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
天空中不时有针般大小的雨点落下来,一落地便不见了踪迹。风消失了,雨却愈来愈大。“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我和我的好兄弟在操场上排练要朗诵的素材。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我持着手稿和他在低声吟诵,一时脑袋瓜短路,竟把稿子忘了一半,只好默不作声地注视着稿子。高难度的稿子像恶魔折磨着我,虽篇幅不长,但得一字不落,要不然,那可要闹大笑话的。
大脑在高强度的“碾压”下变得一片空白,就像“死机”了一般,之前会背诵的文字,也像“中毒”了似的,只留下只字片语。
这使兄弟有些不耐烦了,他时不时边跺脚边催促我,摆出一脸嫌弃的样子,我也慢慢产生了厌意。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仍然没有背熟这篇文稿,开始焦躁起来,还有20分钟,我们就要上台比赛了。我已经失去了信心,平常背熟一篇课文就要40分钟了,更别提这么长的文稿了,我绝望地蜷缩在墙角,然后小声对兄弟说:“我不想参加了!”
“真哒!当初还是你报名的啊!”他愤愤不平地怨道。
我的心快蹦出来了:“真的!这稿子太难背了,现在我紧张得快要窒息了。”他攥紧拳头,脸胀得通红,气愤地扔下一句话;“既然你不参加,咱们绝交吧!”我狠下心,果断干脆地对他说我也在气头上便回了一句:“行!分就分!”
回家的路上,刺骨的寒风不断地吹落枯黄的树叶,莫名的孤独感萌生心头,悔恨的泪水,夹杂着心痛和不舍。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就会坚持背完整篇文章,这样,我就不会失去最要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