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蛋行动14
母亲节快要到了,为了让我们体验妈妈怀胎十月的辛苦,学校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体验活动——“护蛋行动”。
星期一放学后,一到家,我就从许多鸡蛋中挑了一枚个头最大的鸡蛋,它看起来最“健康”。我还希望它是一个聪明的宝宝,因为我姓“李”,所以给它取了“李聪聪”这个响亮的名字。我又拿出水彩笔,给它“穿”上了星球图案做装饰的“衣服”,它看起来就像我一样神气!哈哈,我也当爸爸啦!
要给李聪聪做房子了,我找到了一个装手表的盒子,因为这个盒子里有一层软软的海绵。然后,我在盒子里铺上了好几层面纸,这样它就有了一张舒适柔软的“床”,我把它放在“床”上,它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为了能够随时观察李聪聪的情况,我把盒子的表面用透明胶带封了起来。我想:李聪聪一定会喜欢上我精心为它布置的“家”的。
第二天,我把它带到了学校,除了体育课和上厕所,不管走到哪儿,我都寸步不离地带着它。中午吃饭时,我们听到一个消息:刘豆豆的蛋宝宝碎了。我心里不禁“咯噔”一下,立刻想到了李聪聪。我赶紧伸手摸摸抽屉里的“蛋宝宝”,还好,它完好无损。两天过去了,我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它,它也很争气,每天跟着我平平安安去上学,安安全全回到家。
星期四下午回到家,我还像往常一样,准备把李聪聪从书包里拿出来。可是,我打开书包一看,没有看见它的身影,我一拍脑门:“哎呀,我忘记把它带回来了!”我想起来了,下午上数学兴趣班的时候,我把它带到四(3)班,放在抽屉里忘记带回家了。我央求妈妈带我回学校,一路上,我满脑子都在想:要是它掉到地上怎么办?如果它不在四(3)班了怎么办?到了学校,我迫不及待地往楼上冲去,一口气就跑到了三楼,我来到上课的座位旁,弯腰一看,哈哈!李聪聪“安然无恙”。我赶紧把它拿出来,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啊!
可是,我真是一个不靠谱的爸爸呀!星期五早上到了学校,我竟然又把它忘在家里了。我急得哭了起来,我怎么这么健忘呀!看来,要想做个称职的爸爸还真不容易!我这丢三落四的毛病啥时候才能改呀,不然连自己的孩子都看不住。
四天过去了,我的护蛋经历真是一波三折,好在都有惊无险。虽然护蛋活动结束了,可我还想继续护下去。十一年来,妈妈一直精心照顾我,来不得半点马虎。我深深体验到妈妈呵护孩子成长的精力和心血是说不尽、也道不完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妈妈,祝您节日快乐!