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5
上星期,我们突然收到了大队部发出的通知。通知上说要搞护蛋行动,我高兴万分。第一节下课,我就愉快地朝着小伙伴们的座位走去,对她们说:“明天我们每人都要带好生鸡蛋,看谁吧蛋宝宝照顾得最好。”然后,不知怎么回事,我们居然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起加油吧!”我们都信心满满。
回家的路上,我把事情经过一字不漏地说给奶奶听,奶奶听了以后,哈哈大笑,说:“真有趣,真有趣!!!”看着奶奶笑呵呵的样子,我心里比吃了蜜糖还高兴。回到家,我很快就做完了作业,然后沉思了一会儿,终于想到了照顾蛋宝宝的最佳方法。我先拿了一个生鸡蛋,然后放在小碗里,抽了五张纸巾给蛋宝宝包上。我又想:如果鸡蛋碎了会怎么样?想到了这里,我从柜子里拿出两个保鲜袋,把鸡蛋包好,又找来一块柔软的小毛巾,裹在保鲜袋外面,再拿来一个保鲜袋,套在外面。鸡蛋宝宝的防护膜做好了,我高兴地又唱又跳。到了晚上,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梦见我与伙伴们都获得了冠军。我醒来以后感叹到:“多美的梦呀!”
但事实还没那么简单。第一天,我看我的伙伴们的蛋宝宝一个一个地破碎,心里难受极了。还好,我的蛋宝宝完好无损地度过了艰险的一天。可那天中午,大队部的广播又响起了,说明天只能带保鲜袋装蛋。我心里有些闷闷不乐。我们班的一个淘气的小男孩说:“没关系啦!你的小蛋能度过今天已经很不错了,我的小蛋放在杯子里有没有破,保鲜袋一定没有问题。”听他这么一说,我心里的恐惧也少了很多。但今天我们班只有16位同学把他的蛋宝宝保护好了,没有碎。
第二天,眼看一天就要过去了。下午第一节课上课,老师说:“上课!”我说:“起立!”就在说起立的一瞬间,我的蛋碎了。我很难过。今天我们班成功护蛋的人又少了很多,只有6个人成功护蛋。第三天更加惨,只有我们细心仔细的大队长王语婕成功了,老师让我们一起为她喝彩,让我们一起向她学习,让成功离我们越来越近。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都体会到了生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也知道作为一位妈妈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护蛋三天,妈妈要怀我们将近十个月。
最后我说的一句话又让奶奶哈哈大笑了。我说:“下次我们当回母鸡妈妈那该多好呀!带只小鸡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