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10
6月3日,老师让我们进行了护蛋行动:要求给蛋宝宝取个名,化个妆,装个保护套,还要时时刻刻守在它身边
我给它取名叫“五彩太阳”,在它身上画了五种不同的色彩:红、黄、蓝、绿、紫,并放在装有温暖海绵的“家”里,把它裹得严严实实的,几乎看不见“五彩太阳”。这样就不会摔破了,我想。
护蛋行动正式开始。一大早,我背着书包,捧着蛋宝宝来到学校。只见大家的鸡蛋五花八门:有的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如一位可爱的小朋友;还有的像一个帅气的小伙子,真是令人眼花缭乱啊!突然,只见俞文卓的蛋滚下了地,蛋上裂开了一道口子,成为那天第一个鸡蛋破了的人。然而,那天的一个上午,都是在教室里上的课,除了俞文卓的鸡蛋,其他人的几乎都完好无损。可下课时,面对吵闹的教室,杂乱的走廊,我对蛋宝宝的爱护更加密切了,我一直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里,坐在位子上,如同一只母鸡在爱护着自己的“小宝宝”,生怕它有一丝破碎。只听“啊,我的鸡蛋破了”的一声惊叫,赵培露的鸡蛋破了;又是一声清脆的响声,张清的鸡蛋也报销了,只见他左手拿着装鸡蛋的盒子,右手拿着碎了的鸡蛋壳,里面的蛋黄和蛋清混成了一团,他嘴巴张得老大,似乎不相信是真的。我见此情景,就把蛋蛋给藏进了安全区——书包。
下午体育课时,我为了安全起见,又把“五彩太阳”带在了身边,我把它藏在了我的口袋里,生怕它也会报销,突然,鸡蛋从我的口袋里滑了出来,只听“啪”地一声,装鸡蛋的瓶子掉在了地上。我的心一惊,吓出了一身冷汗,以为它真的破了,没想到,我打开一看,发现由于我包得比较牢固,它依然毫发无损,正静静地躺在它那温暖而又舒适的“家”里睡大觉呢!真是有惊无险!
放学时间到了,人山人海,我急忙抱着蛋跑出学校。
回到家,我打开瓶子,看见我的“蛋宝宝”躺在盒子里朝着我“嘻嘻”地笑呢!那笑声似乎在告诉我:“主人,我没事,放心吧!”我看着它也咧开嘴笑了起来。从这次护蛋行动中,让我体会到妈妈把丫丫学语的我们带成大孩子的辛劳,还让我懂得了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