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光可以倒流3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多想再回到小时候,再看一眼那个白发苍苍、慈眉善目的老头,可以再和他做次游戏。
他是我的爷爷--一位游历丰富、知识渊博的老人。
爷爷生前是一位木匠,家里的凳子、柜子、桌子,连床头和床板都是爷爷做的。他老人家是我的偶像,但我以前总是气他,如果能回到过去多好啊!我合上影集,悠悠地想……
一道白光将我吸进了照片,看看满是斑点的墙,又听见老式收音机里传出的黄梅戏的声音,再望望墙上的日历。什么,我穿越了吗?--日历上的数字,恰好证实了我的想法:今天是我的生日,爷爷在厨房忙活着,做了一大桌子的饭菜--我的生日从来不出去吃,一是不卫生,二是爷爷的手艺特别好。
没一会儿工夫,爷爷就做好了,把菜端上桌子,喊我们吃饭。我坐到桌子边,想站起来抱抱爷爷,却发现自己根本碰不到他,但他确实站在那啊!我张着手向爷爷跑去,却从他的身体穿过,怎么回事?我傻傻地站在了那里。
这时,看到四岁的我,蹦蹦跳跳地出来,正在和爷爷吵。爷爷也不生气,反倒笑着哄我,可我却无动于衷,依旧哭闹着。我真想给过去的自己两个耳光,我走过去,在她耳边说:“好好珍惜吧,知不知道几年后,你就见不到爷爷了。不要气爷爷了,听他的话……”
影集上落着两滴眼泪,我抬手擦了擦眼睛,哪有什么小女孩,哪有什么爷爷,只有我自己在照片前凝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