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学校举行了一次活动——护蛋体验行动。我刚听到这个活动名字的时候,百思不解,老师为什么要让我们保护鸡蛋呢?鸡蛋有啥好保护的,我不懂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回家上网一查,才知道护蛋体验活动是让我们保护鸡蛋,不让它打碎,从而让我们明白父母养育我们的艰难、让我们学会感恩。
于是,我从冰箱里拿了一个生鸡蛋,用笔给它画了一张可爱的笑脸,它立马就变成了我的“宝贝”。然后,我找了一个漂亮的木盒子,给她造了一个温馨的家,然后用几张柔软的纸巾给她铺了一个舒适的小床,并把她轻轻的安放在床上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用吃饭的白毛巾把我的“宝贝”包裹好放进书包里,小心翼翼的带到了班级,并把她安置在我桌肚的角落里,因为第一、二节我要上课,我没有办法陪着我的“宝贝”。一到大课间,我就带着我的“宝贝”来到球场晒太阳。突然传来一声“老师,他的鸡蛋打碎了”,原来一个同学不小心把他自己的鸡蛋打碎了。我对同学打烂了他的蛋宝宝有点惋惜,同时也有点小“开心”。惋惜的是同学的蛋宝宝这么快就打碎了,开心的是我从中得了一个经验—鸡蛋是很容易被打碎的。“我要努力保护我的宝贝不受伤害,我要时时刻刻带着她。”我对自己说。可在这时候,同学喊我打篮球,于是我就把装有蛋宝贝的盒子放进了口袋里,一边保护着鸡蛋,一边跟同学打篮球。可是在打篮球的时候,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咔嚓”一声,我的宝贝就这样离开了我,我的心里仿佛被刺了一下。我很后悔,因为我当时没有想到蛋宝宝的安全,只顾着打篮球了。我也很难过,我没有一心一意保护蛋宝宝,稍不留神他就被我打碎了。以后如果再有护蛋体验活动,我不能只顾着玩,而要专心致志地保护蛋宝宝,让它安然无恙地回到我们的家里。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要保护一个小小的鸡蛋不被打烂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那么父母把我们抚养到这么大,一定也经历了很多困难和不容易。我在心里默默地念道: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来报答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