵,班长先背!”班长慢腾腾的站起来,脸色发白,声音颤抖地说:“老……老师,我不会背。”说完便低下了头。老师的脸上飘过几朵乌云。“班长不会背,有谁想来尝试一下?”班里举手的人寥寥无几,加上我也不超过五个人。老师“金指”一点,选了一位女同学来背,那位女同学背得抑扬顿挫,老师的脸瞬间“多云转晴”,拍手叫好,老师又点了几位同学来背课文。终于,老师点到了我,我有些紧张,背的断断续续的。我接收到了老师鼓励的目光,我充满自信,从头背了一遍。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无论时光可不可以倒流,我都不会再做那么多让自己后悔的事了,因为机会是靠自己去把握,不是期望时间倒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