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9
上学期的一天,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有趣的作业护蛋行动。
晚上,我先把作业早早地完成了,跑到厨房大声对妈妈说:把家里的所有鸡蛋都拿过来,我要从中挑选出一个蛋宝贝。我左挑右选,终于选中了一个又白又光滑的鸡蛋,拿来黑笔,在它雪白的脸上划上了两条弯弯的眉毛,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甜甜的笑脸立刻出现在我的眼前,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涛涛,然后我找了一个塑料盒子。在里面放上几张纸巾,然后把小涛涛放进去,完美。
第一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把小盒子紧紧的抱在怀里。下课了,我一点也不敢松懈,啪只听见蛋壳碎了的声音,谁?谁?我大声地喊着,又打开盒子看看小涛涛完好无损,我心里暗喜,原来是郭蒋健的鸡蛋报销了!今天早上,他没帮自己的鸡蛋做防备措施,下课了,他借来几张纸巾,准备把他的鸡蛋包起来,没想到手一滑,他的鸡蛋去了天堂。热心的朱诗雅本想帮他收拾现场,不幸她自己的鸡蛋,随着也掉下来了,应该是她的鸡蛋想和小主人一起做好事吧,他们倒在了与51个鸡蛋昼夜搏斗的战场上。我看了心惊胆战,赶快抱着我的小涛涛逃离了包围圈。
晚上老师叫我们改进防备措施,星期五要举行铁蛋大赛,谁的鸡蛋扔到10米没碎的,就是真的铁蛋。回到家,我又找来许多棉花垫进去,又把小涛涛拿出来,用纸巾包住,又用保鲜膜紧紧地再缠绕几圈,然后在盒子里喷上香水,用保鲜膜把盖子口处缠上几圈,一个温馨的小屋就建成了,又用袋子把它放进去,用校牌一扣,一个小背包就大功告成了。我轻轻摸着小涛涛,还不停地念叨:你一定要为我争气呀!
第二天到学校一看,同学们的防备措施,五花八门。我就来谈谈闫旭的吧,最外边是个俄罗斯套娃,里面的鸡蛋,被包上一层纸巾后,用保鲜膜缠了几圈,把鸡蛋紧紧裹着,这个方法也不错。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铁蛋比赛!老师满面笑容让我们排队,大家像欢乐的小兔子一蹦一跳地来到了操场。有的人激动得不能自拔,有的人则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的挪动,生怕在路上将鸡蛋摔碎,那就功亏一篑了。
开始了,我做出要扔鸡蛋的动作,随着321最后倒计时,我刚使劲把蛋扔出去,就连忙跑过去,拿起盒子摇一摇,应该还有成为铁蛋的希望。回到班上,我立即跟韩一夫借剪刀剪开,心里又害怕又开心。耶,我的小涛涛没睡,我开心极了!
老师在我书上画了五颗心,为这一次难忘的护蛋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保护鸡蛋不容易,但让我们收获了极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