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星期的品社课,老师留了一项非常有趣的作业:让我们每个人第二天在身上装一个生鸡蛋,随便用什么办法,只要保证这个鸡蛋一整天都不破。而且,不管做什么活动都要装着这个鸡蛋。
一听到这个作业,教室里顿时就炸开了锅,同学们就像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议论起来。有的说:“我要把它装在口袋里。”有的说:“我要把它装在塑料袋里。”……同学们你一嘴我一句的,七嘴八舌的,各有各的高招。我心里暗暗地想,鸡蛋是很“娇气”的,很容易被磕破,我要给它找个既要防碰,又要防摔的“小房子”。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到厨房翻箱倒柜起来,找啊找啊,终于在柜子里找到了一个大小合适的小铁盒子。然后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把它放到铁盒里面试了试,盒子稍微大了点,旁边还有空隙,鸡蛋在里面晃晃悠悠的,像喝醉酒了似的,一看就不安全。怎么办呢?我冥思苦想了半天。有了!我跑到妈妈的房间,把妈妈装手表的盒子找出来,把里面的那块海绵垫在小铁盒里面,又在旁边裹了点蓬松棉,把空隙全填满了。我把盖子盖上,拿在手里摇了摇,嗯!结结实实,一点都不晃悠了,这下鸡蛋可以安稳地在里面“睡大觉”了!
第二天,我把小铁盒装在口袋里,放心大胆地做任何事,连上体育课都不怕。我又跑又跳,拿出铁盒一看,鸡蛋安然无恙。看看其他同学,有的走路不再像平时那样急急忙忙了,而是稳重的像个“小绅士”;有的同学干脆不出去玩,坐在座位上“护”着鸡蛋;有的同学时不时拿出鸡蛋检查,看自己的鸡蛋有没有破…..
有趣、紧张又小心的一天终于要过去了。下午放学的时候,大家都把自己的鸡蛋拿出来展示。大多数同学的鸡蛋都是安全的,只有四个同学的鸡蛋破了,他们当中要数杨佳璇最可惜了,她为了给我们展示她装的鸡蛋有多安全,故意把装鸡蛋的盒子摔到地上,结果鸡蛋被震破了。我们都好为她惋惜啊!
回到家,一进门我就得意地大声喊道:“爸爸妈妈,快来看!我的鸡蛋完好无损!”爸爸看了看我手中的鸡蛋,满脸笑容,直夸我:“哈哈,多亏你想的周到!”妈妈关爱地摸摸我的脑袋,竖起了大拇指,并说:“以后做其他的事情,也要这么细致才好哦!”我听了,点点头,心里就像吃了蜜糖一样,乐开了花。
这项充满趣味的作业让至今回味无穷,它教会了我做事情一定要细致,不要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