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8
在母亲节的前一天,我们学校开展了“护蛋行动”:每位同学都要带一个用塑料袋包好的生蛋到学校,整整一天,生蛋都不能离开自己的主人。放学时候,如果你的蛋还完好无损,那就算“护蛋”成功了。为什么要举办这个活动呢?老师是想让我们来体验一下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从而懂得感恩母亲。
一听到这个任务,我们全班同学都高兴坏了! 这不仅有趣,还挺有难度的。一早,我就从冰箱里挑出了一个大小适中的鸡蛋,用保鲜袋装好,为了牢固些,我用力地打了个结,一使劲儿,却不小心把那鸡蛋压碎了。唉呀!这鸡蛋怎么碎了呢?不行,我得再换一个! “鸡蛋的壳比较薄,你还是换一个鸭蛋吧。”妈妈看我狼狈的样子,从冰箱里取出一个鸭蛋,对我说。“嗯,好吧!”我接过那个鸭蛋,十分温柔地装好了。随后,我就来到了学校。
“同学们,带上你们的蛋,小心拿好,排好队去做操吧!”班主任陈老师笑着对我们说。啊?做操也要带上蛋呀!惨了,我没带外套,衣服上也没有口袋。唉!看来只能拿在手上啦。到了操场上,要开始做操了。哎哟!手上拿着蛋也太麻烦了!我正发愁,忽然,一低头,发现裤子上有一根腰带。我灵机一动,有了!把保鲜膜打结的那部分撕成两半,系在裤腰带上。嘿嘿!我可真机智啊!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跳跃运动开始了,我随着音乐节奏,像往常一样跳了起来。“糟了,不好!”我暗道一声。鸭蛋正随着我跳动的节奏在我的大腿上蹦来蹦去呢! 仿佛立即就要碎了,我赶紧捂住鸭蛋,急匆匆把结打开,小心地捧在手里。唉!心累啊!
一天下来,我不管做什么事之前都会想想会不会伤到蛋。这几乎形成了条件反射。这一天我过得可不踏实了,总是一惊一乍的。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放学铃终于打响了,我整理好书包,习惯性地往肩上一甩。天!我下意识地一愣,我的蛋还在桌子上呢! 不会被书包碰到地上了吧?我急忙回头,呼,还好!蛋还在桌上!我小心翼翼地捧起蛋,向楼下走去,心里想着:“我可总算把‘护蛋任务’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